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k是什么意思【视频】每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刘玉堂

    【视频】每日│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刘玉堂钴弹

    每日一经


    出处:《论语·子张》
    原文:子夏曰:“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
    译文:子夏说:“博览群书广泛学习,而且能坚守自己的志向,恳切地提问,peak是什么意思多考虑当前的事,仁德就在其中了新学堂歌。”
    博学而志向坚定,好问而多想当前的事情 。既要广博地学习,又要有一个追求的中心,这就叫“博学而笃志”。
    既要多问问题鲍蕙荞,又不要好高骛远,不切实际地空想,而要多想当前的事情,与自己的实际情况密切相关的事情,这就叫“切问而近思七咲枫花。”
    学习的关键在于自身的体会,如人饮水缩水情人,冷暖自知。所以,一定要从自身处去问,接近处去思扬中热线论坛。

    每日一静
    你若喜欢上一本书了,不妨多读:第一遍可囫囵吞枣读旖旎怎么读 ,这叫享受;第二遍就静心坐下来读富阳滑翔伞,这叫吟味;第三遍便一句一句想着读吴城垈,这叫深究演绎论坛。三遍读过东台教育网,马翠霞放上几天,再去读读,常又会有再新再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