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来作文【陆总同学会定制活动回顾】丹山赤水,宛若诗画般的仙境二日赏春踏青游-无锡经纬度自驾游俱乐部

    【陆总同学会定制活动回顾】丹山赤水,宛若诗画般的仙境二日赏春踏青游-无锡经纬度自驾游俱乐部

    四月春暖花香来,心儿暖暖热力在。四月春暖花香来,阳光洒满四明山。四月春暖花香来,姚江源头新茶开甘谷一中。四月春暖花香来,丹山赤水乡趣盖。你在好江南,等着我们到来。
    俱乐部定制了丹山赤水的踏春活动,集结后我们从高速无锡北入口出发~
    在嘉兴服务区我们休息一下~
    驱车行进在路上,将喧闹拥塞的城市远远甩在身后,一路欢声笑语。
    中午到达梁弄古镇,在这里停留,食用午餐。大家吃的津津有味~

    饭后我们穿越四明山~青山怀抱,翠绿葱葱,鸟语花香神奇燕尾服啊!还有很多骑手来这里穿越~
    这里的盘山公路180度的转弯不少见,看似好像有些陡峭险峻,陡地转弯却又延绵而去,这里并不陡险,婉婉延延,两面全是群峰斗妍,竹木蔽日、溪水潺潺。

    偶尔看到村庄,也是十分的祥安宁。

    在茶香中,遇到蓝天,白云和那沁人心脾的春之芳香~

    穿过一条色彩斑斓,春季里新鲜靓丽的风景后我们来到丹山赤水~
    丹山赤水风景名胜区位于宁波余姚市大岚镇柿林村,是余姚四明山腹地。是绵绵四明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丰富的道教文化,浓郁的浙东山乡古村风情,在自然山水中所呈现的淋漓尽致貂蝉秘史。
    这里古色古香,乡野气息的村落、古树、古桥、古道、劲松、翠竹、飞瀑、深潭、溪流、陡峭的石壁等,十分的壮丽,俨然一副色彩缤纷的山水画卷。
    如此的绝壁、奇石、好山好水,引得古今无数的名人雅士到此,纷纷留下美好的诗句,宋徽宗也曾御书“丹山赤水洞天” 真是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地方。

    走一两分钟就看到迎面那块巨石,伫立于马路旁边,犹如两扇敞开的石门,迎接四方来客,这就是——’“山门迎客”,巨石上所刻的,“溪水沐丹悬倒影,柿林一井饮千丁,年年十月秋风起,漫野枝头挂赤铃。”一诗高度概括了丹山赤水的美丽景色,让人不禁联想到金秋十月,古村漫山的红柿挂满枝头,一派红彤彤的美景。区内群峰斗妍,古树参天、路边的大多都是柿子树,等到秋季就可以收获红红香甜的大柿子,然而,春季到的我们也只能想象一下,毕竟春季也是这样的美好~
    从道路的石板小路一侧下来便来到柿林古村~
    柿林古村是宁波市的历史文化名村,到目前为止已有600多年历史,这里现居住有村民600余人,是一个单姓的血缘村落,全村皆一个姓——沈,据说是周文王的后代。在柿林村自古以来就有“一村一姓一家人,一口古井饮千丁”的说法。
    走下去就进入了村子的内部,一副生机盎然的村色乡村景象扑面而来,心也随着变得沉静起来~
    继续往右边走,便看到眼前这口幽幽深邃的古井,原来就是村民口中说的那口百年古井——“同心井”,这口古井比村庄的历史还要久远,古井水常年不会干涸,水质清甜甘冽,且冬暖夏凉,当初柿林村的先祖想必也是看中了这口古井的神奇,所以才居家迁徙此地,而后一代一代繁衍生息。柿林村里面的,当地村民至今保持天天喝古井水的习惯。如果你想了解这个柿林古村,就先品尝一口这百年古井泉水吧,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往内走,经过好多的农家餐馆,家家的风味都很有特色,家家门口都晒有的石笋干~
    村中的青石板的小巷小道,有的仅仅只可容纳两人侧身通过,因为古村的平地少,房屋之间间隔距离小,感觉似乎伸手就可触摸到对面的石墙,柿林村的房屋皆有廊,屋与屋之间又有门廊连接,看似古老,却十分的有讲究~
    沿着鹅卵石地板一路往前走,至巷尾,就看到柿树王,每年秋天会挂满像小灯笼一样的柿子~
    在柿林村的西南角中油一建吧,有一处占地一亩左右的古建筑群韩宜可,粉墙黛瓦,庄严肃穆,这就是沈氏宗祠。

    沈氏宗祠始建于清道光四年,当时只有后进正屋五间,至清道光十五年又建前进五间,但均未告竣。至清咸丰二年,前后进正屋被修葺一新,并配建左右厢房及阶砌、照墙、台门等。
    宗祠后进靠南墙,原供有历代祖先牌位,正中最高处供奉着林十五公神主,然后按元亨利贞四派排列,昭穆有序。
    在沈氏宗祠檐下左首悬“玉洁冰清”匾,是朝廷表彰绍能公姚氏孺人“青年守志,操同松柏”事迹的,檐下右首“钦旌节孝”匾是赐给景公徐氏孺人的。

    我们继续向前,往第九洞天大穿越的方向过去~
    远离喧嚣的尘世,让浮躁的心在这山水间得以宁静。
    在行走中思索,在行走中顿悟,在行走中重新找回自己。这里处处是风景,看不尽的古村、古树和古桥·····
    望溪路的方向继续走,我们来到山村深处,安静的下午,听到耳边偶有狗吠鸡鸣声。
    临近傍晚,每家每户炊烟袅,恍惚间似乎有在山村隐居的感觉。

    在山顶的撒药台,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景区,也是景区的最高点,郁郁葱葱里站在崖边,让人有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心情油然开阔~

    顺着山峦,至上而下。沿途,鸟声切切,花香阵阵。
    四月春光大好,花朵相继争艳,本以为深秋才得以相见的红枫,也正当浓,一眼望去,姹紫嫣红。

    梦溪草堂下来便是余秋雨先生携妻子畅游丹山赤水,写下美丽的文章,之后这里便以秋雨命名。

    步悠长栈道,看谷顶云影,听水声鸟鸣,宛然如在梦中·····
    顺着石阶而下,两侧翠竹苍天琚翠薇,似入隐秘之境。
    又经过很多小青石台阶,,看到赤水桥,便到达丹山赤水景区的中心景点——“御笔揽胜”,丹山赤水四个大字就镌刻在对面的丹山石壁上当当宅配,由于这石壁上的石头带暗红色,所以称之为“丹山”,据说这四个字是宋徽宗的御笔亲书,看来十分罕见。
    而赤水溪的由来,有两种说法,一是溪的上游流经的地方是红土层,水经红土层后带红色,另一种说法是,丹山石壁是红色的,它倒映在溪中,使溪水显丹色所致,所以叫赤水。其实在丹山赤水还有许多与道教有关的故事,想了解这些故事你不妨亲自走进丹山赤水,感受第九洞天带给你的神奇魅力赵燕国彰。
    赤水桥:这座小桥现在是1859年大清朝咸丰九年建造的单孔石拱桥。这座桥上有一个莲花的图案,工艺十分的精湛~
    继续往下的石头台阶下来,走过陡峭的山壁,忽感觉前方水气氤氲,溪流的声音也越来越大,看过来,飞瀑显赫。
    前方又见一深潭,听闻此潭叫“华盖潭”,听说是为了纪念一位为老百姓舍身取义的一位叫华盖的老人适宝康。站在水中的一处休闲平台上,抬头便可以看到一座百年古桥横跨于两山之间,古桥、流水、飞瀑共同构成了一副山水写意的画卷美图。到谷底田渤,看到这一瀑布从十几米的岩壁间奔流而下,顷刻间注入脚下这一碧绿的深潭中,这里就叫“冷龙潭”,据说这潭中住着一条能呼风唤雨的小黑龙,后因触犯天条,被锁镇在龙潭一侧的山腰上,渐渐的此潭也就逐渐清冷下来了,听了这故事,真是越发觉得丹山赤水神秘不可测~

    山林间的水,是所有画面的灵魂。因为有了水声的韵律,有了变幻的色泽,才像是有了鲜活的生命,一切都显得灵动起来。
    景区往另一侧走便是第九洞天大穿越,遐想一下在此玩耍应该也是十分有趣好玩呢~
    继续向前万晨曦,劳作的妇女,疯玩的孩童,乡村生活就是如此的平和欢快~
    也许柿林古村的魅力不在于古屋古树,而更多的应该是山民们至今还保存着的传统生活节奏和与世无争的生活态度吧~
    选一个春暖花开、阳光灿烂的午后,漫步在丹山赤水,看山、看水、看村,感觉连时光都凝滞了,空气中弥漫着春的味道!~
    游览后我们出发前往今天的入住地~
    来到四明山的度假山庄~
    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越,青山绿水,天然的氧吧。
    典雅的大堂~


    晚上我们在山庄里品尝美味佳肴,大家推杯举盏,欢乐一片!
    清晨,雨后的空气格外清馨。我们现在城市正在努力打造的湿地城市公园,但它不需要打造,一切都是那么真实,那么自然,就算扑面而来的风,也带着泥土和清草的味道。走上阳台就能看到四明山,坐在阳台欣赏山景非常惬意。散散步~四周青山绿水,幽静安宁。


    早餐后我们出发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
    春天,一阵春风吹来,把大地的衣裳吹成了五彩缤纷的。
    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些青草的香味和各种花的幽香,还夹杂些果实的甜,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
    呼吸一口清新的风,吹出一口蓝,此时真实感受,人与自然,只有相互尊重,才会是美,我们不去破坏自然,它定会毫不吝惜地呈现给我们最美的一面。
    峰峦叠嶂,此起彼伏,碧海蓝天下,行驶在四明山,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神采奕奕!
    春天叶露茜,满山遍野轻薄的假相,各色山花竞相开放,行驶其间,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
    各种花儿争奇斗妍,一眼望去杨逸嘉,我的未来作文满目都是沐浴在阳光下娇嫩的花朵,或浓、或淡,层层叠叠,在微风的吹拂下分外妖娆。
    “四明三千里,朝起赤城霞,日出红光散,分辉照雪崖”唐代诗人李白曾这样赞美过四明山。这里曾经是“唐诗之路”的中心驿站,历代的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了许多不朽诗篇。
    小伙伴们合影留念啦~
    公园林木茂密,花草芬芳,山崖巨石常现于苍松翠柏之中。
    位于四明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待中心四明山庄东侧。两个一大一小的人工湖分布在景区内,分别曰"深湖"和"秀湖"。湖边绿树掩映,湖水碧绿澄清,宁静深秀,故而称之为深秀谷。

    深秀谷内两个上下相邻的人工湖,一大一乐尚网小,大的为“深湖”小的为秀湖“。深秀两个湖,上下配村,碧波微澜,茂树浓荫,宁静深秀。

    绵长的森林石步道环湖而筑,步移景易,曲折幽深。
    林荫深处,山间湖畔,散落着各式精巧的亭台水榭。
    沿路在明媚的春色中,欣赏景观,一定会让你不由的感叹大自然的魅力。

    处处风景髅髅宫歌留多,处处风情,适合慢慢行走、慢慢体味。
    新绿的相思,牵动我记忆的深处,似乎梦幻般出现在我的眼前~
    沿小径上山~
    凭栏远眺,风景优美,心旷神怡~

    下山来到深湖~秀影粉嫩,絮雪穿盈,眼前的美景就如一幅素雅的水墨画。
    滴墨入水,幻化成缕缕墨烟,浓淡相宜,多一分则浓,少一分则淡,典雅却不清淡,高贵却不雍容~

    这里有灵芝亭、含翠亭、深秀亭、林湖涵碧、林荫水榭、举足腾云等等。亲近森林的绝佳选择~

    四月是美丽的,袅袅的春风,淡淡的花香,碧湖流云到处是春天的气息。

    在大山深处,与清风为伴,听着树梢的摩挲声,从来没有过得平静。

    遥望初春的新绿,透露着蓬勃的朝气与盎然的生机~醉了醉了·····
    游览后我们出发前往溪口镇~
    茶香枫红,好个春~
    林木茂密,山崖巨石常现于苍松翠柏之中,云雾缭绕,远处可望见几栋房屋被层层山峦包围着,俨然一个天然氧吧。
    林荫深处,山间湖畔,隐居深山,在绚丽的春日里,这简直是一个天然舒适的赏春踏青胜地。
    来余姚,红枫便是不可不看的景色。整座四明山除了郁郁葱葱的绿,还有那慑人心魄的红枫。
    一路穿过雪窦山~

    中午来到溪口镇的特色饭店就餐~
    琳琅满目的菜品让人眼花缭乱~

    新鲜了然~

    我们入座包厢,开始品尝佳肴~

    味道口感那叫一个美~


    饭后我们来到溪口古镇,蒋介石的故居~
    途径武山庙。武山庙因坐落在武山南边脚下而得名。庙屋结构完整,分前后两进,东西两厢廊庑,中间天井设戏台,后进前廊增设盘龙石柱,保持清中叶前江南庙宇建筑风格。原为溪口镇上蒋、张、单、宋、任五姓氏族共同享用的众庙,用于红白喜事。蒋介石一家对武山庙有着特殊的因缘。清末,蒋介石之父曾被推选为庙首,执掌庙产的日常管理。蒋父召集五姓族长,对武山庙作过一次大规模扩建,民国初年,这里兴办武山小学,1916年蒋经国在此启蒙。蒋介石也曾出资修庙,岩崎峰子并多次入庙许愿、求签,把武山庙菩萨视为自己的精神依托。
    供游人小憩的茶室~
    武岭门,是进入溪口古镇的必经之路。距武岭山脊,扼古镇门户,原址武岭庵,设有茶亭。1929年拆建仿古城楼绝世夜凰,两层3间,飞檐翘瓴。1929年之前是一个小庵堂,1930年被蒋介石改建为三间两层的武关式城门建筑。门额两面都镌“武岭”题字,正面为国民党元老、著名书法家于右任所写。
    背面是蒋介石亲笔手书。
    穿过武岭门,往左紧邻剡溪,有文昌阁,建于清雍正年间,至民国已破败不堪,民国十三年,在蒋氏倡议下重修完善,完工之日,蒋氏名之曰“乐亭”,系当年蒋介石与宋美龄回溪口居住及散步休憩之地。民国十四年蒋介石亲自撰写碑文,为《乐亭记》,记述文昌阁重修始末。
    蒋中正书《乐亭记》,将剡溪山水锦绣尽收其中,饱含作着对家乡山水眷恋深情,对修建“乐亭”之情意愿景,写的才情并茂,其真其趣、尽在行间表里,不失为“亭记”文章上乘佳品,堪与王羲之“兰亭序”、欧阳修“醉翁亭记”相蓖美火天之城,颇见蒋介石深厚的古文渊薮。

    盖因历史,长期以来让我们难得一觅其作为文人情怀的一面。远山寂寂、白云悠悠,斯人已去,乐亭长留!

    神态自若,很形似噢~
    沿着石阶穿过乐亭是文昌阁。文昌阁居武山南端,剡溪之滨。
    它南望溪南山色,俯视三里长街,八面临风,占地理之势,呈现出特别风光,是溪口镇风景最优美的地方。
    文昌阁为古代“溪口十景”之一,因位于武岭南端高处,别名“奎阁”绝色宠妃,故将此景称为“奎阁凌霄”。文昌阁改建后,成为蒋介石的私人别墅和藏书楼。1927年蒋宋联姻后,蒋介石常携宋美龄来此小住。
    出文昌阁~这座民国时期的优秀建筑名叫武岭学校,是蒋介石遵照他母亲的遗嘱在1929年创办的。环境一流,设施俱全,由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操场、餐厅等组成。武岭学校自创办以来,备受蒋家青睐,1932年起蒋介石自兼校长,每次回乡,他必入学校视察、训话,了解学生在校的真实情况。而宋美龄、蒋经国、蒋纬国都是校方董事。 武岭中学自创办以来,经历了七十多年的风霜雨露,坎坷磨难,但磨不去几代人的不辍进取和历史的功勋,在这期间,学校培养了大批人才。

    蒋氏宗祠是溪口蒋姓进行宗族活动的传统场所。祭祖、庆典、嫁娶、出丧等都在此举行。祠堂门口牌楼上的横匾“忠孝传家”四字是蒋介石的亲笔所书。
    宗祠分前后两进,前进为新祠堂,由蒋介石在1930年出资建造,后进为老祠堂,清康熙五十五年重修,戏台与中门相连。蒋介石曾在这里祭祀祖宗,宴请族人,翻阅宗谱,观看演出游惠宝。

    三里长街,是一条步行街,融水面、溪桥、市井、商业、文化于一体,浓缩着溪口清末民初的历史文化,展示古镇风貌的标志性景观。
    溪口千层饼,溪口的主要特产之一,创始于清代~

    三里长街与蜿蜒剡溪相依相伴,宛若世外桃源,仿佛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描写的“武陵”景象。
    武岭路三里长街就是蒋氏父子从小生活的故乡。
    青石铺成的三里长街沿溪而筑,街旁屋舍俨然,明末清初的建筑式样让人怀旧。

    我们沿着武岭路步行街到达丰镐房,蒋氏故居就是“丰镐房”,是溪口镇上最重要的人文景观。从前,按照当地的习惯,每个家庭都有房名,蒋介石父亲的房名叫“周房”蒋介石在宗谱中属“周”字辈,蒋介石由此推及西周两代皇帝建都的丰邑、镐京作为自家的房号,希望自己的家族也能象西周一样兴旺发达,丰镐房的名字就这样定了下来,同时蒋介石依据房名,给经国、纬国两个儿子,分别取了建丰、建镐的乳名。
    三里长街栏干曲折,路面整洁,商铺林立。
    漫步古镇,边看边游,慢慢感受风云激荡的年代,恬静的小镇同中国历史名人联系在一起的韵味。

    游览后我们带着美丽的心情启程回家~
    世界那么大,不一定非要长途跋涉,漂洋过海;一次完美的旅行不在于距离有多远,而关乎是否悅心悦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