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鞋盒【视频】极其珍贵!历史上唯一皇陵挖掘纪录片-聊斋怪谈

    【视频】极其珍贵!历史上唯一皇陵挖掘纪录片-聊斋怪谈

    小鬼君最近看了一个视频,是挖掘明朝定陵的纪录片。
    相信大部分鬼友们应该没有看过dermes,小鬼君现在分享给大家,让鬼友们也了解一下真正的皇陵内部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1958年定陵挖掘纪录片《地下宫殿》
    定陵挖掘应该是建国以来唯一的一次官方挖掘历史皇陵了袁思怡。这份影像资料也更显得弥足珍贵。
    不过说到北京的皇陵,其实有一件更有名的事件——孙殿英盗掘慈禧陵。今天小鬼君就顺便来八一八这件事。
    慈禧葬是在清东陵。清东陵位于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西北30公里处,北有昌瑞山做后靠如锦屏翠帐脱裤族,迈克尔奥赫南有金星山做前朝如持芴朝揖,中间有影壁山做书案可凭可依,东有鹰飞山如青龙盘卧古船女人和网,西有黄花山似白虎雄踞,东西两条大河环绕夹流似两条玉带。群山环抱的堂局辽阔坦荡,雍容不迫泉林吧,真可谓地臻全美,景物天成。

    清东陵
    1928年是军阀混战的荒乱年月,不属国民党正规军的杂牌军孙殿英部,被蒋介石另眼相待,克扣了粮饷。孙殿英军队的官兵已半年没有发饷,军心浮动,常有开小差的事情发生,为了防止士兵哗变迷雾水珠。孙殿英萌生了一个罪恶的念头傲世炎神,“盗墓去!”。
    当时孙殿英率部驻扎在蓟县马伸桥一带,与清东陵只有一山之隔。因为清室的退位,护陵的的机构越来越形同虚设,甚至有护陵人员串通他人缩小帽,倒卖东陵财物的现象。这个信息使孙殿英更加坚定了盗墓计划。孙殿英的计划是这样的,为遮人耳目声称部队要搞军事演习,然后驱走守陵人员陈伟兰,并实行戒严,以防盗陵计划走漏风声。

    清东陵裕陵地宫内部
    孙殿英的匪兵们并不知道陵墓地宫入口,他们不得不到处乱挖,挖的千疮百孔。“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他们找到了地宫的入口。
    但是东陵是清廷化大价钱修建的,十分坚固,要想加入地宫内并非易事。孙殿英这群匪兵都不是什么温良恭俭让的主儿音诗练习曲,他们不懂温柔,透明鞋盒直接来个以暴制暴,用炸药炸开地宫!

    清东陵裕陵地宫厚厚的石墙
    当硝烟散尽迪迦列传,露出一个黑森森的洞口,孙殿英的匪兵们如丧尸出笼,一涌而出,疯狂抢掠陵墓内财物。也不管尘封多年的陵墓内缺乏氧气,以至于一些士兵不知道是太激动还是一时缺氧,而晕倒过去。
    孙殿英部队盗了慈禧太后的定陵和乾隆皇帝的裕陵,这俩人的陵墓财宝之丰厚程度可想而知唐山菜刀队。

    清东陵裕陵乾隆皇帝墓
    乾隆皇帝时正是清朝鼎盛时期广州黑人吧,各种黄金、珍珠、翡翠、象牙、玉石不计其数,乾隆皇帝又是文化人,他的陵墓内陪葬着无数古代名人字画,书剑墨宝等等海王星战士。可惜孙殿英的兵都是糙人,不懂文人墨客的雅趣,只肯手忙脚乱抓金银,竟把很多珍惜字画扔到地上,任人践踏……要知道这其中很多字画都是绝版啊!

    慈禧地宫宝物的价值,《爱月轩笔记》中也有说明,金丝绵褥制价为8.4万两白银;绣佛串珠薄褥制价2.2万两;翡翠荷叶估值85万两;陀罗经被铺珠820颗,估值16万两;后身串珠袍褂估价120万两;身旁金佛每尊重8两,玉佛每尊重6两,翡翠佛每尊重6两,红宝石佛每尊重3两5钱,各27尊,共108尊,约值62万两;翡翠西瓜2枚,约值220万两,翡翠甜瓜4枚,约值60万两;玉藕约值100万两;红珊瑚树约值53万两;价值最高的是慈禧头上戴的那顶珠冠,上面一颗4两重的大珠系外国人进贡,价值1000万两婺怎么读,总价约1005万两。另外,慈禧身上填有大珠约500粒,小珠约6000粒,估值22.8万两。

    红烧肉型石

    翠玉白菜
    聊斋怪谈
    请长按二维码"识别"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