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性病【视频】来时寒意袭人,走时情暖满怀——台湾大学生来昆一周纪实-苏州统一战线

    【视频】来时寒意袭人,走时情暖满怀——台湾大学生来昆一周纪实-苏州统一战线

    犹记得今年暑假,百名台湾大学生来昆实习,深度感受了昆山的经济发展、文化氛围,对这座现代与传统完美融合的城市产生了深厚情谊。
    近日,
    又一批台湾大学生来到昆山,
    感受冬季里昆山的热情贵阳性病。

    上月底,来自台湾辅仁大学、文化大学、台北大学等13所大学的38名学生和2名老师抵达昆山,get寒假的“昆山打开方式”。
    昆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铭亲切地称呼学生“我的小朋友们”"昆山累计批准台资项目4800多个,有10万名台胞台属,是大陆台商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昆山是一个有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能够成就梦想的地方,单竞缇昆山的发展可以说是大陆发展的一个缩影,欢迎‘小朋友’们多来昆山走走看看,带上更多的家人或朋友妖怪大战争卜卦歌词。”
    昆山台协会荣誉会长孙德聪
    “大陆很大,机会很多,市场也很大,特别是在台商高度聚集的昆山优丽欧壁纸,不管是就业还是创业,我想成功的几率都会比较大。既然你的叔叔伯伯辈来这里都可以成功,相信各位来也可以成功。”
    那么,台湾学子们此次来昆收获了什么呢?先来戳一段小视频,分享我们的昆山之旅。

    思想的阀门在这一刻打开


    【两岸一家亲】在两岸文化交流中心埃及魔法膏,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说,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拥有共同的血脉、共同的历史文化,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中央部门将会研究出台更多务实措施,为台商台胞在大陆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希望两岸青年加深合作交流菖蒲郁金汤,共同为两岸美好未来而奋斗。



    【就业创业氛围浓】在两岸青创园玉山驿站藏秘排油,两岸创业青年以就业创业为话题,与台湾大学生分享了宝贵的就业创业经历和管理经验,并组织开展了互动交流,交流气氛热烈。台湾学子对昆山好的就业创业环境纷纷点赞,并对在大陆创业、工作和生活表示由衷向往龙腾宇内2。
    历史与现代在这里呈现

    恰逢周庄几年一遇的大雪
    怎能不留念一张
    1.2.3 茄子~!
    导游大叔介绍拙政园中
    奇石怪树的历史渊源
    跟着大师学昆曲
    参访锦溪祝甸砖窑
    寒山寺里领略佛教文化
    上海城隍庙
    【历史的记忆】台湾学子一行先后参访了拙政园、寒山寺、锦溪祝甸古窑文化园、周庄古镇等景点,在游览江南古典园林、历史古庙、水乡古镇、古窑建筑过程中惠小白,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水墨江南的至美之景。
    龙腾光电里参观科技产品
    南宝留念

    体验捷安特儿童自行车
    上海外滩欣赏夜景
    【梦想的沃土】台湾学子一行还参访了龙腾光电、捷安特、南宝树脂三家台资企业,感受大陆创新创业的时代氛围和发展格局,学习先进的企业文化理念,感悟昆台发展肩并肩、经济合作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的亲密关系。在昆山、苏州、上海三个城市参访游览中,感受城市的现代化和便利的生活条件。

    这个寒假
    台湾学子们来时寒意袭人猎杀王座 ,走时情暖满怀
    让我们期待下一次相逢
    学生感悟节选
    台湾大学 吕桂帆
    我从与国台办张志军主任的对谈中学习到更多新观念,并放开自我视野“抛弃小确幸体会大确幸”。青年分享会,在场的学长学姐们如同飞过万里的鸿鹄罗梓琳,展翅照应初次飞行的我们。踏访三家企业龙腾、GIANT、南宝,不仅规模之大,远见与视野版图也是我们尚不能触及的境界,再经过三家企业的参观洗礼之后,我想我们的羽翼更加丰满也更加强壮了。虽然8天7夜转眼即过,但我觉得视野却是曾所未见的,梦想的羽翼即将再次伸展。
    逢甲大学 周礼致
    我们在杜克大学看见未来,也在拙政园看见过去,不变的是我们同样在学习,从过去到未来。科技日新月异,知识要跟上时代只能靠教育与实作同时进行,此行参访的行程着实让我们的心灵与大脑得到充实,也更了解外面的世界不是待在舒适圈能想象得到的。若我们生活之地的好与不足能与另一个地方互补魔域桃源,那最好的例子肯定是昆山,这个历史与未来共存的地方澜本嫁衣。
    往期精彩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姚林荣部长走访全市宗教团体
    把握“两个健康”主题!姚林荣部长走访调研市工商联
    重磅!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姚林荣部长为今年统战工作谋篇布局
    喜迎新春丨今天,周乃翔书记与这些党外人士代表亲切座谈,共话发展!
    重磅!为苏澳友谊谱写新乐章瓠子的做法!澳门苏州联谊会成立练字谣!
    本文由昆山市委统战部报送
    长按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