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农场【视频】曾国藩:真正的好领导者,都有这两种品质-邀请您进入老板圈

    【视频】曾国藩:真正的好领导者,都有这两种品质-邀请您进入老板圈


    最近,一则关于镇江某房地产公司的会计王某挪用公款打赏女主播的新闻,在网上流传。对于这一新闻,知乎上有这样一个提问:“怎样看待镇江一会计利用公司财务漏洞挪用930余万用于打赏网络主播?”
    网友们纷纷留言。
    有人说:“这会计真傻,赚钱容易嘛?干嘛去打赏隔着屏的熟悉的陌生人?”
    有人说:“这些网络主播就凭着在镜头前说说话滕刚,卖卖萌,就能年薪千万叶惠贤,曹小小凭什么呀?”
    也有人说:“这个会计是老板什么人啊,太信任了吧?”“弄不清楚这个公司财务是怎么管理的?”这也是我所感到不解的,也是我想谈一谈的。
    曾国藩说:“居高位者,以知人晓事二者为职。”处于领导地位的人,应该把知人善任和知晓事情、明晓事理这些方面作为自己的职责。显然章蓉舫,这个房地产公司的老板是个不合格的领导者。
    一个好的领导者应该具备哪些品质呢?

    一、真正好的领导者,知人善任
    诸葛武侯曰:“夫人之性最难察焉,美恶既疏,情貌不一。”所以,一个优秀的领导者,在任人之前,先要知人。
    唐太宗李世民就是这样一位合格的,优秀的领导者。
    唐朝历史上有名的谏官——魏征位面征服记,也曾是东宫太子李建成的僚属。他曾劝谏李建成杀了秦王李世民,但是李建成拒绝了。
    玄武门之变后,有人向李世民告发魏征。魏征不仅没有被秦王李世民的淫威所震慑侯凯文,反而面不改色,镇定自若地说:“只可惜太子当初没有听我的话啊。”
    李世民十分欣赏魏征过人的胆识和才华,非但没有降罪于他,而且委以谏官之职。
    魏征常随太宗于内廷,以询问其政治之得失。贤臣遇明君汾湖人才网,魏征喜逢知己之主,所以他竭诚辅佐,尽忠职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他劝谏太宗要从谏如流,“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他劝谏太宗要“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他告诫太宗要以人为本,“人,水也;君,舟也逊克农场。水可载舟,亦可覆舟。”
    太宗对于魏征的劝诫无不听从任德华,即使魏征有时会触犯龙颜,他也会欣然接纳。因为他知道,魏征是个耿直之人,是个贤能之人。据史料统计,魏征曾犯言直谏太宗两百余次君临战国。太宗不仅没有因此而龙颜大怒蜢子虾,反而委以重任。
    太宗任曾命魏征主编五代史,也因此琳达汽车资讯,魏征官至左光禄大夫,进封郑国公。
    贞观十七年,即公元643年,元月二十三日,魏征病逝。太宗亲临恸哭:“人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魏征没,朕亡一境矣!”
    太宗任魏征以重任,助其成一代名臣;魏征辅太宗以忠心,助其成一代明君成蕙琳。能臣遇英主,成就了一段佳话。而唐朝也因“贞观之治”陈凯师,使大唐呈现全盛的开元盛世,也将中国传统农业社会推向了鼎盛。
    子曰:“君使臣以礼,臣事君以忠。”这说的不正是唐太宗和魏征吗?

    二、真正好的领导者,知事晓理
    任何一个合格的领袖,首先必须对自己的下属和团队有明晰的认识,对整个团队所发生的事情能了之于心。
    僖公二年,即公元前658年,晋国大夫荀息建议晋献公用名马美玉做诱,向虞国借道攻打虞国的邻居虢国。目光短浅的虞国国君贪图财宝,答应了晋国的要求。晋国借道虞国,成功的拿下了虢国重镇下阳。僖公五年,晋国再次向虞国借道,灭亡了虢国,回兵时顺势又灭了虞国。
    僖公显然不是一个合格的领导者丁祥威,更不要说优秀了。他只知道眼前的名马和美玉,却不知道这些只是蛊惑他心志的阿堵物东京家族。他天真的以为和他同宗的晋国,只是去攻打虢国,这相当于给他除掉一个对手,却不明白“辅车相依,唇亡齿寒”的道理。
    可怜的僖公不仅没有对自己的团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还没有知人善任的能力。
    晋国国君人采纳荀息之计——假途灭虢,一箭双雕;而虞国国君却对贤臣宫之奇的劝谏充耳不闻,亡国亡家。
    有贤臣沈永革,无明君,是臣子的悲哀;有明君,无贤臣,是国君的悲哀;无明君,无贤臣,是整个国家百姓的悲哀。
    子曰:“不患无位法师驾到,患所以立全容杓。”不担心没有一个能让自己发挥自己才华的位置,而是担心没有能力把工作做好列车小镇。
    居高位者若想让自己的团队蒸蒸日上,就必须做好知人、晓事这两件事。如若一个领导者连这样的能力都没有,又能做好什么事呢?又怎么能做好这个位子呢?
    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越来越复杂和动荡的世界;
    没有一种商业模式是长存的;
    没有一种竞争力是永恒的;
    没有一种资产是稳固的;
    今日话题:老板愿意让员工多干活,少出钱,员工想着少干活,多赚钱,老板和员工无时无刻不在博弈。企业员工积极性差,企业浪费严重,企业难以传承,难做大,难做强,基层糊弄中层,中层糊弄老板,老板没得糊弄了,只好自己担着济水一中,这是很多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现象。很多老板都找不出问题的原因在哪?想要“打破僵局”?
    请放下手中的工作,认真的观看以下视频:
    本课程为4天3夜《总裁商业思维》课程的一部分精华内容,8月10-13日杭州开课!报名热线:189-1351-6773刘老师
    《总裁商业思维》将帮助老板从人、人心、人性的角度构建持续获利,自动化运营的金三角,帮助创业者解决经营管理中的种种困惑!

    特别提醒:这仅是《总裁商业思维》课程现场视频的千分之一,想免费获取更多课程现场视频学习请加刘老师个人微信:(长按底下二维码)通过后回复“视频”,我将免费发送价值3800元课程中的多个现场视频给你学习燃犀奇谈,只为成就有梦想并且想把事业做大的你!
    老板商业思维ID:308088530
    ▲长按二维码“识别”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