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布理【视频】极浦:轰动海南的书店婚礼,他说爱情从不拘泥于形式……-南沙路71号

    【视频】极浦:轰动海南的书店婚礼,他说爱情从不拘泥于形式……-南沙路71号



    极浦
    一个特立独行的90后青年
    上一次遇见他
    他还是一个送信人
    轻唱着“那时的车、马、邮件都慢”
    骑着单车
    将每一份温暖传递
    历经一年的时光
    我们惊喜的发现
    极浦成长了
    他有了新的身份——新郎官
    不过他还是一样坚持做自己
    这让他的婚礼也与众不同引起轰动
    全海南第一场在书店举办的婚礼
    极浦就是主人公之一
    而他的幸福故事
    也一直在延续……
    【 点开视频 ↓ 聆听精彩 】

    把婚礼办在书店 爱情从不拘泥于形式
    ////////// 编导 吴震 //////////
    婚礼是什么梁博的微博?
    有人说婚礼只不过是走一个过场,吃一顿饭,收一通红包;有人说婚礼就是闹,闹婚闹新郎闹洞房;如果你问我,婚礼是什么,我会给它下一个定义,婚礼是我们爱情的见证,更是我们表达对生活的态度,和对生命的思考的一种方式。
    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拿我们举个例子吧。这个月初嫡枝,我们刚举办完婚礼。这场婚礼被很多媒体报道,被称作是海南首次书店文艺范婚礼。之所以能够受到大家关注,就是因为我们的婚礼,从头到尾都是在表达自我,按照我们的自由意志去实现的。

    ▲极浦在书店举办婚礼▲
    整场婚礼没有高档酒楼的大排筵席,没有婚礼公司的豪华布景,没有迎亲车队,没有闹婚习俗,取而代之的是精心准备的自助餐、亲历其为的策划和设计、诗歌摄影展、大凉山孩子的画作义卖。

    ▲极浦婚礼上的诗歌摄影展▲
    那么我们为什么要在婚礼上做诗歌摄影展呢?如果大家仔细看视频就会发现,很多照片的作者栏上写着父亲两个字,没错,就是我的父亲。
    我和他从小就聚少离多,罗艳芳但一直以来都和好朋友一样,不管我做什么,他总是第一个支持我,就像这一次拍婚纱照一样,他明明没有用过单反,却硬着头皮让我们教他;他明明工作很忙,却开着几百公里的车,陪我们去找各种各样的地方;他明明希望我们到影楼里拍正常的婚纱照,却还是告诉在一旁诧异的妈妈,这个是艺术。

    ▲父亲为极浦拍摄的婚纱照▲
    正是有他们的支持,我们才可以在挖土机旁的土堆上,焚烧过后的树林里,十几米高的水坝上,十几亩的椰子林里,奔跑着,矗立着利孝和,幸福地笑着。
    后来,当我们把照片正式展出的时候,我们的小伙伴就在猜这是哪位大摄影师的作品,我们原定只展出2天,结果后来场地打电话来说,很多年轻人喜欢这些照片,于是征求我们的意见李可云,说能否再展几天。在他拍摄的每幅作品上,都有我创作的诗歌配示,我想,这也算是一次父与子之间的合作和传承吧。

    ▲父亲为极浦拍摄的婚纱照▲
    还有一个让大家很意外的环节就是我们将大凉山孩子的画作进行了展览及义卖。为什么是大凉山呢?因为就是在那里我们收获了爱情。
    2015年8月,那时的我,还在骑着一辆单车,环游中国,遇到她时,是在成都的一家客栈。她说她误以为我是工作人员,于是主动找我说话林津伊,但我总觉得,一定是她对我一见钟情。我们在成都度过了短暂而美好的2天时光,她回到了广东,我只身一人去大凉山支教。
    没曾想,一个月后,我和我的学生们在学校外面的小路上看到了她,她居然也来了,尽管她总说不是为我而来,但我总觉得,明明就是。

    ▲极浦和妻子、大凉山孩子合影▲
    半年的时光中,她教美术,我教音乐,我为孩子们写歌排练大合唱,她教孩子们画画审美讲卫生,我们一起帮孩子们卖画,鼓励孩子们自食其力,勇敢追梦。菲布理
    大凉山很冷,我们两人每天晚上在一顶帐篷里,相拥而眠,早上醒来,蓬头垢面的两个人互相嘲讽,相视而笑,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患难见真情吧。

    ▲大凉山孩子的画作▲
    我们都很怀念那时的美好,所以我们将我们当时带回来的一批作品在婚礼当天进行展览义卖,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在大凉山深处,还有许多爱画画的孩子们,他们的作品发自内心,感人肺腑。

    ▲极浦为妻子戴上婚戒▲
    说了这么多,最后还是想感谢所有支持我们婚礼的亲朋好友,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才让这场婚礼变得与众不同,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办一场自由自在的婚礼,发自内心地传递爱。

    聆听团访谈 
    海滨:极浦是一个特别会讲故事的人伊川民声网,之前我从国兴书苑的公众号我看到你们婚礼的邀请函,我觉得非常好,后面又有了整个婚礼过程的推送,我一直在关注,今天见到了真人版非常开心。每一次到《海南故事》来,我总有一种非常强烈的感觉,就是《海南故事》的这些故事主人公,往往是做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我想你俩的婚礼是这样一个示范,但是我想再问一下就是把普通的时刻变成重要的时刻,把重要的时刻变成美好的时刻清明幻河图,方式方法很多,为什么是这样一种呢?
    极浦:其实我觉得人是一种自发的,当我去想做很多事情的时候,天生自发就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就想说那可能要做得不太一样,可能做得比较有意思一点。包括我们这场婚礼,我们婚礼的主题其实特别有意思,叫做两朵兰花向西。很多人听到这个主题会觉得很奇怪,怎么很拗口,但其实我们想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是想说两个人在一块生活其实很不容易,大家都是不同性格的不同家庭背景的人,都会很容易闹矛盾、闹别扭,就好像去西天取经一样,要经过九九八十一难,你才能够取得真经。所以我们是向西,那为什么是兰花呢?因为兰花是我们中国古代的四君子花,它其实代表的是一种纯洁的心,所以我们是想说,希望我们无论在西行的路上,遇到多少困难和坎坷,我们都希望我们两个人,可以保持我们的初心临界婚姻,我们可以在困难面前一样做自己,一样活得很精彩t9300。
    王乙艳:生活中的仪式感,我觉得其实是很必要的。它会让你把普通的日子过成了一个特别的日子黑暗传说,普通的时刻变成了一个特别的时刻,那我想问一下乐松生,你生活中做过支教也好,做的历届的工作,在你以往的生活当中,你都是一个仪式感很强的人吗?或者是创意十足的人吗csbte?
    极浦:对媛帆,因为海滨老师刚刚说我是一个自我感觉良好的人在线尺子测量,所以我觉得是的。
    王乙艳:那么在接下来婚礼办完了,你还有什么创意要实施在你的生活当中?
    极浦:其实我跟我的夫人何老师,一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我们都希望我们有一天可以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去发现不同地方的当地的手工艺人,他们的一些作品和他们的生活,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一些宣传和我们的一些方式,能够帮助到他们,去把很多很有意思的手工艺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我们在未来的一个计划,也是一个梦想。

    邂逅身边的精彩鲁山一高,遇见海南的美好
    每周日22:00
    海南综合频道

    SELECTION精彩回顾
    帅沛岑:头发没了会再长出来,妈妈没了就是真的没了阎宏:厉害了,我的外交官!殷治忠:田埂上的芭蕾,只有我没有笑场……极浦:从前的日色慢,车马邮件都很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