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青年【视频】水面结冰觅食难,玛纳斯湿地公园给上千只越冬鸟投粮-晨报旅游

    【视频】水面结冰觅食难,玛纳斯湿地公园给上千只越冬鸟投粮-晨报旅游



    辽阔疆域深渊异形,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
    近日,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的水面开始大面积结冰,栖息在公园的天鹅、野鸭、白鹭等鸟儿们又降面临觅食难问题,为了不让鸟儿们“闹饥荒”错位迷途,公园的管护人员主动为鸟儿们投放起玉米。孟照国据悉,这已是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连续7年主动给鸟儿投粮情海星空,每年公园至少要储备20吨玉米4b青年,缓解鸟儿们觅食难问题。
    新疆晨报记者致电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的负责人了解到,该公园有越冬的鸟类90多种,其中一级保护鸟类有金雕、白尾海雕,二级保护鸟类有天鹅、白鹈鹕等。
    从2010年开始,玛纳斯县每年在湿地冰冻期间,都会组织人员为前来越冬的候鸟食。“每年至少20吨玉米,才能确保湿地内的候鸟都能吃到粮食”,这位负责人说,由于湿地鸟粮充足梁雅优,近年来,在湿地越冬的候鸟数量也在逐年增加,天鹅已增加到500至600多只,而赤麻鸭、绿头鸟等各类野鸭已经增加到上千只。
    为了防止湿地发生乱捕乱猎现象,公园还组织管护人员在候鸟的栖息地,以及投食点进行巡护,实行24小时看守新欢外交官,并联合森林公安联合执法。
    据了解香雪海饭店,近年来,玛纳斯县紧紧围绕生态优先、保护第一的原则孙之鸿,加强湿地保护与治理,先后争取各类项目资金2亿多元杨慧妍,通过湿地保护、退耕还湿、退牧还湿、植被恢复、生态补水、围栏封育等工程的实施,有遏制了湿地面积萎缩的趋势,湿地面积也从原来的9万亩扩大到现在的17万亩。并在候鸟活动比较集中的天鹅缘、雁飞台等核心区设立日常监测点,安排专人对候鸟的活动情况、种群数量、疫情等因素进行监测,确保候鸟有安全的越冬环境和充足的食物。
    环境的优美不仅有山水美凌淑芬,
    还要有动植物的生机,
    爱护身边环境,
    保护动植物!


    MORE猜你喜欢
    晨报年终大回馈,邀你去丝绸之路免费滑雪!
    “新疆十佳特色乡村游”评选出炉腮腺癌,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打造成金字招牌邱妙津!
    你说你喜欢下雨,但是你在下雨的时候打伞
    你说你喜欢太阳,但你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阴凉的地方
    你说你喜欢风,但是在刮风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害怕你说你也喜欢旅游
    因为你连“晨报旅游”都没有关注...
    文/赵梅
    图/综合
    编辑/张星宇
    旅游界大事
    找攻略、抢优惠
    一更多精彩一
    一请长按二维码关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