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毕业论文【非凡的智慧稻盛和夫哲学集锦】进阶系列12调动下属工作的积极性,要怎么做?-红星美凯龙管理学院

    【非凡的智慧稻盛和夫哲学集锦】进阶系列12调动下属工作的积极性,要怎么做塞北三朝之金?-红星美凯龙管理学院

    不太长的时间里,稻盛和夫带领京瓷的团队打赢了一场又一场胜仗:从缺钱缺设备的小作坊,到世界五百强。他凭借的是什么呢?
    “自从我埋头于研究工作,不再发牢骚,以积极开朗的态度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后,我的人生明显开始好转。庞凤仪机会总是垂青于从不抱怨且踏实肯干的人。”
    稻盛和夫


    把员工当做经营伙伴大广赛官网。
    经营者所需要的是能与自己同心同德,同甘共苦的伙伴——分担经营责任的“共同经营者”。 切己体察,对客户,我们就是客户的经营伙伴,是客户的共同经营者艾米加油。只有持这个理念灭苍蝇器,才能始终站在客户的立场,代表客户的利益,为客户负责,而不是只想着自己的“回款”。
    对公司内部,我们要让全体员工同心同德三国之妖才,拼命努力,首先要做一个值得员工付出的公司便携式药田,值得追随的事业,值得信赖的老板。
    所谓团队凝聚力,就是拥有共同的梦想。
    公司的愿景霍云龙,要和员工的职业追求及生活愿景高度契合,才能同心同德。
    不管是经营我们自己的人生还是企业,是否拥有“远大的梦想”决定了我们未来所能够取得的成就。只有通过描绘梦想,才能给人们以希望,从而产生热切地迎接明天的动力。
    这也正是儒家的忠恕之道: 己欲立而立人岫岩天气预报,己欲达而达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所以我从创业之初,就已经开始了对自身伟大梦想的描绘:
    “我要让这家企业成为西京原町最大的一家企业。在成为原町最大的企业后还要再接再厉成为中京区最大的企业。之后就是京都最大的企业、日本最大的企业。工业设计毕业论文我们的最终的目标是让京瓷成为全世界第一!”
    然而,当时的京瓷还只是仓库里的小作坊。町内还有其他一些大企业,这对京瓷而言铁路冲浪,意味着“町内第一”都遥不可及。
    尽管在别人眼中无异于是在痴人说梦,但是我依旧未有丝毫动摇,不断向大家传达我的梦想,直到员工们也逐渐开始接受并认同我所描绘的这个梦想,从而在企业内部共同催生出“不管遇到怎样的阻碍,也要克服并实现这个梦想”的组织凝聚力。

    员工如果能发现自己工作的意义,就会热情高涨,最大限度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所以,共享事业所赋予的意义与目标,才能接受更高的挑战。
    为了实现自身梦想,达到更高的目标,有的时候我们必须接受超过自身现有能力以上的艰巨挑战。
    当京瓷还是一家作坊时,能够获得的沃支付,基本上都是些被其他公司以“技术难度过高”为由而回绝的订单,而我则将这些订单全都接了下来。
    我详细地给企业干部讲解——我们争取到的订单所要求的产品,如果能够成功开发出来,用途还将如何如何进一步得到延伸,以及这个产品今后将会对电子工业的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我们既无技术又无设备,该如何才能把产品研发出来?”于是,我会不断地向大家阐明该产品的研发意义,以及在它身上所寄托的梦想,直到大家脸上的表情转化为“好,让我们动手吧”为止。
    如果大家共同拥有美好的愿景希美まゆ,都具备“希望这样”的强烈愿望,那么,就会产生强大的力量,超越一切障碍,朝着梦想实现的方向前进。
    事实上,如果不能产生“无论如何也要办到”的气概,那么任何事业都不可能成功。只要所有人心中都能坚持“破釜沉舟,必须成功”的信念,并付诸持之以恒的努力异世农场主,就必然能够找到突破口。
    所以冰雪传奇,只要大家都能够接受并认同所赋予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就必然能够自发地产生热情,主动挑战更高的目标。


    “自从我埋头于研究工作,不再发牢骚,以积极开朗的态度全神贯注地投入工作后数学周报,我的人生明显开始好转。机会总是垂青于从不抱怨且踏实肯干的人。”
    唯有踏实苦干的积累,才能走向成功。
    虽然远大的梦想和崇高的目标对于企业而言必不可少,但是在现实中,我们又必须每天不断面对各种平凡而又乏味的工作。
    有的时候,我们会因此感到梦想与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并进而产生焦虑感。事实上在京瓷创业之初,我们大家每一天都是满身粉尘、挥汗如雨地不断重复着调和陶瓷原料、手工成型,以及高温烧造的工作。
    但是,不管再如何伟大的事业,都需要通过持之以恒的辛勤努力来获得最终的成功。要想登顶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就必须依靠登山者一步一步地攀登才能抵达顶峰。就如同即便是非常小的每一步,累积到一起也照样能够征服珠穆朗玛峰一样,企业的所有员工只要能够瞄准共同的目标,全力以赴地投入工作恶魔的眷恋,坚持不懈地保持踏实肯干的姿态台湾第一巡抚,就终将攻克那些困难的技术难题。
    正是这些持之以恒的辛勤付出,才奠定了京瓷的技术基础,并最终成就了京瓷今日的辉煌。

    以金钱作为蛊惑人心的诱饵,非长久之计。
    为了激发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一般企业做法是,当经营取得成绩时,就给予企业员工金钱方面的奖励。
    虽然这种方法简单易行,但这并不能保证企业的经营永远都会一帆风顺,一旦经济出现低迷,经营发生困难,奖金也必然会随之减少,那么员工的干劲也会立刻陷入低迷状态。因此作为企业的经营者,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切勿以金钱作为蛊惑人心的诱饵,而是努力激发员工发自内心的工作激情。
    只有树立了崇高目标,并为之克服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工作的喜悦和意义。所以,企业领导者被赋予的一项重要职责就是要面对未来,描绘远大梦想,让团队共享事业目标与意义,点亮大家的心灵。

    怎样调动下属的积极性,是所有经营者都必须面对的重要问题。有人认为要形成“主人翁”意识,有人认为要赏罚分明,让员工心服口服。但以金钱作为蛊惑人心的诱饵,是诸多方法中最不可取的。
    “企业是无生物,在那里原本没有生命和意识汝南天气预报,只有当社长、专务、常务等人将包括自己的人格在内的思想和思考注入企业,原本是无生物的企业方才孕育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