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江系列漫画【面孔】“兵教头”丁放心:手执三色笔绘制最美军旅航迹线-光荣e家

    【面孔】“兵教头”丁放心:手执三色笔绘制最美军旅航迹线-光荣e家377530


    图文:童祖静、李小朋
    定格你的面孔孔伯华医馆,展现你的风采。
    凝聚“+”的力量傻女歌词,传递“家”的温暖。

    面 孔
    mian kong
    人物小传:
    丁放心,安徽无为人,1979年10月出生富江系列漫画,1997年12月入伍,1999年7月入党,二级军士长,现任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作战支援营雷达技师兼班长。先后被原南京军区、第1集团军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官标兵”“何祥美式爱军精武标兵”“优秀四会政治教员标兵”“学习成才标兵”“郭兴福式四会教练员标兵”,荣获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三等奖,荣立个人二等功、三等功各2次。

    时代洪流总是滚滚向前不可阻挡,只有那些勇敢直面现实、大胆迈向新路的人,才能真正成为引领时代的弄潮儿。

    无疑,作为第72集团军某防空旅标图“总教头”的丁放心后宫谋生计,就是这样一位时代的弄潮儿,他手执三色笔,在标图方格里描绘出最美军旅航迹线沁水政府网,同时,也见证着我军正向世界一流军队阔步前行。

    把基本功练到极致,就是绝招
    只有初中文化,从小山村怀揣梦想来到军营,丁放心从不向命运服输,训练场上刻苦争先,他的训练格言是“把基本功练到极致就是绝招。”


    从初学标图时完全不能理解神秘的电码,经历数次劝退到最终坚持下来成为战区首屈一指的标图总教头,丁放心的军旅进阶之路没有捷径。
    新兵时就花了2个月的津贴费买了部单放机,每天都比别人多听2小时;站哨找文书帮忙把自己和训练尖子排在一哨,边站哨边向他们请教;长期以来随身携带一支笔和一本训练心得笔记,遇到不懂的马上记下来事后研究解决,一些训练心得马上整理记录。

    看似简单和重复的努力,实则把技术问题一个一个弄清楚,把考核分数一分一分往上提跳水男孩。章丽厚靠着不断努力,丁放心在标图方格里实现了青春的价值,获得了珍贵而又充满荣誉的军旅人生。

    紧跟时代掌握新本领,才能赢得突围的机会
    当标图员20多年论他妈的,丁放心的压力却一年比一年大茵芭兰。
    荧屏起硝烟,长空鏖战急。这些年来,军队在阔步改革转型,装备在加速更新换代,军队的装备在变、任务在变、学员在变,丁放心也在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加强学习充电,掌握新型作战能力,最终成为勇立潮头的时代弄潮儿。

    几年前,旅里列装新型的标图系统,要求列装5个月后就要遂行实弹射击保障任务。手里捧着这个“铁疙瘩”,丁放心连开关机都找不到,键盘上的标识都认不全,但他紧急准备、匆匆上阵,把3本随装教材翻得起毛,连厂家技术人员拿起电话都会习惯性的讲“又是丁放心啊”。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这是无法阻挡的大势秘密的校园,跟不上时代的发展碧岭生态村,就必然要被时代所淘汰。这些年,丁放心不仅自己实现华丽转型,赢得突围的机会,更为集团军培养了数百名标图专业骨干,多次带领团队完成了上级赋予的各类演习演训保障任务。

    肩抗使命担当强军重任,始终保持打赢动力
    二等功立了2个,高级士官也转了,但丁放心从来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始终保持对打赢的强烈“饥饿感”。丁放心经常告诫自己,作为一个农村的孩子,没有多少文化,是组织的关心和培养,锻造了他的能力素质,给了他奋斗和成长的舞台。

    有一场实弹射击演习打响,丁放心手执红、黑、蓝三支彩色标图笔,在指尖灵活地腾挪交替,飞机三色航迹线在笔下流畅地延伸,像悬挂在天边的彩虹,绚丽多彩。

    人生如同远行,只要执著跋涉,就一定能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丁放心如今作为标图“总教头”,配合作训部门负责指挥信息系统的操作培训,培养新型军事人才,推动部队向信息化转型。

    丁放心张思德的资料,好样的!
    | -★- |

    编辑:曾涛、胡贺
    「光荣e家」(微信号:plaefamily)
    投稿邮箱:grejwx@163.com

    觉得不错杨爱贞,请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