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升级助手【视频】比碌碌无为更可怕的,是你觉得平凡可贵-十点读书

    【视频】比碌碌无为更可怕的,是你觉得平凡可贵-十点读书




    这一届年轻人的朋友圈,变得比翻书还快,一不留神,“丧文化”就抢走了“正能量”的霸屏位置。
    你不是一无所有啊精怪故事集,你还有病;
    谢谢那些击倒我的人,躺着真舒服;
    生活不就是起起落落落落落落落落的嘛!
    ... ...
    每一条“丧文化”朋友圈,都能配上一张“葛优瘫”,毫无违和感。
    这是一个很有趣的现象,比起手攥拳头的鼓励,略带开玩笑的自嘲,仿佛更能击中现代人的小心心。
    有人笑称,如今这世道,女人当男人使,男人当骡子使,忙碌的生活让人们疲倦奔走在两点一线,回不完的微信消息和写不完的PPT淹得人呼吸局促,一晃眼,日子就流了过去。
    大部分人都认为,自己的生活日复一日,平淡无奇,胡中惠心里总牵挂着富余了时间,就要去“诗和远方”,寻找不一样的视界和体验。
    恕我直言,一个在日常生活中都探索不到“趣味”的人,不论到了哪里,都会觉得一切索然无味。
    因为疯丫头第二季,这个世界从来没有平凡的存在,只在乎你怎么看待。


    今年夏天,《中国有嘻哈》大火,一个叫鬼卞的家伙,惊掉了我们的下巴。
    白天,他是胡雪松,重庆某小学的一名语文老师,性格温和,谦逊耐心,还得过全国赛课比赛一等奖。
    他看起来和普通老师没什么两样,梳分头,戴金丝眼镜,上课、下课、答疑、解惑,做着平凡的工作,过着看似平凡的生活。
    一到夜幕降临...学生散去...
    他就变成了鬼卞,一个学生、同事,甚至家人都不知道的金属rapper。

    美瞳,指甲油,渔夫帽,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人还没出场,你就会先听到他一串诡异的笑声。
    多像武侠小说里的侠客,晚上换上行头,就是另一个身份。胡雪松偷偷玩说唱4年多了,成为鬼卞,为的就是把头脑里面天马行空的想法,以rap的形式呐喊出来。
    在他的音乐里,唱五险一金,唱麻辣火锅,唱爱国精神汉明帝尊师,唱所有我们平日里司空见惯的事物,这些大部分人眼里的平凡,在他的眼里,全都是压着韵脚的不平凡诗句我要打鬼子。
    那东方鱼肚白的升起,在我体内咆哮丁立国,泡上一杯禅意,刀光剑影里祷告,雨下得沉默,淋不湿不动如山的我,无声地生活,徐如林沉睡了多久。
    他是胡雪松,教师界的金属rapper,他也是鬼卞,说唱界的游吟诗人,用音乐探索出平常日子里的独到,生活也许普通,但他眼里的世界,从来不一般。


    这两年,从《最强大脑》里出来的“鬼才之眼”水哥(王昱珩),凭借性感到爆表的大脑,已成为了理智与非理智女人们的新男神。
    “一花一世界”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只可意会的境界,但在水哥眼里,那是日常,因为他能看清每一样东西最细微的纹路蜿蜒。
    水哥能在一草一木里看到宇宙,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把“宇宙”搬回了家。

    水哥的家,是他一手打造的,如同奇幻森林般,有花有树,有鸟有龟,真正地把平实生活过成了诗和远方。

    水哥还做了很多景观盆栽,多到得摆在桌子上,还被女儿抱怨没都有位置写作业了。

    因为女儿喜欢海洋生物,所以他自调海水组了一个海洋生态箱,在家里养珊瑚,养鱼儿,陪伴女儿成长。

    房子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一个载体,它承载感情、休憩和烟火气,但房子本身没有生命,住久了,就习惯了它的一成不变,N年才会想着去重装一次。
    水哥把大自然搬进了房子里,他的家,是有生命的,会成长,会换季井星文,会在女儿的成长轨迹里烙下印记,他在朴素的日常里,探索出了不平凡的奇迹。
    当然,要打造如水哥一样的家,对普通人来说太难异国剑士,其实也有很多人哪怕是住出租屋或者宿舍,也有一双探索的眼睛。
    比如美国两位大学生,刚入学,就觉得学校宿舍有点简陋。

    于是,她们网购了一批东西,只花了10个小时,就把宿舍改造成了这样。

    房子也许是租来的暂时的,但日子是自己的,只要你有善于探索的眼睛,一间小小的屋子柳小海,也会变得不平凡。


    当你在重复又重复的两点一线奔波时,可以多抬眼望望周围的世界。
    你会发现,有人会为井盖涂鸦,看起来一脸“工科”的变压器都会被人手绘成“艺术家”,甚至是一个垃圾桶,一个不起眼的小角落,总有一些善于发现和探索的人,会来改造它们,让枯燥的生活变得惊喜满满。
    人的一生,比碌碌无为更可怕的,是你从未不平凡过,还安慰自己平凡可贵。
    你不该被生活的琐碎困于一隅,你也应该天马行空、无拘无束拜亚斯,我们生来唯一,绝不甘愿庸碌平凡。在习以为常的生活里时时抱有热情,永不停步寻找精彩世界才是我们该有的态度。
    这也是路虎揽胜极光的个性与主张,当无数人说这个世界充满平庸,我们偏要在处处看见、听见、遇见精彩win8升级助手,因为精彩与否,只在于我们如何去看待。
    路虎揽胜极光最近就做了一个有意思的活动:寻找“极光空间”。他们携手3D绘画艺术家,一起打破常规,把大本钟搬进了北京老胡同。

    在原本普通的城市街角,敞篷极光旁的泰晤士河,倒映出伦敦绚烂的天空。他们用创作,翻开生活不平凡的一面。

    不要再用“平淡是真”来掩饰对生活的期待,就让路虎揽胜极光引路,寻找入口,带你于最平凡处见证不凡,像极光一样,耀动起来。
    猛戳下方视频,进入超酷的“极光空间”
    ??邵一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