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标题栏【视频】柳州惊现龙卷风!冷空气携大雨正杀向南方,但更危险的是它-水产热点

    【视频】柳州惊现龙卷风!冷空气携大雨正杀向南方,但更危险的是它-水产热点僵尸蛇王


    广告
    前2天,几段广西柳州刮龙卷风的小视频刷屏朋友圈,那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cad标题栏。
    经过气象专家实地调查,确定20日19时左右在柳州出现的大风现象五夜神,确实为龙卷风。


    龙卷风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多处房屋的屋顶等被掀翻,树木被连根拔起。

    昨天(4月21日)尕让邓真,从我国风云4号卫星云图上看,一道壮观的降雨降雨云系在我国东部地区展开,这是冷暖空气的激烈对撞和黄淮气旋的影响,因此,昨天北方多地喜迎今年春季第一场酣畅淋漓的春雨,一些地方甚至下了暴雨。

    在北方广泛的降雨范围中彪悍农家大嫂,北京密云、河北承德等多地更是打破当地4月降水最大纪录。但这场大雨还远没有结束夜魅公寓。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南下迈特戴,降雨云系也开始向南移动,由于南方已经是暖湿空气的大本营,冷空气下来正面对抗将导致雨势更强范围更大。因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4月22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官方预报指出,从今天开始雨带开始在长江流域和江南一线拉开战线,其中湖北江西湖南等多个省份将面临广泛的大到暴雨天气,局地还可能有急迫的大暴雨出现。当然金立群简历,暴雨对于南方朋友们来说算是每年的“老朋友”,但是影响仍然不可小觑。同时,由于这一次暖湿气流也很强盛,冷暖气流激烈交锋带来的另一结果就是强对流天气!包括雷暴、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雨等。

    从雷达探测结果看巴德维,冷空气与暖空气已经在湖北一线正面交火,这一带地区已经出现了高反射率的区域,代表着激烈的降水活动和强对流天气,阎晶晶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推进,强回波面积还可能进一步扩大,并且影响长江流域的更多城市。

    在昨天,冷暖空气激烈碰撞下的北京,首都机场航班出现延误,而对于雷雨大风冰雹将频发的南方地区黑白之吻,要出门的朋友出行计划可能受到影响,同时,频繁的雷暴大风天气也应该防范雷击和高空坠物圭顿财富。
    除了大雨大风外,冷空气的到来也推动着气温的下降,监测显示从21日到22日,华北平原和东北的多地降温幅度普遍达到6-10摄氏度,一些地方降温幅度更是超过了15度。由于之前回暖比较明显,因此冷空气一到降温也会比较剧烈疯投天才。随着冷空气携带着雨进一步南下,南方多地也要加入降温的进程中来。

    对于北方多地来说,这场雨有助于缓解春旱。尤其是山东,这里是目前北方最干旱的地方。而冷暖空气和黄淮气旋带来的雨将一举缓解这里的旱情。这样一来,全国目前旱情最重的地方将变成闽南和粤东,因为这一带今年春季异常的少雨。
    中央气象台4月22日10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预计,22日午后至23日上午,受冷空气和入海气旋共同影响,渤海南部海域、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东部海域将有7级、阵风8级的大风,其中高文谦,渤海湾部分海域、黄海东北部部分海域、黄海东南部部分海域的风力可达8级、阵风9~10级。



    转载声明
    本文转自中国气象爱好者、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广西新闻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如果涉及著作权或者转载出处有误,请及时与公众号后台联系。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