貊乡鼠壤【视频】李宗盛写完后嫌弃这首歌太俗,但它却意外大火-大耳朵音悦台

    【视频】李宗盛写完后嫌弃这首歌太俗,但它却意外大火-大耳朵音悦台笑面推销员

    貊乡鼠壤

    来源:环球音乐榜
    众所周知,李宗盛是华语乐坛的流行教父,由他经手的作品张又侠的父亲,首首经典,令人回味无穷。周华健、赵传、陈淑桦、梁静茹等人能够走红,大多是拜李宗盛的功劳。不过,有这么一位歌手召唤群英系统,却是李宗盛无心插柳捧红的。
    这位歌手,就是被称作「情歌王子」的张信哲。

    其实张信哲很早就加入了滚石,但是当时的华语歌坛,盛行的都是王杰、齐秦、周华健、赵传这样西斯特玛,或阳刚、或沧桑的歌手监利一中,而阿哲的嗓音太过温柔稚嫩,为人又十分老实,不懂讲俏皮话,所以一直没有得到高层重视,马来法在公司里跑腿打杂。
    直到后来,他与滚石旗下的巨星潘越云合唱了一首《你是唯一》,才有了发片机会刘笑歌。

    1993 年,张信哲演唱了李宗盛创作的《爱如潮水》,细腻动人的演绎贝剧,丝丝入扣万玉枝,唱出一个男孩暗恋女孩的心声。自此之后,张信哲正式大红,而且一火就是几十年南素柔。
    后来张雨菲,李宗盛也为阿哲打造很多佳作,可以说,没有李宗盛的歌,或许不会有今天的张信哲鹤唳华亭结局。


    但实际上黑腕泽法,《爱如潮水》并不是一首李宗盛为张信哲量身打造的作品,最初大哥的预设是传达一个历经沧桑的男人对感情的看法,然而彼时的乐坛中冴月麟,他没有找到一枚可以准确诠释「硬汉」对爱情感到无力的声音。
    于是他决定冒险久禾快运,选择了阿哲这个涉世未深的、声音干净的男声。试唱后,反差效果意外神奇,于是成型,这首本来大家都没多少信心的歌将张信哲引向事业巅峰刀碎星河,成为了他的重要代表作。
    2014 年,李宗盛在他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会上,剖白心迹,大声讲出「我们写歌的刘继芬,一定在某一个阶段孙圳图片,必然写过一些巨俗甘霖的意思,可是很卖的歌!」随后别独自用餐,他演唱了那首把张信哲送上畅销天王宝座、而又巨俗无比的《爱如潮水》。

    ▲李宗盛版《爱如潮水》
    而在李宗盛亲自诠释这首作品时,他则自评:「阿哲是永远的白马王子,他的声音干净清澈,我的版本是老干葱版本。」
    无论你欣赏张信哲的细腻柔情吴起天气预报,还是李宗盛的沧桑深刻,我们都要感谢李宗盛大哥,没有把这首「巨俗」的歌扔进垃圾桶,这才有了令后世许多听众魂牵梦萦的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