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2011【陈玫文】我为什么推荐阅读《盔甲骑士》这本书?-中科大MBA读书沙龙

    【陈玫文】我为什么推荐阅读《盔甲骑士》这本书?-中科大MBA读书沙龙
    韩艺博
    《盔甲骑士——为自己出征》
    本书作者罗伯特·费希尔,是美国著名喜剧作家。本书是探索生命本质的杰出作品臭鼬猿,自问世以来已成为全球最畅销书之一,被翻译成33国语言,全球销量超过2500万册。
    本书讲述的是一个穿着亮闪盔甲的骑士,特别热爱自己的盔甲。他随时准备铲除作恶多端的恶龙,拯救遇难的美丽少女,好向世人证明自己心地善良、是个好人。有一天阿格尔,骑士突然发现,他整日穿在身上的盔甲生锈且与他连为一体,再也打不开。在巨大的恐惧和不安中侯登科,骑士踏上征程,去寻找脱下盔甲的办法。
    在寻找的过程中骑士发现,原来一直以为自己很关爱他人而且心地善良四大癫王,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在魔法师梅林大师的指引下女歧,骑士决定为自己出征。当他走过真理之道、寂静之堡、知识之堡、志勇之堡,最后终于到达真理之巅。一路上伯恩的身份,他体悟并学会了很多:我们是否总是委屈自己来求得认同?我们不断说话是否只是为了掩盖孤独、逃避独处?爱是否又只是出于需要?又是否,你根本不爱你自己?
    向大家推荐这本书,是因为我觉得,这是一本可以一直从小读到老的好书。孩子们可以从童话般的故事中感受到作者的诙谐幽默风趣,而大人们则可以从书中对照反省自己蝴蝶肋骨,自己身披的盔甲到底是什么?此生有没有勇气能脱得掉?以及如何才能卸下这些原本不属于自己的盔甲?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希望自己能过上符合心性的美好生活,但最后很多人都事与愿违。原因是什么呢顶新国际集团?因为生活目标和方向发生了偏差,所以生活早已不是内心所追求和向往的那样,仿佛在不知不觉中自己也穿上了一层层敷衍了事的盔甲、自暴自弃的盔甲以及欺骗、愤恨、嫉妒的盔甲。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导致身心无法合一,心越来越累,身体也慢慢失去健康,亦感受不到人活着时逛网地图,本该拥有的自在和喜悦。
    书中的盔甲骑士在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决定放下穿着盔甲的自己骆保雯,去寻找真实的自己。最后明白,那个真实的自己,从来就未曾离开过他,只是一直被他的各种欲望盔甲而蒙蔽。现实生活中宁巴拉,我们真实的自己又是什么样,蒙蔽自己的各种欲望盔甲又是如何诞生的呢?老子先生教导:“衣食住行人之性也,过之则为欲也。衣求保暖,食求饱腹手嶌葵怎么读,山珍堆山,一腹难食,房屋再多宜昌市一中,也只睡一床”。也就是说,追求外在物质的世界,只会不断膨胀个人私欲佳禾日语网,以及在追求过程中穿上自我保护的层层盔甲,因此打破了我们原先不需要太多就可以获得的一份安静、平静、健康而喜悦的美好感觉。
    生命的本质我想从三个方面来理解:生存,生活和生命。
    值得我们好好思考的是:人这一辈子,究竟为什么而活?为了生存而活着?还是为了不断升级吃穿住行,让一切物质的东西变得更好?抑或,无论贫富、高低,都不受外界干扰,让活着的每一天神武八荒,都充满由衷的喜悦和平和广东四小虎,追寻内心真正想要的一种精进而快乐的感觉呢?
    书中的骑士最后终于将自己身上的盔甲卸了下来,他看见了崔景富,那个真实的,温暖的,善良的自己,不必用他厚厚的盔甲向世界证明,他原本就是那样一个完整的人。生命本来就很美,只是途中他用盔甲或者面具掩盖了一切,最后却要用眼泪、寂静、行走、勇气再一一将那些美好的东西找回。
    所有这些告诉我们,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是一个具有亲切、关爱、怜悯、智慧金子般品质的好人乳贴怎么用。而对于正在成长中的孩子们说傲世衍天,天下足球2011我想告诉大家:身边大人的一些生存状态并不完全是你们的未来,你们只要勇敢的面对真实的自己,并且付出努力,未来一定可以超越而成就完美的自己。

    中国科大MBA读书会
    读书明理 读书增智
    读书静心 读书致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