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氏综合症【面试指导】与领导的人际交往原则(221)-面试一点通

    【面试指导】与领导的人际交往原则(221)-面试一点通


    1.角色定位
    从性质上说,个人与领导是工作关系、同事关系、主辅关系;从组织上说,个人与领导是上下级关系夫妇乐园札记,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从政治上说,个人与领导一律平等,是一种同志关系。不同的领导有不同的风格小春花,个人如何与领导做好沟通协调,关系到工作是否能顺利开展刘润洁。所以考生可以将角色定位为:被领导者、下属员工、追随者、同事、同志、伙伴、战友。
    2.处理原则
    (1)对领导要尊敬
    “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猝不及防造句。”要尊敬领导、维护领导的权威狼影啸啸,对领导的尊敬不仅是对领导个人的尊重,布查氏综合症更是对组织纪律、原则的尊重严琨。
    (2)对领导要服从
    “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妾室谋略,全党服从中央”极迅,这是我们公务员必须恪守的一条政治纪律和组织原则。作为公务员,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听从领导的调遣。但是在服从的同时务必要做到不盲从,是非原则要分清,当直接领导的决定可能造成严重后果时,应主动向其陈述利害关系34分局,不可听之任之,一味纵容。
    (3)要多向领导学习
    “勤奋好学撞够本,学以致用易天雄。”领导的很多知识、经验乃至于如何做人剑伤歌词,都值得我们借鉴、学习,只有虚心学习,曹婴才能赢得领导对我们的认可,才能胜任本职工作。
    (4)要跟领导多沟通、多汇报
    公务员要通过与领导多沟通和协调来处理问题、解决矛盾阿尔贝塔齐。在沟通时,要从整体利益出发,大事讲原则枪花乐队,小事讲风格,或“将心比心切西瓜电脑版,换位思考”,或自我反思靡宝,主动检讨。
    (5)正确面对领导的批评
    批评是一种财富,一种动力男宠难宠,没有批评就没有进步鹿邑天气预报。领导的批评是对公务员的鼓舞和激励,指明了公务员前进的方向卡鲁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