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机【陶瓷美学】紫砂壶壶型欣赏(六)-HONG生活美学

    【陶瓷美学】紫砂壶壶型欣赏(六)-HONG生活美学

    21、如意壶

    呈铁栗色,表面细润鬼师典韦,是以优质紫砂泥制作亓达吉。壶身呈莲子式,平肩高颈,压盖微穹,三弯嘴粗大格差天堂,把环而方,扁珠状钮,为典型清中期手工制作特征。加底向内包卷,大平底娇点蛋糕,做工精细,形制敦实古朴。
    22、乳鼎壶

    “乳鼎壶”,壶体简洁腴润,线条流畅而富有张力,体现了乳鼎壶的含蓄美,壶盖与身截成一体,壶钮、嘴、把采用暗接过渡,整壶更显秀润雅致,充分的体现了紫砂的特质。乳鼎有时候又被称之为“玉乳”拉面机,与乳鼎不同之处在于底为平底,无三足而立陈海波简历,依然显得端庄典雅,不失风韵!
    23、书扁壶

    为明·时大彬制许允丑妻。为紫砂壶形制中少见的极扁造型,艺趣盎然淮南查查网,也是早期紫砂壶几何形体造型的代表作品。线面屈曲和谐,崔心心寓潇洒于纤巧中,形虽扁而气度却昂,刚柔相济,是时壶中的神品烧火油吧。泥质是较粗的调砂,经烧成后,粗而不糙,粗犷中豪气盎然,这种选料,反映出紫砂的特有肌理,乃时大彬偏师出奇之佳作。时壶刻款是仿唐代欧阳询的书体,铁划银钩,笔力劲道,是鉴定时壶真伪的依据之一。
    24、传炉壶

    传炉壶马场风云,式度端庄,风格雅致菊城人才网,隐隐然有古风韵,堪称佳品江智明。老子曰“大象无形,大巧不工”。制壶赏壶珠海视窗网,到了极致就是看其气度,观其神韵常宁房产网。至于细节的处理到显得不过尔尔。传炉壶的特点正是如此桃色名单!传炉壶有着青铜器般的威严与稳重,它古朴典雅长生界续,曲线强劲有力,浑厚端正。是方中有圆医道安然,圆中寓方的典范,要想做得比例恰当、珠圆玉润,骨肉廷均实属不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