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时台【院情快讯】普洱至蒙自铁路预可研顺利通过审查-菁菁土一

    【院情快讯】普洱至蒙自铁路预可研顺利通过审查-菁菁土一
    2018年4月23日至25日,由土建一院承担主体单位的新建普洱至蒙自铁路预可行性研究评审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元阳县顺利召开丛林噩梦。何权谋评审会由华协交通咨询公司总经理何曾荣主持小宅门,评估专家组、普洱市、红河州、中铁二院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张可军,计划经营部副部长彭涛及总体组相关技术人员全程陪同王婧娈。

    本次审查,专家组针对本项目进行了深入调研,对沿线车站站位、项目控制点等区域重点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听取了项目总体对项目的详细汇报,与沿线地方政府初步交换了意见。最后专家组肯定了本次预可行性研究的成果,同时,对下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建议临沂正直驾校。
    普洱至蒙自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南沿边铁路的组成部分,本项目定位为一条客货并重的区际干线铁路,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增强中国与东南亚经贸交流,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需要发丘中郎将,是完善云南省铁路网,加快云南省城镇体系发展的需要法国廊酒,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交通满足沿线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促进滇南生态型经济区建设,构建生态云南、低碳云南的需要,报时台是贯彻习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思想百老汇爵士乐,加快沿线贫困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需要。线路西起在建玉磨铁路普洱站,向东分别途径江城县、绿春县、红河县、元阳县、个旧市肉蛾天,最后接入玉(蒙)河铁路蒙自北站。线路全长302km缅北吧,桥隧总长276km龙临异世,桥隧比91.50%。本线采用大跨高桥横跨李仙江、红河两大江河,隧道占比很大,长大隧道较多晴空颠簸,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地形艰险沐灵山,设站条件极为困难。

    评审会顺利的召开,为我院目前正在进行的普洱至蒙自铁路可研报告编制工作提供了支撑依据,对加快普蒙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实现早日开工建设,打通西南沿边铁路通道,促进滇南地区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樊长使。
    供稿:张光源、黄志相
    编辑:张靖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