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主席发言稿【青城之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作为(二)-我在青城山

    【青城之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有作为(二)-我在青城山
    本市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如何?
    按照推动城市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的相关要求,我市积极从硬件、软件等各个方面提升本市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一是组织全市窗口单位开展“六讲”之讲礼仪、讲普通话培训,规范服务行为,着力提升窗口服务品质;二是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程序优化和流程再造,提高行政效能,并为办事企业和群众开设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三是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建立“338分段延时服务”机制,各窗口单位积极开展延时服务,优化服务内容、升级服务理念;各窗口行业的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形象、服务设施、服务环境和服务管理等普遍较好。
    本市行政执法监管部门文明执法的评价?
    我市切实加强对全市行政执法监管部门的管理和监督。一是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严格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开展了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专项清理;二是严格按照《成都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标准》(成府法[2011]43号)的要求,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并创新邀请市检察院侦监科全程参与评查,促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无缝对接。三是开展了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备案审查工作,促进《都江堰市重大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备案程序与责任追究办法》的落实寿县教育网。四是开展了市级主要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编制了涵盖整改事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内容的《都江堰市市级主要行政执法部门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清单》赌王天尊,并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五是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畅通行政复议受理渠道,有力促进行政争议化解,充分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
    本市的义务教育均衡化工作满意吗?
    我市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农村学校和偏远学校的教育教学设施设备和师资力量进行科学配置,确保农村孩子都能享受到城区孩子同等的办学条件。在缩小城乡学校之间的差距方面,建立了城乡学校“一对一”帮扶制度,定期开展城区教师和农村教师联合教研活动,指导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持续开展农村学校教学巡查。在就近入学方面,公办义务教育段学校严格落实划片就近入学政策。在坚持机会公平方面,严格规范入学程序、特长生招生,民办学校招生。在推进结果公正方面第四片甲骨,建立督查机制,加强学籍监管。在信息公开方面,做到了入学信息公开、各校划片范围公布、招生结果公开帛琉。2013年我市接受了教育部督导检查,顺利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认定。
    本市市民的民风和道德素质如何?
    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都江堰市的民风和道德素质建设,全面开展民风和道德建设。一是着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开展“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组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推荐及投票活动,实施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三大主题活动等。二是大力培育都江堰城市精神。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宣传活动,成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全市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歌咏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网上签名寄语、“节日小报”、“讲家风”、寻找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学生会主席发言稿,编印《都江堰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故事集》,在奎光塔公园建成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公园,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在同心广场建立了青少年节俭养德主题跳虱市场。三是丰富各种文化活动。在社区、小区院落“传文明家风,晒优良家训”演讲比赛、讲家风故事、创建五好文明家庭、评选“好公婆、好媳妇、好妯娌、好丈夫”活动,充分利用传统文化节日,举办“五下乡” “百姓故事会巡讲”“走基层”文化惠民等活动,我市民风和市民道德素质有了较大的提升。四是将培育新市民“六讲”作为抓基层治理的有效平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综合性体现,把“六讲”与政务服务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老旧院落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工作紧密结合,把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融入到“六讲”活动中,推动“六讲”活动重心从基础性宣讲培训向全面推广、全民参与、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的良好转变。
    本市公益活动的开展如何评价?
    我市依托各类公益组织,在全社会广泛开展慈善捐助、义务献血、扶贫帮困、支教助学等公益活动,涵盖老人、妇女、残疾人、青少年、环保、社区服务等领域,使更多有需要的人通过由政府、基金会、公益组织等开展的公益活动受益,塔琳托娅“慈善活动月”、“慈善一日捐”、“阳光救助”、“三社联动”等公益项目已经成为品牌并有更多市民参与到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中。
    您对社区的日常服务管理满意吗?
    我市深入推进社区管理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院落协商民主议事规则,严格使用管理“社公资金”,不断提高院落居民自治水平,居民参与度不断提升,社区日常服务管理有序高效。近年来,社区积极开展对老年人、残疾人、孤儿、妇女、贫困户、优抚对象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保障等服务,加大老旧院落和“三无院落”整治力度松雷中学,大力改善社区居民居住环境,全面提升社区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水平。
    您对社区邻里守望相助、社会道德风尚的评价?
    我市一直大力倡导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以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为平台,深入乡镇(街道)、社会进行讲礼仪、讲家风、讲故事、讲信用、讲法治、讲普通话宣传,广泛开展“邻里一家亲”评选等活动,鼓励社区邻里之间守望相助、互济互商。同时,开展“邻里守望”社区互助、扶残助残、敬老爱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各类志愿服务,邻里关系融洽,增进了社区和谐。
    您认为本市的社会治安状况如何,您觉得安全吗杨明国?
    我市以建设平安都江堰、构建和谐社会为主线,切实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广大公安民警,治保巡逻队员,以及门卫保安等平安建设“红袖套”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切实加强城区主要干线、街道、社区和公共复杂场所等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时段和部位的巡逻防控;“三盗两抢一诈骗”、非法传销等治安突出问题开展打击整治,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刑事案件,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通过推行物业管理晶系魔法师,加强了小区院落的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安全感进一步提高。
    本市打击“黄赌毒”的成效如何?
    我市高度重视平安都江堰建设,通过“黄赌毒”集中整治30余次,打击处理涉“黄赌毒”人员400余名,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涉“黄赌毒”重点部位实施了多部门联合集中整治,依法严厉打击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吸毒贩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社会不良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军刺电视剧。
    您参加过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活动吗?
    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级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常年围绕环境保护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小狐狸发明记,全力营造全社会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氛围。以“节能宣传周”、“世界水日”等主题,利用《都江堰报》、都江堰电视台等本地新闻媒体,刊播节能环保公益广告,在机关、学校、企业及社区常态开展节约“四个一”(“四个一”: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张纸、节约每一粒粮食)宣传活动,鼓励“公交+骑行+步行”的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绿色低碳节约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以“4.22地球日”、“6.5环境日”在各集点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环保手袋和环保围裙等,在景区、主城区各大节点、主要宾馆设置40个点位,利用LED屏宣传我市良好的水、大气环境质量数据,让广大市民及时知晓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状况。鼓励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共同监督环保违法行为,部门和乡镇(街道)深入开展扬尘、燃煤、油烟、噪声污染整治工作,全市环境质量总体优良。结合“四改六治理”工作,持续整治城乡环境,全员动员共同参与“美好家园?美丽我院”、背街小巷脏乱治理等全域城乡环境提升工作,城乡面貌不断改善阴宅瓦德马尔。我市成功创建成“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生态文明和绿色家园建设不断推进。
    您参与过本市组织开展的(如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吗?
    精神文明创建关键在群众参与,我市采取媒体宣传、公益广告传播、道德讲堂宣讲、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广泛了解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利用“96110“文明热线积极搜集市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处理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积极开展诚信优质旅游服务企业评选,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志愿服务、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培育新市民“六讲”、文明单位(村镇、社区、行业)创建、文明院落建设、“三美”示范村创建等,在“5.19全国旅游日”举办以“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为主题的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安排文明交通劝导员在路口值守、在餐桌上摆放文明餐桌提示标牌,在游客集散地设立景区志愿服务岗6处,设立文明旅游引导岗20余处,组织旅游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景点线路咨询、旅游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今年已开展特色文明旅游主题志愿活动8次,为群众广泛参与搭建平台、畅通渠道。
    您对本市开展的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否满意?
    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促进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的重大战略,始终坚持创建利民、创建惠民。今年以来,围绕“两大工程(公民道德提升工程、基础建设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文明素养提升”行动、“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行动、实施“三大文明主题”行动、开展“诚信都江堰—我们在行动”活动、开展“文明细胞建设”行动、开展“关爱未成年人”行动、开展“创建要素提升”行动、开展“创建制度建设”行动、开展“旅游市场‘五大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四改六治理”行动),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法治宣传教育、文明单位创建等重点工作。同时,充分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以群众知晓为工作基础,以群众诉求为工作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通过开通文明热线、深化文明服务、市民常态督查整改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城乡环境、市容秩序、公共服务的改进提升杀驼破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让广大群众共享创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