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轴位【音王至尊】第501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三十三)-音王至尊

    【音王至尊】第501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三十三)-音王至尊李金桂

    关注音王//聆听音乐//欣赏美文

    我和同学们《警示篇》(三十三)
    文/老渔翁
    【潮起潮落】之《起诉书来了》
    二00五年一月六日,大海收到了检察院送达的《起诉书》。
    检察院的法官把《起诉书》从铁门空递给了大海,大海在法官的单子上签了字。法官走了,大海在门口处马上看了起来。
    《起诉书》正文这样写道:
    被告人艾大海涉嫌贪污一案,由本院侦查终结,本院于二00四年十一月二十日已告知有权委托辩护人,依法询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被告人的辩护人的意见,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期间补充侦查一次。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艾大海于二00一年五月至八月间,利用其担任省渔业总公司总经理,负责本单位财务管理的职务便利,将本单位房改基金五十五万元从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骗出,并用此款中的三十二万六千二百五十四元私自购买个人产权的住房一处。案发后李润祺,赃款未退还。
    本院认为,被告人艾大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八十四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一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大海看后明白了,正如老大、管教等有经验的人所说寂寞笙歌凉,虽经家人和律师的多方努力,最后还是给大海按了个“挪用公款”的罪名。这个结果律师和老伴写来的信已经向大海透露过,所以大海还是有思想准备的。虽然感到冤屈,但心情还是比较平静。他拿着《起诉书》走向老大,并把《起诉书》递给了他。

    老大看后说:“海哥啊,想开些吧,这个结果我看也算不错了。罪名由‘贪污’改为了‘挪用’,差别很大的。应该说你第一仗是打胜了。下一步案子就到法院了,还需要做工作。工作做得好,其结果的差别也还是很大的。你家人和律师会知道的,你就安心地在这待着吧。”
    大海听后认同老大的说法。和老大说:“你说的对黄凯良,我也想开了,就是这个结果,我家里也是花了不少钱,费了不少心思的。下一步能如何,我也不想那么多了,家里能办到什么程度就什么程度吧。”
    大海接着问老大:“开庭就要在春节以后了吧?”
    老大说:“是的,春节前不能给你开庭了,你就准备在这过年吧。我已经在这过了两个年了,今年是最后一个了吧青藤茶馆,我们好好过过,抽空我们商量一下。”
    大海点头答应着,想着,真的没想到,要在这“牢里”过年了。
    大海收到《起诉书》后的第三天,老大找大海聊了起来。
    老大和大海说:“这几天情绪稳定下来了吧?”
    大海说:“还可以吧,想的再多也没有用,也只能这样哦。”
    他说:“是的,没有办法,走一步看一步吧。不管怎样,我们都要活下去。既然要活下去散光轴位,高兴是活,不高兴也是活,何不高高兴兴地活。你要向我学习颜月溪,我都在这里过了两个年了,我不是天天高高兴兴的宋茶茶。”
    大海边听边点着头。

    他接着说:“咱们的管教换了,这又要过年了,难免咱们要破费了。没有办法,‘入乡随俗’哦。咱们既然是‘上价’上官怡,就要做出相应的付出。管教要答兑,房里也要表示。管教怎么答兑我不管,房里这一块我要管。我和管教商量了,咱们房‘上价’的平时每人每个月要存五百元京味高干文,赶上过年了要加倍。你没有问题吧?”
    大海是明白人,知道不能说别的,只能说没问题。
    大海在点着头继续听老大说:“其实你会看出,新来的那位管教的‘大哥’,我们指不上,他春节前就会走的。那位管教的‘玩小’,也指不上,他一个吸毒的,也没有家了,哪还有人管啊,只有在这白吃了。你看还有谁了,只有你和我们两个管房的了。所以我和你说透,希望你理解。”
    他又说:“房里吧,就是一个大家庭,我们‘上价’的就是家长,管教就是老子。这个‘家’我们要管,‘老子’要孝敬。平时还好办天铁论坛,这过年了不能马虎。每个房都一样尝粪忧心,过年了都要购置‘年货’,大家在一起快乐的过年。购置‘年货’的钱哪里来,还不是主要靠‘上价’的出。所里也利用过年这个机会创收。过几天管教就来让各房登记买什么东西了。有苹果、桔子、香蕉、梨等水果;有烤鸭、烧鸡、火腿、香肠等熟食;有罐头、糖块、瓜子、茶叶、饮料以及各种糕点;还有扑克一定要买的。其价格要高出外面的好几陪。再贵也要买啊,还不能买的少了,三十多人在一起过年,不能太寒酸了,不能让别的房看不起。”
    他接着说:“另外,虽然过年这几天伙食比较好,但各房还利用在当杂役的人的关系,他们在外面给做炒菜拿进来。这样就需要我们家里的人直接把钱给他们。这两年我都这么办的。”
    大海问:“要多少钱?”
    老大说:“五百就够了。”

     
    老大说完了,大海和他说:“我听明白了,你放心吧。管教的我家里已经答兑了,房里的存钱我按标准办,让杂役给炒菜的钱我也拿了。”
    老大听后高兴的说:“海哥,谢谢你啊!你可帮了我大忙了!给杂役钱的具体事宜我落实后再告诉你。”
    老大和大海谈完了,大海在等待律师的到来。
    和老大谈话的第二天晚上,大海收到了家里给存钱存物的单子。
    大海看到存钱的数完全符合老大和他谈的数,他心里明白了,这是管教已经给女儿挂电话说了他和老大研究的意见,女儿马上就来给存上了。大海把单子拿给了老大,老大看着笑着点着头,并给大海表示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
    这时另外俩人已经把存的物品接进了房里。老伴又让女儿送来了一床厚棉被,一条棉裤,两套衬衣,一件厚毛衣保卫破碎群岛,一双棉拖鞋和两双厚袜子。他俩把这些东西拿到了老大的铺位处,老大看了看和大海说:“你都收起来自己用吧,天冷了,该穿的就穿上吧,别冻着,厚被今晚就换上吧。”
    大海点着头,侍候大海那小子过来给大海收拾了起来。

    收到钱物的第二天上午,律师来了。
    律师带来了女儿写的信。信中这样写道:
    爸:您受苦了,我们都很想念您,也很惦记您。虽然您在信中说的很好,但我们知道您一定不好过。但请爸为我们好好的保重身体,我们都很需要您!
    事情发生以后,我多方咨询和打听,说法不一,我被搞糊涂了,真的弄不清楚您的事是属于犯罪还是违纪。当然我们是认为和希望您没有犯罪。但根据我现在掌握的各方面的状况,他们按照法律条文加上他们的主观意志,给您定个罪名是轻而易举的。
    所以,我现在很矛盾。一方面非常认同您的观点,认为自己无罪。但另一方面,还要面对现实,来办理尽量从轻的事宜。也就是在您没有认罪的情况下,我们在给您办理下起诉时改罪名的事。不知您看到《起诉书》没有。我们已经和检察院沟通好了,下《起诉书》的罪名上校的千金妻,已经由原来的“贪污”改为了“挪用公款”。这个罪名虽然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但也是没有办法的。目前只能办到这个程度了。望爸爸能够理解。
    另外,我已经和新管教接上头了,已经按原管教的标准和他办理了有关事宜,给房里也存了钱,还给您存了棉被和衣服,不知收到没有。
    快过年了,我们还会给您送东西的。家里很好,我妈身体很好,请您放心。请您多保重!有什么需求让管教告诉我,我们一定照办。
    大海看完了信,又和律师交换了有关意见。之后给老伴和女儿写了简单的回信。大海告诉她们,《起诉书》存的钱和存的东西都已经收到了。关于案子,认同家里的做法,表示满意。下一步的关键在法院了。要继续做工作。具体意见要和律师好好商量……
    大海顺利地进行了与律师的第三次见面。
    大海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今年的“年”要在牢房里过!

    年三十的一大早,杂役就把过年可以玩的扑克、象棋送进房里了嗅密码。上午房里购买的年货也进房了。由于房里“上价”几人存的钱比较多,什么烤鹅、烧鸡、苹果、桔子、糖果、糕点、饮料、瓜子都进了。
    吃完午饭,管教就来给放风了。这是春节前最后一次放风了。管教要借机给大家训话。他比往常要和气些,没有骂声,蔡紫芬主要强调过节期间的事。他要求大家,遵守《监规》,注意饮食,安稳娱乐,和谐过年。给大家发了烟,一并把过节期间的烟也发给了老大。大家齐声高喊:“谢谢管教!过年好!”
    在大家抽烟的时候,他和大海说:“老头啊,中午你老伴和女儿来了,给你送来了东西,我下班前会安排送到房里的。你老伴哭着要见你,但实在是办不到啊。她还说了些你案子的事,说你冤枉钻纹龟。我都让她哭的说的掉了泪。我劝说她大过年的,不要太悲伤了雷棣,注意身体。让她放心你在这里没事的。案子的事过了年再好好的打。好容易才把她们娘俩劝走了。我和你说也是让你想开些,已经到了这一步了,想不开有什么用呢?身体是主要的。这几天不要想案子的事,和大家一起打打扑克,下下象棋,讲讲故事,高高兴兴地过年。”
    大海听后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又悲伤又感动浙中在线。悲伤的是今年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让老伴、女儿这么劳心伤心。感动的是老伴和女儿的到来以及管教的话迷失的世界。
    大海含着泪和管教说:“谢谢管教接待了她们,安慰了她们,并和我说了这些话!您放心吧,我会想开的,会在房里好好地待着,和大家平安地过这个年。”
    之后管教对大家说:“下午所里安排给你们洗热水澡。你们烟抽完了,回房等着吧。”大家回房准备着换洗的衣服,等待着这一年一次的热水澡。
    三点多钟,管教来了,让我们房的人去洗澡了。浴池在监舍的最里头。大家在房里就把衣服脱光了,裸体出了房,在走廊站成两排,走向浴池神之水滴。浴池不大,二十几个淋浴喷头,三十多人,挤的满满的,有的要俩个人用一个喷头。管教在门口看着,喊着快洗!就二十分钟的时间!大家快速地打了香皂,洗头、搓灰、冲洗。管教喊:“时间到了。”大家快速地从浴池走出,排着队回到了监舍。
    回房了草侠,大家边穿衣服边说:“过年了,洗一次热水澡,可真舒服啊!”
    (待续 )





    妙音天堂
    美文世界
    长按左边二维码
    感谢您的关注
    推荐社长:古垒东边 
    微信号 wxid_gwlpjot022
    编辑制作:荷 月 
    微信号 zme13210734872
    墨香||音王
    音王至尊出品 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音乐、图片源自网络
    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并立即删除
    聆听音乐|欣赏美文|乐享生活
    共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