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顺口二手房【随笔】学主虚己,丢弃虚荣-求道以恒

    【随笔】学主虚己陈大榕,丢弃虚荣-求道以恒南天群星


    学主虚己,丢弃虚荣
    腓立比书 2:3-7
    凡事不可结党,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姚诗涵,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各人不要单顾自己的事,也要顾别人的事。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太湖大学堂。他本有上帝的形象,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象,成为人的样式。
    人们常说,人炫耀什么,往往就容易失去什么。儒家也说:一个人的祸福,要看他谦虚还是骄傲。可能有的人会说:我很实在,我所炫耀的东西阿伦雷乃,丝毫没有夸张无限掠美,为什么不可以呢?炫耀自己,实际上就是用自己的骄傲羊羊顶呱呱,去伤害别人内心的自尊决战以色列。炫耀一词从各方面(金钱、权力、地位等)特意强调自己仙壶农庄,甚至是略带夸大与夸耀自己,看轻别人。亦指刻意向他人展现自己认可的事物,从而获得别人的赞美与羡慕。圣经提醒我们“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3 )。
    一个贪图虚荣心的人,不免会借着说谎夸大自己祺盛一卡通,去提高自己的能力与长处,以便得到别人的尊敬。其实,如果说我们有些什么长处,那也是上帝的恩典。如果得到别人的称赞,也应该在主面前存谦卑的心。如果我们存了爱虚荣的心,我们就会不知足、不满足。就好比贪爱钱财的人,永远不会知足一样。同样,贪爱虚荣的人也是如此。所以我们做人要低调,不要炫耀;不要好高骛远,更不要不可一世,要清醒地认识到自己不过是上帝手中的器皿。当我们在上帝面前,认识到自己的卑微与渺小,就能正确看待自己。我们便能静下心来,既不骄傲也不张狂,更不会走在主前,强夺上帝的荣耀猫的诱惑,而是常常谦卑自己。因为我们知道,一个炫耀自己,贪图虚名的人,往往会“彼此惹气伯恩的身份,互相嫉妒”(加5:26)谢先荣。
    爱炫耀,往往容易贪图虚名与虚荣,这样的人,不可避免地会犯另一个罪——就是嫉妒。一个嫉妒心很强的人,会让自己变成一个与人为仇的人,也会成为一个陷害、毁谤、攻击他人之人。雅各书 3章16节告诉我们说:你们“在何处有嫉妒、纷争旅顺口二手房,就在何处有扰乱和各样的坏事桥林解说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能借着圣经中的教训,重新认识到炫耀与内心骄傲是分不开的,圣经也告诫我们“不可贪图虚浮的荣耀”,“不要贪图虚名”。要相信属于我们的,永远都在,周梦晗即使远在天边;不属于我们的,永远无法企及,即使近在咫尺。因此,人与人之间不要攀比泰星om ,做最好的自己,并能意识到做人低调一点,我们会一次比一次稳妖冥药尊健;做事高调一点,我们会一次比一次在主里做的更好。让我们避免因炫耀给他人带来的嫉恨思慕无期,遮蔽他人恶处的不善。作为基督徒,我们要学会并操练自己与人为善陈明顺,在成就他人、考虑他人接受能力的同时,我们也在不知不觉中成就了我们自己。愿主保守我们心,让我们既不要自以为聪明。也“不要志气高大,倒要俯就卑微的人”(罗12:16 )。
    ----- 武金贞


    北京基督教崇文门教堂
    地址:北京崇文门内后沟胡同丁2号
    电话:86-10-65133549
    邮编:100005
    可乘地铁5号线(新改 F出口),2号线崇文门下车出东北口(北京125中学出口)。(“英大传媒”大楼旁小马路内50米)

    欢迎参加
    北京崇文门教堂周日礼拜
    7:00-08:00 第一堂
    8:30-10:00 第二堂
    10:30-12:00 第三堂
    19:00-20:30 晚 堂
    13:00-15:00 朝语聚会
    9:00-11:00千尸一律,青少年团契(13--18岁学生)
    其他聚会
    周二 19:00 查经会
    周三 19:00 生命成长聚会
    周四 08:30 祷告会
    周五 09:00 姊妹聚会 18:45 青年聚会
    欢迎关注
    崇文门堂青年团契微信号:yslqntq
    崇文门堂荣耀方舟微信号:syf_laundry
    崇文门堂喜乐烛光微信号 :xlzgbj
    《信仰之旅》杂志微信号:xinyangzhilvzazhi
    长按下面关注求道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