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庭女儿照片【靖江日记】你睡过稻草床吗?你吃过粟米粥吗?-微靖江

    【靖江日记】你睡过稻草床吗?你吃过粟米粥吗?-微靖江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靖江日记。靖江日记:寻找有趣的人罗思杰,发现有料的事,尝试与众不同的生活。靖江日记只做原创,形式不限。投稿方式:3410245767@qq.com
    半夜醒来,一片漆黑。
    屏息凝神,电视机的声音没了。打着赤脚把灯全打开,空荡荡的夜。
    拿手机远处有座山,寻人模式:“人呢?”
    “散步呢!”
    刚才的那一激灵,想起四十年前的那个夜。也是醒来,漆黑一片。坐起唤娘,没回应草莓炭疽病。哭喊着爬下床,打着赤脚,摸索着打开没上门栓的大门,跑到天井里对着夜哭喊着,那嗓门穿透夜空,惊醒了邻居秋太太。和着衣出门,一把抱起我,裹进怀里,埋怨着娘:“没交易额,让娃一个人在家,吓坏了怎么办?不怕不怕,太太带你去找妈妈。”

    走到桥边诺孚集成灶,公野场的灯光已现,脱粒机和人声里的欢腾劲传来,妈妈就在那个有灯的地方。我便更加放开嗓子哭喊着,娘该是听出了我的嗓门,迎着过来了:“个是我家丫头?”我哭着要娘抱,带着风帽的娘赶紧躲闪:“我这身上脏了,抱了你身上要痒的白石小百合,还是叫太太抱,我们一起回去。”秋太太边走边怨着妈:“这娃还好有老麦,万一走着过桥,这夜漆盲慌个……”
    自从那夜之后自制手膜,娘做农活总是带上我,公场有个守夜人的稻草床,也渐渐成了我们这拨小屁孩的临时庇护所,枕着稻香,听着不远处村人的人声机器声,安心地睡着了抚松吧。
    当然免不了有人尿床,没关系,稻草多呢,换一拨,只是第二天唤“拉尿宝”的人不是一个两个。那也没关系,那时候拉尿宝似乎蛮多的,基本轮流做。

    更美妙的是在睡梦可以被唤醒,沿着妈的粥盆喝上一圈粟米粥啥的(这是队里给赶夜工的农人的夜宵仙途漫漫,一是为了给疲倦的人们提神,有人精力不足曾被脱粒机伤了手张庭女儿照片。二是因为那时候农用电晚上才有,大家互换工抢着把稻子收上来,不然万一变天了,捂得稻子长芽也是经常有的事,陈凯师这是农人最心痛的事。),然后美美地接梦去了。据说这样娃最容易尿床,所以细心的家长总是等一小时唤起来朱彩灵,把个尿再让睡。
    窗外,景观带的灯眨着眼,变换着各种图案颜色半劫小仙,张奶奶跟物业说了几次晚上要关灯,太亮晚上睡不着,物业折了个中,平时十一点关,只留地灯都都宝,节假日还是要开着怒海威龙。
    嗓子痒万丰小吃城,眼睛又痛了,继续入睡,也许能见那热闹的夜,再喝上一圈粥……
    微靖江门店招聘婚恋红娘(1名),女,28-35岁,大专及以上学历,已婚已育。热情、开朗、情商高,有一定的活动策划经验,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地址:康兴路65-18号微靖江门店,微信:cnaaa666(添加微信时请说明是应聘红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