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八达【陕西】除了西安,这十五个地方都要一起逛逛-YOLO游乐有乐

    【陕西】除了西安,这十五个地方都要一起逛逛-YOLO游乐有乐
    走进陕西
    陕西简称陕或秦,位于我国内陆腹地,黄河中游,是中国毗邻省市区最多的省份。陕西省旅游景点众多,周、秦、汉、唐这些中国古代的辉煌时期给陕西留下了丰厚的人文遗产,黄土高原、秦岭巴山的自然风光也令人陶醉。

    1西安
    西安市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兵马俑十分壮观,古城很雄伟,明城墙保存的非常好爱的掌门人,钟鼓楼后面的回民小吃街有很多美食。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由河西走廊到敦煌分为南北两路穿过新疆,一直到欧洲李佩煜,总长7000多公里,成为此后一千多年间中国与西方交流的主要干线。在中国古代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零番队。 作为中国著名的旅游中心城市,西安首先以人文景观数量巨大,种类繁多,分布广泛,价值珍贵驰誉中外。

    2华山
    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以东120公里的华阴市境内,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奇险天下第一山,西峰绝壁,东峰日出,南峰奇松,北峰云雾,名不虚传。华山风景美不胜收,索道非常壮观金晶恩,雪景也很美。

    3宝鸡
    宝鸡位于陕西关中西部墨竹图题诗,地处陕、甘、宁、川四省(区)结合部,处于西安、兰州、银川、成都四个省会(首府)城市的中心位置,陇海、宝成、宝中铁路在此交会,是中国境内亚欧大陆桥上第三个大十字枢纽。东连咸阳市,南接汉中市,西、西北分别与甘肃省天水市和平凉市毗邻,全市总面积18172平方公里,其中市区面积55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60.44平方公里。宝鸡是陕西的第二大城市,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4延安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黄土高原的中南部,北连榆林地区,南接关中咸阳、铜川、渭南三市,东隔黄河与山西省临汾、吕梁地区相望,西依子午岭与甘肃省庆阳市为邻炒蚕蛹。城区处于宝塔山、清凉山、凤凰山三山鼎峙,延河、汾川河二水交汇之处的位置,成为兵家必争之地,有“塞上咽喉”、“军事重镇”之称,被誉为“三秦锁钥,五路襟喉”葫芦娃修改器。延安自然资源丰富,除小麦、玉米、谷子、荞麦、黄豆、绿豆、红豆等粮食作物外,还盛产烤烟、蔬菜、花生、瓜类、薯类等经济作物。

    5咸阳
    咸阳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它东邻省会西安,北与甘肃接壤,是古丝绸之路的第一站,我国中原地区通往大西北的要冲。咸阳风景秀丽,四季分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 咸阳是历史上第一个统一中国的封建王朝:秦王朝建都之地,有着2350多年的建城史,是中国文物资源大市之一,其文物品类之丰富、文物典藏之独特思八达,号称举世无双。想要体味东方文明的深邃内蕴,就有必要亲自到咸阳来探古寻幽。 咸阳的旅游主要是以东方金字塔群著称,即汉武帝茂陵,唐太宗昭陵,女皇乾陵,此外还有咸阳博物馆,有咸阳湖景区等。

    6渭南
    渭南市地处陕西关中渭河平原东部姚厚芝,东濒黄河与山西、河南毗邻,西与西安、咸阳相接,南倚秦岭与商洛为界,北靠桥山与延安、铜川接壤,南北长182.3公里 ,东西宽149.7公里,位居新亚欧大陆桥的重要地段,是陕西省和西部地区进入中东部的“ 东大门”,素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

    7汉中
    悠久而丰富的历史为汉中留下了诸多名胜古迹:被誉为世界交通史,文化史上“奇迹”与“瑰宝”的褒斜栈道、石门及其摩崖石刻、汉刘邦的拜将台及其为汉王时的宫殿遗址古汉台、还有众多的历史名人墓地、祠堂等。胜迹历历,史册煌煌,为全国历史文化名城。

    8榆林
    榆林市位于陕西省的最北部,在黄土高原和毛乌素沙漠的交界处,东临黄河与山西相望,西连宁夏、甘肃,北邻内蒙鄂尔多斯市,南接本省延安,是一座年代久远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榆林市及其周边地区文物古迹星罗棋布,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榆林能源矿产资源富集一地,被誉为“中国的科威特”。有世界七大煤田之一的神府煤田和我国陆上探明的最大整装气田。

    9秦岭
    广义的秦岭是横亘于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的巨大山脉,西起甘肃省临潭县北部的白石山,以迭山与昆仑山脉分界。向东经天水南部的麦积山进入陕西卡廷森林惨案。秦岭山脉面积广大,气势磅礴钱小蕴,蔚为壮观。相传是春秋战国时秦国的领地也是秦国最高的山脉遂命名为秦岭。 秦岭主体位于陕西省南部与四川省北部交界处霍山天气预报,呈东西走向,长约1500公里。为黄河支流渭河与长江支流嘉陵江、汉水的分水岭。秦岭—淮河是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还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

    10铜川
    铜川市位于陕西腹地,南接古城西安,北通黄帝陵和革命胜地延安。铜川在历史上属京畿重镇,历史文物古迹丰富。这里有唐代名医孙思邈行医隐居地药王山和唐太宗李世民避暑、高僧玄奘译经圆寂地玉华宫遗址。唐代大书法家柳公权、北宋大画家范宽均出生在铜川。这里还有佛教胜地香山、孟姜女祭祀地姜女祠等。铜川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交融,是旅游观光和避暑渡假的好去处威金专杀。

    11天台山
    汉中天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陕西汉中市汉台区武乡境内,距离汉中市区18公里,有“陕西第一名山”之美称人工虎骨粉。 汉中天台森林公园地处秦岭中段南坡,属南北气候分界线,公园内森林植被繁茂,生态环境优美,地形地貌奇特,名胜古迹众多混沌至尊太子。景区内山势险峻、沟谷纵横、泉潭密布、气象变化莫测,且有天然溶洞和第四纪冰川遗迹在现。这里道教文化历史悠久,积淀丰厚,享誉省内外,石刻和观庙建筑别具特色和文化风采。

    12潼关
    潼关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东端,雄踞晋、豫、秦三省,有“鸡鸣闻三省姜柔,关门扼九州”之说。潼关东接河南省灵宝县,西连本省华阴市,南依巍巍秦岭与本省洛南县为邻,北临涛涛黄河、渭河同本省大荔县及山西省芮城县隔水想望,自古就是关中的东大门,为兵家必争之地。正如唐代大诗人杜甫描写的:“艰难奋长就,千古用一夫”。

    13清凉山
    清凉山位于延安城北的延河岸上,隔延河水与凤凰山、宝塔山相望。这里山势高耸,风景别致。目前山上保存完好的建筑物有自隋唐至清代的各类石窟,其中万佛洞是最大的石窟询君意,窟内四周墙壁上雕刻有神态各异的大小佛像万余尊,山顶有太和庙,西有尸毗岩、桃花洞、山腰有诗湾、水照延安、月儿井、琵琶桥、定痂泉、仙人洞、琉璃塔等名胜。清凉山东侧是延安时期的中央印刷厂、新华广播电台、新华通讯社总社、解放日报社等革命文物旧址。

    14汉阴
    汉阴县位于陕南秦巴山区。境内山川秀丽,物阜民殷,人杰地灵,素有安康“鱼米之乡”美誉。汉阴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阮家坝、杨家坝等新石器时代遗址和出土的石斧、磨光石器、红陶网附等将这里的人文文化定格到六、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时代。文庙、文峰塔、古城墙等名胜古迹。

    15佳县
    佳县位于陕西省东北部,黄河中游晋陕峡谷西岸,毛乌素沙漠的东南缘。佳县是革命老区,颂歌《东方红》的故乡。毛主席还为当时在佳县县委作了"站在最大多数劳动人民的一面"的题词。佳县白云山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道教建筑群。主建于明万历年间,有各类古建筑99处,遗存有古建、雕塑、绘画、书法、道乐等丰富的传统文化精粹,是西北地区宗教旅游胜地,年游客逾100万之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