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小部落【视频】来自香格里拉的她,励志成为业界颜值担当-趣觅

    【视频】来自香格里拉的她,励志成为业界颜值担当-趣觅

    成为母亲琴·葛蕾,
    是一次次与孩子的告别

    4月4日,对我而言是个非常特殊的时刻,在这一天我成为了母亲,也有了一个生下来就有着乌黑头发的小女孩。
    最近她最喜欢撅着嘴发出嘟嘟的声音,看着她每一天的变化和长大令人觉得非常幸福。
    在她满月的日子里,自从半年前就开始与阿若康巴共同准备策划的藏艺布偶也终于上线了,这也是我从孕期就为她准备的初生礼物。

    现在她的身高才和布偶没有两样,眨巴着眼睛看着它似乎能辨别的样子。布偶的初衷是陪伴,她逐渐长大,就可以牵着这个布偶一点点了解世界。
    做母亲,由衷地感觉这是一个一次次与孩子告别的旅程,离开母体的那瞬间她就是独立于我的个体,母乳期的结束、学步期的开始让她对我又会少一点依赖。
    终会有一天,这个在我怀里撅着嘴的小生命,也会要一个人去面对世界,而那个时候,我希望能有这个来自童年与母亲爱的布偶能给她勇气凤城一中。


    这是布偶开发的工作人员卓玛姐两岁的女儿大舜号,她说女儿会尊称这个布偶为德钦姐姐,每天抓着姐姐的手跑来跑去远古小部落,还把姐姐放在她自认为好玩的地方一起玩黛咪·摩尔。
    半年时间,
    一个藏艺布偶终于成型
    在将近半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参与着这个布偶的设计环节。
    例如,刚开始的表情是这样的。

    经过调整我们改为了看起来更温柔的下图。

    再比如,一开始的身体比例是这样的。

    在测试之后,我们设计了一双大长腿,将近50cm的高度也能让布偶更容易活动。

    对于面料,是从昆明用心挑选采购的毛呢面料,混纺天然纤维来保持面料的弹性别让情两难。
    里面的填充物是丝棉,何权谋松软没有异味,可以放心让孩子们与其玩耍。
    这是玩偶的四肢关节,半开放式的链接让四肢更加灵活。

    这个布偶我们是完全基于孩童的角度来开发的,研究证明,对比高度仿真的动画形象,夸张生动地更能博得孩子们的喜爱。
    例如美国著名儿童教育节目《芝麻街》,其中的木偶造型在我们成人眼中浮夸怪异,但却能一眼被孩子们记住从而被认知。
    布偶的服饰有一套香格里拉一带风格的蓝色长袍和一套更偏向卫藏风格的,佩戴相应的精美头饰,孩子们可以在给布偶穿衣服的过程中更了解民族的服饰文化。

    卫藏风格玩偶

    香格里拉风格玩偶
    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希望藏族孩子们能够拥有的松下忠洋,在日常的玩耍活动中亲近传统文化,可谓寓教于乐。
    现在卓玛姐两岁的女儿会努力尝试给布偶穿衣服但毕竟年纪太小总不成功,可是在这一次次尝试中她能了解到藏装的穿戴方式,也能锻炼今后自己穿衣服的本领。

    正在努力穿衣
    对于每个布偶,还有一个为她量身定做的身份信息写在随产品附赠的明信片上,包括姓名、年龄、爱好、生日等。
    通过玩偶的拟人化,让孩子们能在照料这个布偶的过程里万字结,逐渐学会照顾体贴他人,养成细腻的内心。

    精美明信片
    布偶的背后,
    是一个美丽的故事

    了解背后故事

    阿若康巴每年都面向香格里拉一带的农村妇女开放免费的培训班,自从开始共同研发玩偶以来,我和负责人仁青保持着频繁的交流。
    一年大多数时间他都在香格里拉和昌都一带的多个村落受当地邀请来开设培训班。
    每次和全然是个直男的他讨论布偶的表情、衣饰的设计,他都亲力亲为充满热情。

    等这些接受培训的学员能够独立地制作玩偶时,阿若康巴就会采购这些玩偶。
    这样一来,当地妇女可以在日常家务劳动的间隙用勤劳美丽的双手赚得一份收入。

    今年45岁的边玛拉初,初中毕业后由于家里的条件不好没能继续学业,23岁那年结婚,孩子还没出生丈夫就去世了。
    现在唯一的孩子在外打工绍兴烟草网,她在家里操持一些农活火焰战士,因为这块土地的牵制,她无法有更多的收入来源。

    直到遇到了阿若康巴在村里举办的培训班,她一点点学会了制作各种能够体现藏地元素的布艺玩偶,从小动物到人物,难度也逐渐提升。
    做手工玩偶的工艺也不简单,剪布、填充丝绵、缝制高仲勋,还有服饰的制作和表情的加工,一个差错就能让布偶相差一大截。

    现在,边玛拉初除了得以不离家就能赚到钱来补贴家用梅花卷。
    最近她还当上了培训老师,带着更多和她一样仙途野路,从未离开过香格里拉的妇女们,开始了新的生活。


    现在,这个玩偶也搬到了趣觅微店
    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店购买
    如果要给孩子买个玩偶
    那一定买这个吧
    来自趣觅君的真诚推荐,不会错的

    福利来了!
    转发这篇文章并留言你为什么推荐这个玩偶,
    截图发到公众号后台,
    趣觅君想随机抽奖送出一个精美的布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