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5-3210m【视频】武功VS子弹:传统武术“作”过哪些幺蛾子?-深度热点

    【视频】武功VS子弹:传统武术“作”过哪些幺蛾子?-深度热点


    打假武术的徐晓冬的微博被封,但对于传统武术的质疑不会因此消失。
    世界华人周刊专栏作者:古尔齐亚
    刨根问底派传人,在传奇故事与热点话题间,解答十万个不为什么。
    全文3407字,读完大约5分钟
    这几天,徐晓冬打假太极拳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他在采访中戳破了许多传统武术的黑幕。

    徐晓冬与雷雷比武视频截图
    比如手劈西瓜,落掌处的西瓜瓤都烂了,证明太极大师内功深厚。但后来被证实造假,拍摄记者亲口承认拆魔方,几个人轮流去石头上磨西瓜吴姗儒,把里面瓤都晃荡烂了,根本就不是什么太极大师的掌力和内功深厚。
    比如太极拳的绝招之一“雀不飞”,让小鸟飞不出自己的掌心,说明内力深厚。徐晓冬揭露说,拍摄这一段的记者承认,是绑了绳子在小鸟腿上,镜头从下往上拍,拍不到绳子,所以只看到小鸟飞不出太极大师的掌心而已。


    而这位被揭露多次造假的雷公太极大师雷雷,还被评为中国当今武林十位宗师之一,可见目前的中国传统武术界,到底有多黑。
    徐晓冬也坦言,传统武术中确实有一些门派洪江市新闻网,比如咏春拳、大成拳、通背拳等,有一定的实战能力,只是训练体系过时了些,但是像雷公太极这种整天搞什么“雀不飞”“内力震西瓜”等装神弄鬼的方式来显示自己所谓的内力、气功,99%都是骗人的。
    所以,徐晓冬从一个搏击选手的角度说,对战之后宗利群,他觉得雷雷就是一个普通人,可能随便一个年轻都能打败他,可为什么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是一代宗师呢?
    因为他们被自我洗脑了,师父告诉他你很厉害,师父的师父也这么告诉师父,他们都自认为自己内功很深,他们觉得自己在教人,不是在骗人。
    雷雷在输掉比赛后接受采访的视频
    时长:2分48秒


    装神弄鬼、弄虚作假、自我洗脑、不堪一击,这些中国传统武林当今的黑幕现象,和100年多前的义和团又何其相似霍东觉?
    义和团,可以说就是中国传统武术在历史上“作”出的最大一次“幺蛾子”,他们典型的特点和雷公太极一模一样:装神弄鬼、弄虚作假、自我洗脑、不堪一击,不仅如此,义和团乃至中国传统武术,还体现出了非常直男癌的一面:他们竟然把自己的愚昧和失败,归结为都是女人害的!
    义和团的起源有很多种说法,有人说是起源于清代的大刀会,有人说起源于清代当时流行民间的梅花桩,有人说是白莲教,总之,因为练习传统武术聚在一起,才形成了义和拳,才有了义和团。

    义和团
    但是从一开始,义和团就走了歪路,并不是正经地勤学苦练,强身健体,而是总想走捷径,烧香磕头,恨不得磕几个头,求神佛保佑,就可以长生不老,刀枪不入,这和当今很多传统武术总是在表演自己的神秘内功,有非常相似的心理。
    让我们来看几个真实的案例:
    有一个叫司督阁的苏格兰人,他在1882年来到中国东北的沈阳(当时叫盛京,后叫奉天)行医,他是第一位将西医传入中国东北的人,而他所创立的奉天医科大学,就是今日沈阳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前身,是东北地区最早、最先进的医科大学胸贴怎么用,为中国东北的医疗事业培养了许多人才。他在东北近30年,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奉天三十年》一书松本一一。

    司督阁
    而恰恰是百余年前这位苏格兰人的笔记,让今日的我们看到了装神弄鬼的传统武术,有多么愚昧无知,又是怎样的自我洗脑。
    义和团超人的力量,似乎主要依靠催眠术。为了使人信服,某个狂热的追随者故作怪异、装神弄鬼、扭曲夸大,直到痉挛昏厥倒地为止。许多人倒下,是因为他们相信自己会倒下,他们的身边的伙伴倒下过。
    一位屠夫加入义和团,是个彪形大汉,他把自己的头往石头上撞,结果头骨破裂,再也没有起来。
    据司督阁记载,当时的一省大员——盛京将军增褀,讨厌义和团,便叫义和团到宴会上,来表演他们的刀枪不入“神功”田维维。
    假如义和团民知道自己的“神功”是假的,他们必然不敢来,可他们真的来了,说明他们完全是自我洗脑了,因为他们真的相信自己刀枪不入。
    在众人面前,十二名义和团站成一排超感八人组,等待射击,而义和团的领导人事先安排好了,将子弹的弹头取出,结果枪响之后,没有一个人倒下。
    弄虚作假,成功了。
    看来,传统武术都是好导演+好演员。
    但是增祺毕竟是盛京将军厄德高,见过世面,怎么可能被义和团这种雕虫小技骗到。增祺说:“这真是妙极了!但是你们没有用外国人的枪,我有一些新式步枪,就是外国人那种,你们来试一下吧!”

    盛京将军增祺
    义和团想拒绝,但是已经骑虎难下,只能同意,结果枪响了,三个义和团民直接倒下了,其他的都吓跑了濠江风云国语。但是义和团领导人还在找借口,说“他们不是真的义和团,所以才倒下了”。
    原来“临时工”这个借口,用了100多年了。
    很快义和团又造谣,说增祺是天主教徒,所以才会让义和团当众出丑。拜托,明明是你们弄虚作假好吧。
    这就是《奉天三十年》中记载的真实的义和团,表演刀枪不入前异界极品纨绔,先把弹头取了,和雷公太极大师的“雀不飞”和“内功震烂西瓜”是不是有一拼?不去参评奥斯卡最佳导演真的可惜了。

    弄虚作假、自我洗脑也就罢了,最让我不能忍的,就是这些口口声声练武术的人,对女性的侮辱和不尊重。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北京的义和团围攻西什库教堂的故事。
    简单地说就是,上万名义和团民,围攻只有几十个洋兵把守的西什库教堂,围攻了近两个月,阎晶晶还没攻下来,这简直就是中国传统武术的实战能力最高峰,而且他们还借助了火炮等现代兵器。
    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些义和团民的“自我洗脑”,也就是司督阁所说的“自我催眠”,他们相信他们练过武术,练过神功简单爱小f4,可以刀枪不入,却不知道,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刀枪不入的武术。

    樊国樑
    当时的驻京主教樊国樑在他的日记中,记载了义和团围攻西什库教堂的情景:
    为首者乃一喇嘛,乘马,后有极大之旗,年幼拳匪多人围之,皆念咒上体。衣为红色,先在堂前甬路上烧香叩头,即蜂拥前进。至距堂约二百米时,堂门前法兵乃发枪毙其四十七人,自谓能避枪炮也。后面之匪乃遁。
    就是说,为首的是一个僧人,很多年轻的义和团民围着他,在教堂前路上又是烧香,又是磕头,然后冲锋闪婚试爱,结果外国兵的枪一响,就倒了47个,47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没了,那些哄骗他们练拳就可以刀枪不入的义和团骗子,真的是不可饶恕。
    另一位神父的日记记载了义和团民看似“神功护体,中枪不倒”的奥秘所在:
    吧啦啦一排枪,眼见皆打在拳匪身上,怎么一个也不倒。既结,而又一叫号,吧啦又一排枪,拳匪躺下一片。原来头次不倒之故,皆因前匪受伤,后匪拥挤不能倒。故耳立即又发第三排枪,又打倒十数人。后来者全然跑出口外去了。
    原来,义和团中枪之后不倒,并不是因为他们刀枪不入,而是人太多!!!!跟今天在北上广挤地铁一个原理,你不用扶也不会倒!!!!

    义和团领导人就是用这些装神弄鬼的把戏,骗了很多无辜的年轻人加入,然后冲锋陷阵,白白献出了生命,这跟今日很多所谓的武学大师、内功大师,一模一样。
    最可气的一点,是这些人的直男癌!
    上万民义和团民,用自以为刀枪不入的愚昧冲锋方法,去攻打西什库教堂,后果可想而知,围攻了将近两个月,就是攻不下来,而教堂里把守的外国人,只有几十个而已。
    可是,我们厉害的义和团民,并不承认自己的愚昧,并不承认自己的装神弄鬼,并不承认神功的不存在,而是把失败的锅,甩给了女人!i5-3210m!!!

    袁昶
    袁昶《乱中日记残稿》记载的失败原因:
    西什库则虎神营与义和团合打,亦一月为攻开,则诡云:镇物太多,有光椗女人无数在楼上者云。
    就是说有光屁股的女人在教堂楼上,破解了义和团的神功武术,影响了他们发挥!到底是什么样的脑回路能想出这样的借口,简直是又可气又可笑。
    既然教堂有光屁股女人,义和团也不示弱,他们发布命令:
    各团诸位师兄,今为西什库洋楼无法可破,特请金刀圣母、梨山老母,每日发疏三次,大功即可告成。再者,每日家家夜晚挂红灯一个时辰。京城内可遍为传晓。
    不过从结果来看,挂红灯笼,还是不能帮义和团民们挡子弹。
    仅仅是自己愚昧送死,还觉得不过瘾,还要拉上别人。
    当时另有一僧号称五台山僧,骑马持刀往攻西什库教堂,结果中炮阵亡。
    估计就是教士日记里说的那位僧人吧,看来少林武功也挡不住洋枪子弹。
    传统武术可以强身健体,可以作为爱好爱是长生殿,但是以“内力震西瓜”“雀不飞”“隔山打牛”等装神弄鬼的表演式造假,来过分夸大传统武术的功力,不但不是在提高中国传统武术的声望,反而是在将传统武术廉价化,变成了街头卖艺的马戏表演,令人厌恶,最后只能变得像义和团那些令人作呕的幺蛾子一样,害人害己遂昌教育网,给全世界,留下一个大笑话。
    从这个角度说,应该感谢徐晓冬。
    参考文献:
    《奉天三十年》,司督阁著
    《庚子围攻西什库教堂(北堂)史实再考》,戴海斌

    评论功能已开通!
    点击文末“写留言”,即可参与评论

    【世界华人周刊(wcweekly)版权所有,华妹编辑】
    欢迎添加华哥微信(zglgag168)
    欢迎分享

    点击下面标题,可查看更多文章
    练太极的输给了练格斗的,中华武术就没前途了?太天真!
    千万网友见证:真正的武林高手,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长按二维码 关注看更多

    ?回复关键词【926】,送你一篇特别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