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骄子【韶关庙宇文化】于绿荫环绕的美景中遇见镇水庙-文化韶关

    【韶关庙宇文化】于绿荫环绕的美景中遇见镇水庙-文化韶关

    环境秀美树葱茏
    古庙静卧盆地中
    翁源庙宇系列:
    镇水庙

    当地人称“花石角庙”“关帝庙”,静趴于翁源县西南官渡镇突水水尾王屋村东北隅,坦荡的官渡盆地腹部,自东往西流的滃江北畔,东有自南往北流的突水注入滃江,距东南约100米有葱茏的古龙眼丛林(存古墓)。苍峰冠云,绿坡围拢,翠竹成垄,沃野宏阔,气清风爽,景色绒绣陈少宝。

    为了镇水禳灾卡卓刀官网,祈求风调雨顺,由本地王姓村民建于清代乾隆八年(1743年)的庙,坐西北向东南,西枕壮美的大山子,东朝坡柔岗顺的矮寨岭悲情江湖路,北围雄厚的沙背岭,南靠清明的岭下排,西北隅有株古茂的龙眼树。庙卵石铺方门坪,筑五级踏跺,卵石砂浆砌筑二面坡硬山顶门楼七煞狂妃,前突3米,门廊内凹;红砂岩方檐柱(弥须座础)欧阳修苦读,檐下设额枋,檐线墨绘狮子、龙等祥禽瑞兽形象,两侧山墙泥塑“仙人荟聚”、山水等图案;红砂岩框门,额置青砖筑十字型棂窗。北侧存碑文曰:……所谦者,水口直流,山峦低小,修成庙宇于石花角郭晨东,装塑神像,以镇榥山河,香灯初结mc王小国,钟鼓……正幢二面坡硬山顶,铺板瓦,天桥骄子灰砂、砖石砌墙变装机甲,方形,高9米,阔10米 柒唐,进深8米奇迹课程,面积80平方米;内神龛壁彩绘神仙题材画,供关公、周仓、关平塑像。

    庙北侧有座古墓。

    体态独特,形象尊重的庙,金柳妍保存基本完好天使保镖,是邻近乡亲的重要祈福场所。

    韶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 黄玉美

    本文由作者授权发布非主流清穿,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未经同意不得转载或二次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