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利达集团【视频】正月十四,务川县涪洋镇“玩龙灯”,上万人齐聚……-务川在线

    【视频】正月十四,务川县涪洋镇“玩龙灯”幼稚完歌词,上万人齐聚……-务川在线九台一中

    5+万务川人聚集在这里合作咨询:18786889908


    务川自治县是仡佬族聚集地,仡佬族是农耕民族,对一年一度的春节非常重视。为了除旧迎新,恭祝祖先神灵的赐福,预祝来年吉祥如意,仡佬族人对于过年(春节)非常讲究李天慧,远方游子也应时而归,合家团聚。

    正月初一,曹婴仡佬人家早上要放炮“开财门”大足神农。一般都要到祖坟去祭奠,称为“上亮”或“上灯”。远处的祖坟,可以在正月上半月之内去。

    正月初九至十五为灯节刘美钰,城乡要玩龙灯、花灯等。2018年正月十四韩镇浩,务川县涪洋镇,一场“玩龙灯”灯会活动在街上隆重举行御井烹香,上万人齐聚。灯会现场,多条色彩斑斓、形状各异的毛龙队从汇集该镇街上白夜协奏曲,伴随爆竹声声、乐奏歌和、欢歌笑语、热热闹闹地辞旧岁至尊箭神,迎新年虚拟追踪者。为该镇增添了不少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龙灯”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这种民间游艺风情在全国各地都见流行,是中华民间年节的风俗习惯,是我国多民族共有的特色国娱。“龙灯”也叫“舞龙”、“耍龙”威尔惠顿。明朝以来,龙灯这种中原民间艺术流传盛行于贵州(如:贵阳、青镇、息烽、施秉、务川、石阡)许多地区的汉、仡佬、布衣等民族中大宋金手指。并于2006年5月20日列入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中。
    玩龙灯的流程:出灯时要举行“开光”仪式大唐西游记,参拜宗祠、庙堂;然后走村串寨,相互拜访、贺新春、开财门,祈求玉皇大帝、四海龙王、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玩的龙灯有毛龙、捧捶龙、油箍饼龙、草把龙,要说“龙句子”若干泉阳贴吧,有的还要送龙宝,玩愿龙等钱学森之问。玩花灯也要分丝弦灯、闹闹灯和半打半拉,万利达集团要兴“燃烛”、“谢茶”、“带五瘟”等。
    整编自网络,视频图片来自网友“自由”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