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论穷游的正确打开方式-薇小世界

    周梦晗论穷游的正确打开方式-薇小世界

    周梦晗


    我相信每一个热爱旅行的人最常会被问到一个问题,就是花了多少钱?无论你说了多少钱,一般来说这种问题答案,会导致两种反应:
    一种是,别人才花了多少,别人一分钱没花都去了哪哪。额,那种一路蹭吃蹭喝,逃票搭车所谓的心灵之旅,那是穷游么,那只能叫霸王游,以占便宜为主,所有的吹嘘,是建立在侵占别人利益的基础上,空洞而乏味,这到底有啥牛逼的?穷游,不是钻空子,预定时一个人,带三个人去住。
    这种旅行,臣妾真的做不到哇!!!
    另一种是哇,好便宜。你都怎么做到的?说实话,最初听到这种回应,我心里经常会小小的得意下,从而下一次卯着劲的想省钱,但是渐渐地却发现自己远离了旅行的初衷。
    每天都想天上掉馅饼,撸过一次23美金含双早的五星酒店,再看其他四五百的非五星酒店就觉得好贵;买过往返三五百的国际机票,就恨不得次次都是低价票,非低价宁愿不出去,反而浪费了大好的假期。

    穷游,这2个字,人们常常注意到了“穷”,而忽视了“游”。错误地把省钱当成了第一要务,所以贵的酒店不住,贵的机票不买,贵的餐厅不去,景点最好都免费,陷入了自我编织的迷梦,回来以后吹嘘的是自己才花了多少,其实如果真的要省钱,根本不要出门就好了嘛
    所谓的穷游不过是尽可能节省不必要的开支,而不是杜绝一切虽然小贵却美好而独特的体验,一次异国料理烹饪体验,一次放松身心的SPA,一次美味的米其林,一个冷门小众却独独对了你口味的景点,一家设计独特风景绝佳的酒店,能够分享这些有趣的内容,才是真的牛逼,而不是大谈特谈如何省钱。
    旅行的特别之处,就在于一切的未知,仅仅为了省钱,就舍弃掉很多乐趣,未免太过可惜。
    穷游的正确打开方式,从来都是应该先有“游”的心境,根据喜好不随大流,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目的地,然后才是“穷”,在现有的经济条件下选择给自己最好的安排和体验。
    照顾自己的心情,满足自己的喜好,才是最好的旅行,不是么?
    祝各位穷游快乐!
    苹果用户打赏,请长按二维码,谢主隆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