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诗词曲赋选刊之八十九-诗友才子

    周梦晗诗词曲赋选刊之八十九-诗友才子

    周梦晗
    一、沧州才子陈同斌题赠小龙虾主题餐厅对联一副

    上联:丰澍龙游,腾浪千重呈海味;下联:瑶波虾入,折腰百转化家珍。注:应李冬友而作2018年8月19日于槐荫书屋

    二、明山才子诗四首
    1、祝贺同学常社强公子、庞志宾千金、武立新公子七月初八新婚大吉并祝双方亲家未来圆梦,口占一绝洞房花烛夜,初八爱怜时。恩爱常相伴,未来圆梦驰!2、长期编辑诗友才子公众号原创微刊微信长留,百度可搜,皆为中华当代诗词曲赋书画文章佳作,作品辉曰月,名字播千秋有感再口占一绝今人各不同,世事惹情浓。四季收佳作,微刊任客评。3、咏秋一首(新韵)眼可睹秋毫,留心润色高。喜悲成作品,刊发动阿娇。
    4、周末大雨有感(新韵)大雨连绵云雾生,天成美意待家中。凉风一缕浑身爽,舒适之余漫动情。

    三、才子碧霄【五绝】题图?一枚枫叶

    (一)任由霜露侵,一叶映丹心。触动今和往,芳唇似欲吟。
    (二)清襟不染尘,牵惹此朱唇。多少相思里,唯留一片真。

    四、才女冷月冰心七绝回文诗*祈祷愿君康健沐朝阳,健沐朝阳悦蕊芳。阳悦蕊芳心祷告,芳心祷告愿君康。五、才子龙泉雷鸣(洺河畔)诗一首一夜滂沱水接天,嘀嗒尾雨惹晨眠。穿衣打伞村郊转,远见河边起雾烟。

    六、大才女枫叶正红词两首1、一七令*茶
    茶。嫩叶,香芽。生绿叶,泛银花。春天播种,秋后收家。壶中浮翠色,杯里放光华。客论中悬圆月,人谈东现朝霞。品尽千杯无厌倦,斟来万盏友常夸。2、【满庭芳】雅韵共祝满庭芳经典言情,诗词古韵,论坛荟萃千行。古今历史,博引撰文忙。武略文韬誉满,抒雅颂,美赋千章。醉痴梦,咏吟词曲,于翰墨飞扬。展望宏伟业,众人欣喜,骚客轻狂。励图治,平时累点何妨。此刻心潮起伏,才华显,抒尽芬芳。
    为民族。弘扬国粹,共祝满庭芳。

    七、才子中原客(登人头山)拔海三千尺,擎天百万年。云头松压顶,洞底水流烟。石径攀崖走,山鹰绕壁旋。青岚藏足下,我自立峰巅。
    八、才子雨载鹰(七律*跋山)行车险道向云盘,欲借天风越远关。足迹未随鸿雁去,诗声且与故人还。谁将陌路通秋水,我历歧途过此山。渐老翁心终不悔,世峰陡峻已多攀。

    九、才子赵涛峰{七绝*处暑(新韵)}扇息火焰顿清凉,瓜果飘出异味香。正是农人收获季,辛勤换取亿斤粮。

    十、宗亲王楚雄(浣溪沙*秋夜吟)病酒孤单怨夜长,观书头痛觉非常。思乡提笔望西窗。秋雨连绵摧叶落,金风刻意助天凉。园中玉桂已含香。十一、宗亲王玉孚(吉林)初秋即事二首(一)
    边地秋初到,田禾旱未除。薄云难作雨,高日尚蒸渠。蟋蟀鸣荒草,莓苔发旧墟。所忧成熟晚,霜莫早侵庐。(二)霞映村边树,凉生垄上风。多晴留好景,少雨却伤农。塞草犹繁绿,园棠正浅红。无忧群燕子,旋转入高空。十二、宗亲王小波(江西九江)母逝三十年祭三十年前亲不待,故园又见紫薇开。苍桑记忆埋尘土,古老容颜浮酒杯。牵手常叹儿子瘦,出门频问几时回。当初最爱墙边坐,只剩深红掩露台。

    十三、才女飞雪散曲(仙吕·赏花时·金秋)
    芦荡天高白鹭飞,苇海风清翠鸟徊。
    鱼蟹泪双垂,阴潜水底,知己正鲜肥。【幺】舟上渔歌醉落晖,水面秋波弄绿龟。
    岸柳舞长堤,荷风香弥,神爽怎思归。【赚煞】晚风威,炊烟碎,新嫁娘家中负急。
    破晓为郎开户扉,日已晚不见郎回。
    到村西,香倚菊篱,稻浪千层连锦葵。
    桥头影移,门边犬吠,喜还家老酒温煨。十四、才子闲不语秋组诗两首1、秋当大地的鞋子盛满日子的落叶季节还剩多少旅程才能赶往寒冷的冬天白色的风遮住了石头顽固的脸枝头上旋转,因此惊忧了小鸟温暖的梦飞翔的翅膀使山峰更加高耸天高云淡的景色在巍峨中更加辽阔岁月深沉的感叹在大雁的背上显得漠天边际当一条又一条道路在鞋底消失新的旅程又会从鞋面源源不断的涌入奔跑的脚抬高了树的位置一枚野果够一双饥饿的眸子饱腹么2、感秋针样的风线样的雨任谁也无法摆脱秋的诱惑秋的精明随你奔向哪里一样是坐看叶落花残即使你打碎所有的门窗面对的依旧是地晦天暝密不透风的瞳仁无处隐藏一点春夏的记忆或冬日的向往

    十五、大才子兰若子墨(李清发)诗赋两篇
    1、七律*悲秋吟悲秋老句几千年,七夕鸣蝉盼月圆。非是乌云能闭日,但兴好雨润耕田。绿禾结实乡邻喜,玉液含香子墨怜。且对芳杯吟只影,锦书再寄雁声传。
    2、养生赋之六盘古开天焉,清气升而日出蓝天、夜幕降而布星辰,浊气降而大地凝。始日经天而明,月盈亏季节成。云行雨施、晨露霜风,四季往来、春夏秋冬。 今识生之道于动,神之寿在于静。始皇欲万岁,歧黄炼长生。心念所至哉?七情惑百病。贫穷丧于潦倒,富贵亡于骄横。顾先圣之神明,拜黄帝之内经。据《素问》之《灵枢》,欲养生须晓《黄帝内经》。经篇四十六,生气通天论续终。 歧伯曰:阴着,藏精而起亟也;阳者,卫外而为固也。阴不胜其阳,则脉流薄疾,并乃狂;阳不胜其阴,则五脏气争,九窍不通。是以圣人陈阴阳,筋脉和同,骨髓坚固,气血皆从。如是则内外调和,邪不能害,耳目聪明,气立如故。养生焉,乃谓阴藏内而扶阳也,阳卫外而护体紧固矣!阴阳互为表里,自然平衡,气血调和,九窍通灵,五脏相生,邪弗胜正乎?风客淫气,精乃亡,邪伤肝也。因而饱食,筋脉横解,肠澼为痔。因而大饮,则气逆。因而强力,肾气乃伤,高骨乃坏。假如,阴阳失和,风邪侵入,精亏伤肝,则筋脉乏力,脾胃涨纳,易生痢疾,引发九痔。终致损伤肾气而脊骨寒栗。凡阴阳之要,阳密乃固。两者不和,若春无秋,若冬无夏。因而和之,是谓圣度。故阳强不能密,阴气乃绝;阴平阳秘,精神乃治;阴阳离决,精气乃绝。命之天理,阴阳之道不可不察矣!帝又曰:因于露风,乃生寒热。是以春伤于风,邪气留连,乃为洞泄;夏伤于暑,秋为痎疟;秋伤干湿,冬逆而咳,发为痿厥;冬伤于寒,春必病温。四时之气,更伤五脏。阴之所生,本在五味,阴之五官,伤在五味。是故味过于酸,肝气以津,脾气乃绝;味过于咸,大骨气劳,短肌,心气抑;味过于辛,筋脉沮弛,精神乃央。是故和五味,骨正筋柔,气血以流,腠理以密,如是则骨气以精。谨道如法,长有天命。养生赋,今以六篇而释焉。内径道奥存乎阴阳,存乎四时,存乎五味,存乎六因,存乎七情。悉护全性命而身健,身健而神聪;身健而拒邪,神聪而怡情。天道至大,无所不容;言辞有限,感悟心灵。有生感慨,韵律集成。诗曰: 养生请看内经神,古往今来大道陈。黄帝慈悲如日月,黎民苦渡似烟尘。一年一岁飞鸿叫,万代千秋作客轮。疾病无情人有爱,阴阳随节调均匀。

    十六、才子吕风关书法作品欣赏
    (一)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