大战略2【青春年华·铁血男儿·携笔从戎】-梦想理学

    【青春年华·铁血男儿·携笔从戎】-梦想理学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叩朱门,积极投身国防和军队建设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对于青年学生来说,携笔从戎,在绿色军营中书写别样的青春就是担负时代使命与责任的最清晰表达。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广大青年:“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色麒麟修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青年学生的舞台不应只在校园保定二中,在职场,更应该在军营,在战场。
    ————题记
    我叫东官保,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来自于甘肃陇西,2013年考入甘肃农业大学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在校期间,团结同学,热爱集体,学习踏实认真;从小自己就对于军营生活有着特别的向往与憧憬,所以从大一开始就选择加入了学校国旗班,国旗班日常的训练生活,给予我一种特别的力量,使我有了勇气毅然选择参军入伍。
    梁启超先生曾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幽灵鲨!”振聋发聩的呐喊母亲的羽衣。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夏山河遭受日本铁蹄践踏之时,《毕业歌》唱出了青年学生的磅礴力量,“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 明天是社会的栋梁;我们今天是弦歌在一堂, 明天要掀起民族自救的巨浪! ”。 有人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而我却要说“即使是两年,我也未曾后悔”。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携笔从戎让这样的故事继续下去。
    我和军队的故事
    2015年9月18日,在带队干部的带领下,我们踏上了前往内蒙古的军列,30多个小时的车程,从城市到农村再到渺无人烟,从柏油路到平原山路,内心总是忐忑不安,当听到敲锣打鼓的声音怒海激战3,当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当看到同是新兵的他们,心里仿佛找到了归宿,就这样我开始了在新兵连的日子,大战略2“这个阶段对每一个新兵来说都是煎熬的”天堂的雷霆。
    面对新兵营脱胎换骨这一关,我反复告诉自己一定能行,从大学时的衣食无忧到部队的“两眼一睁,忙到熄灯”,我在心里和自己暗暗较劲:三公里越野不行,就问班长要沙袋绑在腿上加练;手榴弹投不远,就在晚上熄灯后和战友们练习俯卧撑锻炼臂力;射击成绩不好,就追着班长连长询问射击的要领和技巧。在新兵连的这段日子里,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受到连长、指导员的“关照”,但也同时作为大学生士兵,也成为连队“老大难”的问题。在最后考核中,由于自己的努力,成功通过了各项考核,打破了同龄战友心中“书生”的固有印象,我知道正因为我是一名大学生士兵蒙马特遗书,所以我必须比别人更需要努力,这并不是证明自己有多么坚强,而是要证明大学生士兵这支队伍无论体能、技能还是抗压能力不比任何一支队伍差。记得老班长告诉过我:在部队必须要有真才实学,这是长年累月付出积累的,要成为关键时候的关键力量。功夫不负有心人悠品购物网,下连前被连队评为“理论学习之星”。
    下连后不到三个月,因自己踏实肯干、不骄不躁被连、营推荐到北京学习汽车驾驶。学成归来后经连、营长批准参加重大军事对抗演习,通过参加对抗演习,使我对于现代战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现代战争也是一种科技的较量,以前所用的有线电进行通讯,现在已经是无线网络技术通讯,而且装备的信息化程度已经很高……北门扯把子,这就需要一大批知识人才来建功军营。这对于我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平常的训练中熟练掌握装备性能是一门必修课,因此我每次在理论学习课上记好笔记,课下有不懂得及时去问老班长;实际操作方面大胆、心细,敢于尝试,而且加班训练也丝毫不犹豫,体能训练:单杠、俯卧撑、五公里轻装、重装……已是家常便饭。最终在年底考核中取得大满贯的好成绩,被营队授予“嘉奖”荣誉称号。
    矢志不渝,强军梦
    记得在2017年7月30日向首长报告,一位和我一样参加了“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沙场阅兵”的班长说过这样一段话:“既然当了兵,那就让自己的生命里留下一段让自己回忆起来都热泪盈眶的日子。”的的确确两年来,每每回忆起在部队的训练与生活,娄清回忆起在部队时的点点滴滴,我的心底总会不由自主地涌起一种情愫,那座军营虽然没有战马嘶鸣的壮阔,却有着战车驰骋疆场的轰鸣,虽然没有杜鹃啼血的凄美无水冷却液,却有着我们从地方大学生成为军人实现人生转变的缩影岳辛。
    “致军旗,向军旗敬礼……” 2017年9月我选择了退役复学,继续回到学校完成学业,退伍不褪色,我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同时将部队养成的好习惯和作风带到校园;在回到学校的这几个月来方剂歌诀,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同学的照顾使我倍感温暖。同时,也感谢国家出台的好政策(学费代偿、考研优惠、就业扶持等),使我对于未来充满了无限憧憬小话西游。
    牢记使命、矢志不渝、努力向前邵崇柏,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牢记使命·矢志不渝】

    东官保:系理学院13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于2015年6月参军,2017年9月选择退役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