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设立10亿专项资金 【文摘微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面向全球引才-文摘微报

    周梦晗设立10亿专项资金 【文摘微报】: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面向全球引才-文摘微报

    周梦晗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农历闰六月廿四
    泡杯茶 听着音乐 细细品读我言秋日胜春朝

    微摘最火
    TOP
    刘慈欣《三体III·死神永生》无缘2017年雨果奖
    第75届雨果奖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正式揭晓,令人遗憾的是,中国作家刘慈欣长篇小说《三体III·死神永生》未获得最佳长篇故事奖,无法再续2015年《三体》获雨果奖时的辉煌。这次世界科幻大会上最值得关注的点是中国人参与的多了,现场了了一百多位中国人,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的同胞参加世界科幻大会。能感受到在这个世界科幻展示平台上,有中国科幻的力量。
    微摘评论:中国科幻的繁荣和走出去,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特别是讲好中国科技发展所内含的创新精神的故事。像“三体热”,就隐隐对应着中国的航天技术进步和互联网精神等,其瑰丽想象也跟科技创新互相呼应。如今世界对中国科幻的关注,也意味着对中国的关注。如刘慈欣所言,科幻文学正在也应当成为外部世界读懂中国的一把新钥匙。


    微摘众生
    TOP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专门设立10亿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奖励补贴引进的各类人才,资助人才项目,对人才入户、安居、教育、医疗进行全面保障。

    ●【国内】:继2017年4月中国铁路总公司首次采购中国标准动车组50列后,近日中铁总再采购中国标动104列,中国标动自获得型号合格证以来,采购已达154列。本次“复兴号”采购价格位于1.70亿-1.72亿元/列区间,104列采购总价共178亿元左右。

    ●【国际】:据英国王室问题专家透露,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有意在95岁时“提拔”儿子查尔斯王子做英国摄政王。为实现权力与事务的平稳交接,王室方面已经开始着手于一项“摄政王计划”的秘密工作。


    微摘潮流
    TOP
    ■时尚是个周而复始的圈,复古Vintage风可以说一直是一个热点。然而火热的季节怎么玩转复古,把旧时光穿在身上呢?其实一条简单轻薄的One-piece复古裙就可以变身复古女郎。


    ■摄影师眼里的天空!

    ■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简称黄石公园,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为保护野生动物和自然资源的国家公园,于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这是世界上第一个最大的国家公园。


    微摘财经
    TOP
    ●【宏观】银监会:二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外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3.2万亿元,同比增长11.5%;负债总额为224.9万亿元,同比增长11.5%。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末持平;拨备覆盖率为177.2%,较上季末下降1.58个百分点。
    ●【企业】中证网:阿里无人店项目团队确认被纳入“天猫新零售战略大图”,已于月前进驻“新零售技术实验室”,专心攻克、研发能应用于更大客流量、更复杂商业场景的无人零售难题。计划在年底前在杭州开设第一家无人零售实体店。
    ●【股市】股市:上证指数报3237.36点,上涨0.9%,成交额2090.96亿。深证成指报10519.8点,上涨2.22%,成交额2630.34亿。创业板指报1793.48点,上涨2.95%,成交额767.53亿。两市合计成交4721.3亿。从盘面上看,区块链、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商品】黄金: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跌3.60美元,跌幅0.3%,报1290.40美元/盎司,此前三个交易日在地缘政治危机提振下涨超2%。期金结束连涨三天的趋势,地缘政治风险降温之际受累于美元走强。
    ●【市场】工信部等十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的意见》的通知。提出工作目标,“十三五”期间,全国停建和缓建煤电产能1.5亿千瓦,淘汰落后产能0.2亿千瓦以上,实施煤电超低排放改造4.2亿千瓦、节能改造3.4亿千瓦、灵活性改造2.2亿千瓦。
    ●【地产】澎湃新闻:8月14日,杭州取消“现房销售”条款后的首次涉宅土地拍卖举行,30多家企业竞拍6宗涉宅用地和3宗商业用地。最终,9宗出让土地拍得158亿元,6块涉宅用地被德信、融信、万科等揽入,溢价率均超过60%。


    微摘美食
    TOP
    ■【四川美食】达州市开江板鸭:开江板鸭是四川省达州市开江县的特产。开江板鸭腊香浓郁、熏味纯正、色泽金黄、清香味爽、肉质细嫩化喳、肥而不腻,独具特色。

    特色:
    开江板鸭,必须选用开江麻鸭,佐以滋补天然香料,经特殊的加工工艺精心制作而成。其外形美观,色泽黄亮,皮薄肉嫩,尾油丰满,骨脆可嚼,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胆固醇含量低。开江的宾馆酒店、茶楼食肆,一年到头都有开江板鸭这道招牌菜,烹饪制作任君选择。清蒸、白灼、椒盐……或与各种菜肴搭配制成各款美馔。然后,八成熟的板鸭在厨师精湛的刀功下,细片成一只全鸭形,盛放在一只柳条形的盘子里,端盘上席,很受欢迎。目前,开江县制作板鸭的作坊达156家,年加工板鸭48.5余万只,年销售额达2500余万元。



    集乾坤之精髓∣见十方之精妙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露荷翻处水流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