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哈姆雷特【视频】民企大佬都去哪儿啦(2·5)-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视频】民企大佬都去哪儿啦(2·5)-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

    【提示】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吧!
    焦点
    李书福:汽车是工业文明的象征
    更是全球化潮流的标志

    2月2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首次访华期间,出席了由英国投资贸易署举办的中英商业论坛并作特别致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出席论坛并演讲。
    尊敬的特雷莎·梅首相、各位领导、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让我们在特雷莎·梅首相访华期间,有机会与中英两国的各位来宾、企业代表一起探讨两国经贸项目合作发展话题。
    英国一直是中国珍视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2015年,习近平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了两国关系“黄金时代”,几年来,双方在贸易和相关行业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步入发展的“快车道”校园狂神。中英两国贸易的深化,带动了两国企业的交流和发展高圣凯,作为中国制造企业的一员,我感同身受。中英作为两个具有全球影响的大国,两国发展健康稳定、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中英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且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伦敦电动汽车安斯蒂新工厂
    2018年是中国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之际,中国经济社会进入新时代,中国企业成为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参与者。受益于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良好氛围,吉利控股集团在英国的投资也获得长足发展。2006年,吉利控股集团入股英国锰铜控股,并在中国建立了合资工厂;2013年,吉利从托管机构手中收购了锰铜控股的业务与核心资产——伦敦电动汽车(LEVC)。几年间,吉利对伦敦电动汽车(LEVC)投资超过4亿英镑,建设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研发和生产中心,新增直接就业岗位超过800个;在英国考文垂地区,新修建的安斯蒂工厂,致力于轻量化电动商用车的研发生产,为英国和全球持续提供清洁、绿色能源的电动车型。这是中国汽车企业在英国第一笔绿地投资,也是十年来英国首个新车生产基地。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全球各国汽车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市场规模急剧扩张高永侠,可喜的是,安斯蒂工厂下线的全新eTX电动版汽车,获得了伦敦的运载付费乘客的认证。采用增程式混合动力技术的eTX,续航里程高达645公里,其中130公里可实现零排放。未来,伦敦电动汽车公司将从单一产品、单一目标市场向多种产品、多个目标市场战略转型起尾注,eTX车型一上市就在阿姆斯特丹获得300辆订单,并有望登陆美国市场,2019年,中国也会投产新一代伦敦电动车。
    去年6月23日,我们又收购了英国路特斯跑车51%的股权,全面行使路特斯跑车公司的经营管理权,我们计划加大投资,研发生产新一代路特斯多功能新能源汽车。
    汽车是工业文明的象征,更是全球化潮流的标志。全球汽车产业的未来,取决于如何应对全球经济格局正在发生的深刻调整,取决于如何把握正在孕育兴起的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取决于在开放合作协同创新中体系能力的提升。吉利控股集团愿意与英国的企业、机构,精诚合作,通过创新、协同推动大数据、车联网、智能驾驶等方面的发展,创造更多高效的未来出行方式解决方案。华婷婷
    朋友们,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中国的改革开放也步入第40个年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全球化还将继续汤世生,我相信开放合作、协同创新的机遇将多过竞争的挑战。我们期待以特雷莎·梅首相访华为契机,中英两国企业能够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上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升级版。让我们携手并进,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完成新时代的使命纨绔邪皇,让世界更美好。感谢聆听罗珊书法,谢谢大家。
    声音
    马云:有更多女性领袖,世界将会更加美好
    在日前举行的“英国首相见面会&中英商业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演讲中表示:“阿里巴巴成功因为我们拥有大量女性代表,我们是女性成员比例极高的企业之一。有更多女性领袖,世界将会更加美好,这点英国有更多优势,拥有特蕾莎梅这样的女性首相和女皇。英国男士的绅士作风都应该进口到中国。”

    妇女之友。
    雷军发内部信
    小米全球出货量达9240万台
    日前,市场调研公司IDC给出了2017年全球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报告,苹果、三星、华为、小米、OPPO排名前五。其中去年第四季度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中,仅小米实现同比增长,增幅为96.9%。对此,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在报告出来后发了封全员信以及微博表示祝贺,“这说明小米经历风雨洗礼后,获得了用户的更广泛更坚定的认可。感谢大家支持,我们会永远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 ”

    感谢印度咖喱米粉......
    余承东回应“卸任”传闻:
    服务还未拼尽全力 岂敢先溜
    近日赛文加,有消息称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将于今年3月卸任,由梁华接任其职。余承东将负责华为云服务部门兵者为王。昨日,余承东发微博辟谣称:“飞机刚落地,看到自己又被转岗了。感谢朋友们对华为终端的关心关爱,服务消费者还未拼尽全身力气,岂敢先溜”绿奇楠。

    苹果还没有超越呢姜柔伊!不能走第七龙神!
    踪迹
    袁亚非接受BBC专访:
    早日明确脱欧协议并给出“确切的信号”

    日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访华期间的最后一站,单独会见了在英最大中国雇主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双方相谈甚欢。在特蕾莎·梅首相访华前夕,袁亚非也接受了BBC采访故乡的野菜。采访中他就表示非常欢迎特蕾莎·梅首相访问中国,也希望英国能早日明确脱欧协议并给出“确切的信号”。
    京东与冯氏零售达成战略合作
    日前,京东与冯氏零售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搭建人工智能无界零售中心,并将在人工智能平台、智能零售两个方向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冯氏集团主席冯国经出席了签约仪式。
    27位复星全球合伙人:
    全力支持国家的2020脱贫计划
    2月4日,在复星智·行2018 ONE Fosun全球C2M家庭幸福生态大会上,复星的27位全球合伙人作出郑重承诺,对口支持24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健康暖心——乡村医生精准扶贫计划”等项目,全力支持国家的2020脱贫计划。27位全球合伙人包括郭广昌、汪群斌、陈启宇、徐晓亮、秦学棠、王灿、康岚、龚平、唐斌、李海峰、钱建农、潘东辉、Franz、吴以芳、张厚林、Jorge、辜校旭、杨伟强、王基平、蒋明、刘斌秦勉,武晓春、姚文平、朱军红、Henri,黄一新,姚方给我吹喇叭。
    杨宗义接待江苏省工商联领导
    2月3日,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江苏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江苏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顾万峰,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京等领导一行莅临福中集团考察调研。福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宗义与顾万峰、陈京一行就福中集团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
    蒋锡培与英国首相直面交流:
    企业将在中英交流中发挥巨大作用
    2月2日,在“中英商业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直面交流时表示,企业将在中英交流中发挥巨大作用。
    闫希军出席汉广集团年度总结大会
    2月3日,汉广集团年度总结暨表彰大会举办。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闫希军参加大会。闫希军对汉广集团2017年工作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对2018年战略推进做了重要指示。
    三花控股加入2018阿根廷B20峰会ERES工作组
    近日,三花控股集团收到函件:2018全球B20阿根廷峰会工作组正式确认:三花控股集团加入2018年B20峰会,成为“能源、资源效率和可持续”工作组成员甜酸角。
    菜鸟网络总裁万霖谈新零售
    2月3日,在“C2M智能科技峰会”上,菜鸟网络科技公司总裁万霖发表了题为《智慧物流的未来》的演讲,其表示,物流业的数字化仍处于早期阶段一千个哈姆雷特,简单的信息互通已经不能满足打造新型供应链物流网络的要求,更深层次的重构才能真正提高新零售数据链的打通效率。未来,行业应做到库存共享和库存的全链路可视,从而真正打通生产供应链。
    富士康:投3.4亿美元研发人工智能
    未来部署20万机器人
    据悉,富士康集团执行副总裁Fang-ming Lu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我们在研发和技术领域的投资绝对不会处于弱势,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在人工智能应用和工业互联网领域投资100亿元新台币(相当于3.4亿美元)。”同时,该富士康高管还表示,富士康已组建了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古浪天气预报,并且还在扩大团队规模。近期,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也宣布,富士康将建立人工智能应用和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并会在深圳、台北、美国建立工业机器人研究机构。
    腾讯系近8年耗资逾200亿入股8家A股公司
    据粗略统计,自2011年开始试水以来,截至2月4日,腾讯系在A股市场上已明确入股8家公司,分别是华谊兄弟、顺网科技、四维图新、刚泰控股、掌趣科技、中国联通、永辉超市与海澜之家。据估算,腾讯系入股上述8家公司的合计成本约为215亿元,对于超4万亿港元的总市值、2016年净利逾500亿元的互联网巨头来说,腾讯系在A股的投资体量非常小。
    IDG资本、万达商业等投资 “高朋”A轮
    日前,作为腾讯投资成员企业的高朋宣布获得 IDG资本、鼎晖投资、高瓴资本、万达商业管理集团的A轮融资。万达此次战略入股高朋后,双方也将在万达广场中等诸多领域大力推广电子发票。
    菜鸟将发返乡专列
    包高铁免费送“最后一班快递员”回家
    近日,菜鸟网络宣布小皇帝慢点疼,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合作,包下一辆高铁专列免费送快递员回乡。承担这次运送快递员“任务”的车次为G4037,始发站是北京西,经过涿州东、保定东、石家庄、高邑西、邢台东、邯郸东、安阳东、鹤壁东、新乡东、郑州东,列车将抵达此次运输“任务”的最后一站洛阳龙门。
    冰点
    民国政府第一银行;
    中国银行开业
    大清银行,经全体股东一致呈请,由临时大总统孙中山和财政总长陈锦涛批准,改为民国政府的金融机构,称中国银行。2月5日开始营业。财政总长陈锦涛在开业讲话中指出官枭 ,中国银行将着手于统一纸币和办理国库,并且声明不接受外人购买股份。
    大清银行,1905年在北京创办,始称户部银行,由户部(度支部)筹设,额定资本银400万两,官商各半。1908年改称大清银行,具有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双重性质仙来居。
    (栏目编辑:王明明)


    中华工商时报《全联通》微信公众号
    中国民营经济权威新媒体平台
    【头条】解读政经脉搏,聚焦民营经济舆情
    【踪迹】追寻民企大佬行踪,描绘民营经济地图
    关注各地工商联、商会【动态】
    《全联通》每周一到周五推送,敬请关注微信号:cbtqlt
    责任编辑:李思潼
    编辑:倪硕张晖王明明
    投稿邮箱:cbtql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