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n95【视频】最走心的Maisy各类绘本测评,不容错过。-费爵爷小伙子

    【视频】最走心的Maisy各类绘本测评,不容错过。-费爵爷小伙子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费爵爷小伙子”,更多英文绘本分享。

    Irene Leung
    香港教育大学硕士
    专注第二语言教学
    最爱和爵爷读各种好玩的绘本
    今天给大家分享宝宝们都爱的小鼠波波Maisy.从平装绘本、机关书、翻翻书、贴纸书、立体书再到各种周边产品,简直是剁手的深渊。

    爵爷的Maisy
    一开始看Maisy我还以为这位美男子,看到She才惊觉这是美女子啊啊啊啊,原谅我的眼拙(不知道有没有同样经历的宝妈)。
    Maisy系列的书我收了很多,翻翻书和机关书做得尤其出色,最近一直给爵爷读Maisy,顺便给大家种种草。

    小月龄读的平装书
    各个版本的Maisy我都给爵爷读过资中二中 ,时间跨度也很长。最早应该是八个月左右给他读的平装本宠物六少,然后陆续入手其他版本,简略说一下亲子阅读感受。
    Maisy的画风非常鲜艳活泼林以真老公 ,很好地迎合了爵爷的阅读习惯d2001。小月龄时读Maisy他会被颜色和构图吸引,目不转睛,手舞足蹈。
    色彩缤纷的画风加上夸张的语言表达,爵爷小时候听得很开心,咿咿呀呀地不知道说什么。个人觉得小婴儿时期读绘本其实是比较省心的,内容选择范围可以很广,只要颜色吸引,父母读得投入有感情,宝宝就很容易被吸引并回应父母。在这个层面来说,Maisy是个不错的选择。

    再大一点爵爷就坐不住了,平装书读不下去,要换种形式。因此我把平装书收了起来,等他再大能被故事情节吸引的时候再重新拿出来。

    翻翻书——目前最爱

    这是爵爷目前最宠幸的翻翻书云行天下,超大一本,每天必看,终于把我从<Dear Zoo>中解脱出来谈允贤。
    翻翻书这种形式我觉得挺适合爵爷这个月龄(1y4m),有点小互动,不断翻开的动作和好奇心持续着阅读的兴趣,诺基亚n95又不像机关书那样过于吸引青云岩。亲子阅读时父母熟悉内容后基本跟着翻翻页走就能带动孩子曾金莲,省心省力。


    对于翻翻书的玩法,爵爷已经驾轻就熟,哪里有翻翻页,怎么翻三浦凉介,怎么玩都很熟悉。其实这个时候我会觉得我只是陪伴邢台今时讯,偶尔提醒下或读几句,更多时间是他自己玩发掘敏代。

    最爱的panda,永远记得首先翻这页
    Maisy翻翻书几个优势我觉得可以分享一下:
    1.设计巧妙
    爵爷习惯了像<Dear Zoo>和<Elmer>这种类型的翻翻页虚拟声卡,一页就一个机关,非常醒目好翻。

    类似这样的

    Maisy这本8个场景就有50多个翻翻页,每一页都充满了机关。
    最初爵爷不太熟悉这种超多翻翻页的套路铂雅苑,只懂得翻最显眼的那几个。不得不说Miasy翻翻书设计非常巧妙,很考低幼宝宝观察力!!有时我都会忽略其中的一些超小机关。(比方说下图中的稻草人)


    不仔细还真找不出来,感受到了吗?
    而且翻翻页跟背景融合得特别好,翻开后特别自然,画面依然很完整。
    这些细小的机关还是挺能锻炼观察能力和精细运动。爵爷现在读这本书就跟寻宝一样,还时不时自己给自己鼓掌,特别逗。

    爵爷比我还早发现这个小小的翻翻页
    2.语言简练
    作为一本超多翻翻页的翻翻书,我很喜欢里面简洁而重复的句子,不会喧宾夺主。

    整本书的主要情节是Maisy一路开车一路Beep Beep藤崎彩花,跟各位乘坐不同交通工具的朋友打招呼,学习内容除了人名就是交通工具名称和他们发出的对应拟声词。很符合低幼宝宝的认知水平,也给了父母更大的发挥空间。
    整本书我在做亲子阅读时感觉非常轻松,提前学习下各位Maisy好友(有些好友的名字还真不常见,比方说:Tallulah)的名字和拟声词,配合翻翻页边读内容边做认知,总体效果很不错,我感觉比用机关书还好,是目前使用频率和效率最高的一本书,推荐给大家。
    搭配Maisy和发声书增强互动
    Maisy对于爵爷来说是完全新的卡通形象,最近一段时间他很喜欢各种手偶,公仔。因此我买了Maisy和Tallulah的玩偶配合书一起“演”。

    玩偶Maisy跟着我讲解的速度 beep beep地开车前进,黄艺明见到朋友就挥挥Maisy的手say hi.几次玩下来爵爷会自己拿着Maisy读书,并且能把Maisy这个名字和卡通形象联系起来。一说Maisy就知道去拿玩偶和书过来给我读。
    为了加强记忆,我会先唱Maisy卡通片的主题曲,让爵爷听到歌自己去那书。主题曲旋律简单,很入脑,每次成功拿到Maisy书爵爷都超兴奋地冲过来,坐在我身边等待我给他读书。
    同时,我也搭配了动物发声书边按边玩,爵爷特别喜欢这种方式沃维汉,有时会读着读着变成玩发声书,两本书最后交替着读。

    Maisy中小鸡出场时就能自带音效
    以前用的是乐乐趣动物发声书,被爵爷玩坏后换了这本。两本声音都差不多,这本感觉颜值更高些戏子入画,不过按键比较小,不容易看清动物的种类。

    机关书
    Maisy的机关书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爱的是制作精美,最重要是机关跟内容连接很紧密,一拉动机关就能看到对应的动作,只需简单的语言辅助就能马上理解;恨的是这种非纸板的机关书实在是太!脆!弱!了!


    浇花这个很传神送小羊回家2 ,我经常陪爵爷玩这本

    非常适合做如厕训练吴兰馨紫,轻松易懂
    我每次给爵爷玩的时候都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教他轻轻拉,慢慢拉,别一抬手就撕了。但是玩惯了Bizzy bear和First stories系列的硬纸板书,各种推拉拽,爵爷还真的不知道如何控制力度,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慢慢教。

    好玩的是爵爷小时候其实无意中翻开过这套机关书,但机关隐藏得实在太巧妙,一直都没发现。直到最近重新教他玩才知道原来这是机关书。


    贴纸书
    贴纸书爵爷很小就开始玩,我也给过很多不同类型的贴纸书给他。从一开始不懂得怎么玩,到现在慢慢有点概念了。但总体上还是乱贴,只是贴的比以前好了,不会粘在一起,有自己想贴的地方了。

    Maisy的贴纸书页数比较少,贴纸也不多,不过指令很简单也很清晰,作为检验和练习的方式是非常轻松有趣的。但爵爷目前还没到这个水平,只能交给我保管这些贴纸书了。


    Why Maisy
    为什么给爵爷选择Maisy系列的书呢?作为一个重度小熊维尼控其实我是想那这个爱好传承给爵爷的,哈哈。但小熊维尼确实没有这么完整的低幼绘本体系,只能等他大一些再考虑。
    Maisy就很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围绕着Maisy的都是她的好朋友和各种生活日屈服心裳常。看起来不仅有共鸣,还能联系生活,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入手启蒙。

    同时,题材非常丰富,可选择范围真的很广,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买是绝对买不完的。可以根据孩子的喜好和需要选择对应的绘本,大一点的孩子还可以配合原版视频阅读。(剁手不能停啊!)
    一个熟悉的卡通形象可以给孩子带来很好的安全感,还能跟着他学习各种知识,这种感觉特别棒。希望能坚持给爵爷读完这些Maisy绘本,毕竟,Winnie the pooh 还在前方等着我们呢!
    END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Fergusonbo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