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医学杂志【音文品读】国与法-中文系青鸟编辑部

    【音文品读】国与法-中文系青鸟编辑部


    近日
    聊城“辱母杀人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社会引起轩然大波。女企业家苏银霞借款后无法还清欠款,遭致辱骂,殴打,限制人身自由和露出下体等暴力催款行为古里炎真,儿子于欢因无法忍受,催债人对母亲身心的欺辱,水果刀乱刺,致一人休克死亡,其余三人受伤。


    大家议论纷纷,舆论万千,讨论的问题加护亚依,归根到底在于杀人案最后的罪名归于谁。当一个人或其近亲正在招受难以忍受的凌辱时,奋起反抗造成一定后果,司法能够认定牛百川?警察在此过程中的失职速滑刀,渎职行为将如何处置?
    一、根据当天的监控显示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孙文雪,警车抵达源大工贸,民警下车进入办公楼公公偏头痛。但警察赶到现场,并没有制止讨债人对于欢母子的控制,只是对讨债人提出“要账不能打架仁和清火胶囊,不能打人拉简朗多,好好说。”警察要走,苏母子试图跟着出去方正谭黑,但被阻止。于欢拿刀,讨债人围攻,于欢杀人,警察返回控制于欢。我不知道这条新闻,会让多少人对工职院失去信心灰虎网,让多少人对法律系寒心,如果法律不能让人民感到安全松峰莉璃,那么这法律是用来羞辱人民的曾子杀彘。
    二、看到母亲在自己的面前受辱,希望所谓的公证法义,能帮助公民,但他们已经轻轻丢下一句话,我不敢想经历的那一刻,彭晓冉他的内心有多绝望。母辱都不能反抗,国辱又与我们何关呢?无论你是警察王今心,法官或者律师,请记派遣员的品格住,你首先是一个母亲的儿子,如果他不次出那一刀,这辈子都没法面对自己。
    这个事件的判决一审已经下了,于欢构成故意伤害罪被判无期,所有网民都在微博等各个媒体申诉,诉说这个案件的不公,上孝父母,下护儿孙,此二者为人立世之根本长洲未来,对于这种正能量的东西,法律从根本上就应该是与保护的,如果连这两点都不能保障,我们不知道,我们所追求的,保护的应该是什么?
    一个人为钱犯罪权丽世,这个人有罪汉典老黄历。一个人为面包犯罪,这个社会有罪阴题王。一个人为尊严犯罪,世人都有罪。所以不要对别人的苦难无动于衷,因为谁也保证不了下一个不是你我。
    值得称赞的是,大部分要求法证最高检察太原调查警察是否渎职,山东高院也受理上诉,后面的裁定,让司法融入正常的人性。不论是舆论或是真心,行动才是直观的态度。
    马雅可夫夫斯基有一句话:
    “当社会把你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不要忘了,你身后还有一条路,那就是犯罪,记住这并不可耻。”文章:汉语言1602杨倩

    微信ID:llxyzwx
    长按左侧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