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港姐【视频】格里莫 1203 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托尼经典音乐

    【视频】格里莫 1203 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托尼经典音乐碌卡歌词

    每日一曲



    拉赫玛尼诺夫是出生于俄罗斯的音乐家,即是一位作曲家也是指挥家、钢琴演奏家,1943年加入美国国籍特菜大观园,他的作品多带有浓郁的俄罗斯风格白鸟之死,充满激情而且旋律优美。
    《第二钢琴协奏曲》是他重要的代表作,即热情又充满着力量泡仙记,体现了浪漫主义的风格。
    第一乐章是中板,其中钢琴沉重而有力的和弦像是对苦难的叙述,但又蕴含着一股被压抑而又不断聚集的力量,乐曲展开后演变成忧郁、激情、华丽的此起彼伏和相互交替。
    第二乐章是稍慢的柔版,乐曲带有沉思、幻想和对美好的希望,逐渐的加快速度和华丽的颤音使乐曲充满快乐唐利民,这一乐章的旋律非常优美2015港姐隋雨蒙。
    第三乐章是诙谐的快板,有暴风骤雨式的华彩青岛曙光医院,也有如歌似水的抒情和流畅,雄伟激昂像激情澎湃的赞歌,也像雄赳赳气昂昂的进行曲。
    这是一部无与伦比的钢琴协奏曲,是一部伟大的作品,第一乐章由阿巴多指挥柏林爱乐乐团与女钢琴家格里莫合作演出。
    艾莱纳·格里莫是法国著名的女钢琴家,13岁就进入法国巴黎国立专业音乐学院成为该学院最年轻的学生,是一位天才的钢琴家。
    格里莫除了喜欢音乐,还喜爱动物卡路约翰,特别喜爱狼,积极参加动物保护活动武林立志传 ,创办了野生狼的保护中心,被称为“狼女钢琴家”。
    格里莫的钢琴演奏流畅而甜美申智秀,不仅琴弹得好,且气质高贵而美丽。本期推介的是她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吴文景。余美颜

    《陈立讲音乐》第一季(全集104期)
    最新更新:第084期
    《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交响诗)
    点击这里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