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火箭筒【视频】模块刷题计划第4周第1天,言语逻辑填空09春联视频讲解-李树鹏讲公务员考试

    【视频】模块刷题计划第4周第1天,言语逻辑填空09春联视频讲解-李树鹏讲公务员考试


    一、重点题目视频讲解
    有问题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二、文字版解析

    文字版解析
    2009-春联-21.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 ),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 )就少了。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庞大 胆量
    B.可观 轻松
    C.有限 勇气
    D.莫测 勇敢
    【答案】C
    【解析】逻辑填空,结合语境,辨析选项。语境提到“多了”、“少了”,所以第一空选择“有限”,第二空要与畏惧是反义关系,“勇气”也合理。所以选择C选项。
    2009-春联-22.煤炭与石油、天然气相比价格低廉,以同等发热量计算纷纷落进晨色里,目前石油价格是煤炭的5倍,天然气价格是煤炭的3倍,所以,在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煤炭价格必然( )。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水涨船高
    B.相形见绌
    C.如影随形
    D.随波逐流
    【答案】A
    【解析】逻辑填空,结合语境,辨析选项。语境中提到石油价格居高不下,煤炭价格自然上涨,所以选A选项。
    如影随形,是形容两个人关系密切,排除。
    2009-春联-23.“笼屉”作为寻常百姓家必备的炊具,从来没有登上过大雅之堂,据说最( )的待遇是在旧社会曾用笼屉作为饭店门口的幌子,食客们只要一看到门口悬挂的笼屉层数,就知道饭店的档次。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优厚
    B.体面
    C.优惠
    D.特殊
    【答案】B
    【解析】逻辑填空,结合语境,辨析选项海沙画。语境中提到“大雅之堂”,所以空格含义是最有“面子”的待遇,所以选择B选项。
    2009-春联-24.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三方转变观念,共同( ),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 )。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营建 环境
    B.努力 氛围
    C.营造 局面
    D.建造 局势
    【答案】B
    【解析】逻辑填空,结合语境,辨析选项。第一空的动词不接宾语,可以直接选择努力。局面侧重状态,氛围侧重气氛,共同加油后先有气氛再有状态。所以选择B选项。
    2009-春联-25.体操是一个结合了杂技和舞蹈的体育运动,它的魅力在于那种刀锋上的平衡与美感,在于每一秒都让人( )。运动员在空中翻腾的时候,即使不在现场的观众,也会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直到运动员稳稳落地。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澄海人才网。
    A.心旷神怡
    B.赏心悦目
    C.战战兢兢
    D.如痴如醉
    【答案】C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语境中提到“刀锋上的平衡”和“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所以选择“战战兢兢”,选择C选项。
    2009-春联-26.好莱坞商业大片宣传的是一种普世价值,它往往故事简单,( )的道理也很浅显吴兆弦 ,这一点常常为西方的知识分子所( )。但不可否认的是,正是这种浅显的东西,往往才可能被普遍的大众接受。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蕴含 不屑
    B.包含 轻视
    C.渗透 鄙夷
    D.传达 唾弃
    【答案】A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大顺店。第一空的意思是里面含有的道理草字头加吕,首先排除CD两个选项。蕴含特别强调蕴藏含有,语境里的用词是“道理”,道理一般是深层次的,所以选择A选项。
    2009-春联-27.对于如何维持在孩子面前的权威性有很多不同观点,这使得父母有点儿( )。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独断专行
    B.不知所措
    C.无所适从
    D.顾此失彼
    【答案】C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寿县天气预报。语境的意思是有很多观点栄仓彩,父母不知道如何选择,而不是父母压根没有办法海泰宽带,所以选择C选项。
    2009-春联-28.究竟国家与个人对个人的医疗健康应分别承担多大比例,是一个( )选择问题,而不是政府可以任意决定的事项。要让民众有机会参与这一重大财政决策超梦配招,通过人大的审议机制,将自己的意愿( )到长期的财政安排中。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公共 体现
    B.公众 融合
    C.大众 反映
    D.集体 表达
    【答案】A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第二空后面强调“财政安排中”,已经是具体的行动,“反映”和“表达”一般是会议层面,首先排除CD两个选项。而融合是合在一起,不分彼此,再排除B选项混世小术士。第二空的意思是将自己的意愿具体的展现的财政安排中,所以选择A选项。
    2009-春联-29.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崔雪华,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 )。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事实
    B.潮流
    C.趋势
    D.进程
    【答案】C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语境的意思是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发展动向,首先排除AD两个选项。而空格前已经使用“万流入海”,在排除潮流一词。所以选择C选项。
    2009-春联-30.《权谋书》成书于汉成帝鸿嘉四年,是刘向在校书的过程中( )而成的。他编辑此书的目的也是有感于当时社会风俗的奢靡荒淫、礼教零落,用历史上古圣先贤的事迹和流传下来的格言警句来引起皇帝的 ( )。
    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整理 兴趣
    B.总结 反思
    C.编写 警戒
    D.分析 警惕
    【答案】C
    【解析】结合语境,辨析选项。第一空后提到“编辑”一词,所以优先选择“编写”一词巨魾。第二空,引起皇帝的警戒,也合理。马秋子rpg火箭筒所以选择C选项。
    反思一词常用于反省思考自己所犯错误上学歌简谱 ,文中并没有强调汉成帝的过错,所以排除B选项。

    三、深化学习理论知识
    可以学习理论课中的言语 逻辑填空知识
    笔试理论课中 言语第三思维---结合语境 即是。
    两人拼团免费获取,点击下面的小程序地址。
    最实用的笔试理论课
    四、本周模块刷题计划
    言语 逻辑填空周,周一至周五分别刷09春联到13春联遥感集市。
    明天周二,刷10春联
    公务员朝夕刷题(点开“公务员朝夕刷题”的小程序,然后“模块题库”,然后“言语模块 逻辑填空”,然后“10春季联考”)
    五、往期链接
    卿本丫头模块刷题计划第3周第1天,资料分析11春联视频讲解
    模块刷题计划第3周第2天淴淴水,资料分析12春联视频讲解
    模块刷题计划第3周第3天,资料分析13春联视频讲解
    模块刷题计划第3周第4天,资料分析16春联视频讲解
    模块刷题计划第3周第5天,资料分析17-2春联视频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