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论胡逼,我只服国潮Supreme-飞碟启示录

    周梦晗论胡逼,我只服国潮Supreme-飞碟启示录

    周梦晗 早年间,穿耐克阿迪就是时尚,当时的校园土洋标准就是看鞋。
    现在的街头只认Supreme,没个Supreme感觉就是在裸奔。有些的实在没有Supreme,Superme蒙一下也行。
    “潮人可以穷,但一定要有Supreme。”

    “最高法院值100刀,但Supreme法院值100000000刀。”
    国内潮人把这条定律发扬光大,并无缝对接在短视频领域。
    他们避繁就简,一视同仁,给任何视频都盖上Supreme的钢戳。

    效果立竿见影,再土的视频都能被box logo盘活,每一帧都是顶尖潮图。


    在短视频这片文艺沃土,形形色色的随拍被加工再演绎。
    其视频数量之庞大,涉猎之广泛,无不反映出大众对潮流的向往。

    这是一次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现有的生活条件之间的向上联名。
    均价1-200的国潮设计师都深感醍醐灌顶,乡村爱情也变成了春娇与志明。


    跟风刷三天三夜国潮短视频,再out的man也能捕捉到电线杆子穿的off-white袜子。


    潮流来自牲活,牲活源自人民,脱离了百姓的国潮视频少了骨肉。
    上佳的视频素材少不了人民公园,这叫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而人民中,个体的幸福与否,终归是在“苦恼的苏格拉底”和“快乐的猪”之间做选择。
    你选苏格拉底,就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忧心忡忡。但你选快乐的猪,好的,起飞。


    很多“苦恼的苏格拉底”对土味视频不能割舍,微笑是对三俗的不耻。
    但内心深处,其实是羡慕这种由内而外迸发的肢体形式,但碍于体面,不能做。
    它就像是比尔·普莱姆顿的动画作品,总能把内在的直白表达的一清二楚,但那终归是动画。

    更多人是靠Supreme重拾信心,藉此从非主流的泥塘中咸鱼翻身。

    人们普遍认为加上这个slogan,自己的脸跟电视上的超模也没啥不一样。
    看着自己随音乐抖动的面庞,男孩第一次对注定是悲剧的生活说了声幸会。

    患有秽语抽动症的少年,第一次来到城市的步行街,繁华都市刺激了少年的病灶。
    少年反复揣摩了自己的Supreme视频后表示,大城市真好,大城市就是潮。

    老票友都明白,身段是旦角的基本功,手型的优美更是重中之重。
    作为程派的嫡中嫡系弟子,戏骨老郑30年如一日,所剩无几的发丝是他最后的坚持。

    丰收屯三姐妹,大姐翠花擅长变魔术,姊妹翠仙和翠云擅长配合大姐演戏。

    魔术本身并不高深莫测,但到了最关键的步骤,考验的是唬天唬地的演技。

    这些视频不仅仅停留在画面上的表达,配乐也是精挑细选。
    其中最著名的,霸道总裁式的爱情传递:“如果你乖,给你买条gai~”
    听了这歌的花季少女会被BGM无情催熟,憧憬那个他真的可以有钱到为所欲为。

    还有经典摇滚曲目,小红莓《zombie》的深度remix版本。

    俏皮的拉丁小打添加的恰到好处,让这首本该沉重的反战歌曲变得轻快暧昧。
    暗示他们生活富足时,并不喜欢海枯石烂的爱情,而是渴望被一次次的无情伤害。

    lady gaga的《bad romance》也添加了拉丁小打。但名字就很直白,不能与普通民间艺术家相提并论。

    混音采用70年代的disco风,这种极其隐晦的示意不会让他偏离厌恶战争的主题。
    要知道,日本的战后摄影名家几乎都涌现在70年代左右,那是个被反复提及的年代。
    他们更喜欢的是暗讽而不是直白,这就像是森山大道拍摄的那只流浪狗。

    并且他们有诸多相同点,都喜欢用黑白滤镜记录生活,并且都不使用大光圈。

    我相信,这些全部都不是巧合,跟这些民间音乐家,剪辑师的文化素养脱不了干系。
    引用remix作者DJ言寺的一句话:“但愿虎落平阳我依旧是你们的骄傲,我喜欢你们为我竖起大拇指的时候。”
    诚然,多数人都为这首重回绎龙盛世的小品竖起了大拇指,这是称赞电力十足的仪式。

    文不对题是硬伤,但偏偏,这里的每一句歌词,都被剪辑师巧妙的对应在一起。
    “But you see ,it`s not me ,it`s not my family”(你看得到,这不是我,这不是我的家庭)

    “In your head,in your head ,they are fighting”(在你的脑海中,他们手足相残)

    “With their tanks”(用他们的战争铁蹄)

    “and their bombs”(用他们的炸弹)

    “and their guns”(用他们的枪)

    “in your head ,they are crying”(你脑海中,只有他们的嚎啕)

    “in your head”(在你的头里)

    “in your heaaaaad”(在你的头哦哦哦里)

    “zombie,zombie”(僵尸,僵尸)

    偶尔出现的色彩也致敬了原版MV。
    要知道,原版的实景拍摄基本采用黑白滤镜,而魔幻主义的表达采用的正是还原色彩的设定。
    可谓匠心独具,是真正的艺术化的潮流。
    在这里,色彩是苟活里的宣泄,黑白是省道上的欢愉。


    看到这里,我不得不感慨文艺界的百花齐放。
    追本溯源,我得出结论,反映生活的文艺作品也可以紧随潮流,只要加个Supreme就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