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澍青【视频】李建都--摄影让我心灵愉悦-壮美昭陵

    【视频】李建都//摄影让我心灵愉悦-壮美昭陵

    原创艺术平台| 文学 | 摄影 | 朗读 |书画
    长按上面二维码加关注,乡音乡情在你我心中白术泡醋。
    壮美昭陵◎中国西部文艺微刊
    ︱第745期︱
    编辑︱李群
    审稿︱洪雄利

    摄影让我心灵愉悦
    作者:李建都 主播:李群
    一个幼小村童的心中,没有想过拥有一台相机的梦,只是读小学的时候北京工作的表哥回来时脖子上的徕卡相机很是神奇,人也很标致威武,在我家院子里的水井旁,照了一张合影,还给几个重要的人物拍了几张单人照,我自然不属于重要的,所以没有照单人照,那时相机是稀罕物,差不多半个村子的人都来看我们家人的表演,大概过了好久,照片才给寄来,街坊邻里都来看这逼真的人上到了纸上,留住了黄土墙的旧时的模样,留住了稚气的形象。

    1979年,我有幸成为华北油田会战中的一员,当第一个月的工资带来时报销的路费到手,我做出了至今都感到有些超乎想象的举动,花了73元买了台红梅牌折叠120相机,打那以后,摄影也就成了业余时间的全部爱好,自然也给无数的工友留下了难忘的青春最美好的记忆,现在每当见到工友的面,他们聊的都是有关我给他们的那张相如何如何。时光的宝盒已经发黄,往日那些不起眼的生活点滴成了我们后来再认识的一个话题。现在想来,一切都值得回味。

    当底片升级到数码以后,摄影也就成了不只是前期辛苦的拍照,后期也显得十分重要,乐趣不仅仅在户外,在五光十色的自然中。茶余饭后,PS是给合理构图的图片加彩的再次创作,其中的道道更是令人心旷神怡,我时常心想,后期就是给圣女更衣,美的幻觉常人无法想象,一幅亮丽的作品杨烈妇传,不仅需要匀称的框架,更需要嫩润的肌肤,让图百看不厌,那功夫一定在诗外。
    油田的景致随身英雄杀,是百万石油人的骄傲,也是不朽的神奇,荒漠,井架,抽油机,采油女,都是摄影者永远不改的主题,万丈霞光,给了摄影人无穷的遐想。

    熟能生巧,曹小小当技艺不断提高,2006年,我也加入了中国摄影家协会楚庄王绝缨,成为摄影队伍里终极发烧友土佐之梦,上千幅作品的陆续发表,里面都含有一个摄影者的快乐,在自然中蓝金灵,感受风雨的滋润工业帝国,山川的秀美,不仅锤炼了意志,体验诗情画意的惬意,记录是醉人的烈酒,回味悠长……






    作者简介:李建都,63年出生于陕西礼泉,在油田工作近40年,从事新闻,摄影,有3000余幅摄影作品发表于国内外报刊杂志,多次举办个人影展,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石油摄影家协会会员,华北油田文联委员,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辽工大教务处,现居河北李玥敏。

    诵读者简介:李群,乾州朗读者平台主播,礼泉作协会员,西部文化艺术平台编辑,主播,热爱文学,喜欢诵读,用声音享悦徜徉诗文的快乐,用微笑面对平凡的人生。希望声音与作品共鸣,使听者感动 。
    (西部文学艺术平台之壮美昭陵编委会成员风采展)

    这是中国西部文化艺术原创精品交流推广平台,欢迎广大文化艺术爱好者关注、踊跃投稿。您的诗歌、散文、小说、民间故事、书画、雕塑、剪纸、音乐等艺术精品,都在投稿之列。
    往期精彩文章

    ▼闲话唐昭陵||廉振孝
    壮美昭陵 ||远去的冬日
    醴泉,我的故乡//刘美健
    董志振 我的父亲我叫大
    安望//礼泉,郑州澍青这方热土
    邓智华|| 柿乡情思
    壮美昭陵//拐枣的记忆
    故乡的传奇//杨生博
    父亲的最后日子//陈永强
    礼泉最优农特产在这里--礼泉味道

    ↑↑↑长按二维码,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壮美昭陵”关注极信通信,每天将有一篇美文与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