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语文教师 王宁:牵动心灵 书香校园-靖宇县第一参场学校-靖宇教育

    周梦晗语文教师 王宁:牵动心灵 书香校园|靖宇县第一参场学校-靖宇教育

    周梦晗
    牵动心灵
    第一参场学校 语文教师王宁

    没有蓝天的深邃,可以有白云的飘逸;没有大海的壮阔,可以有小溪的优雅;没有原野的芬芳,可以有小草的翠绿。生活中没有旁观者的席位,我们总可以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光源,一种牵动我们心灵的声音。
    我本感情细腻,却不懂得如何去抒发,用笔下去描绘内心。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一个人面对黑夜的离去,孤独是一种没有言语的空白,其实不是喜欢寂寞,而是冷漠带给了黑夜。也不是爱上了文字,而是文字可以表达无尽的心境,听着滴滴答答的钟表声,翻看一些喜欢的书籍,当看见美妙的词语恰恰道出自己的心意,便摘抄下来,移到自己文章中。
    几载,就这样产生了依赖。
    自己的内心越来越朦胧,以至于我都无法读懂。这些以别人美丽的段落堆积出的文章,往往不能带给我久违的成就感。挥起笔,终于不懂如何去写。不用他人的句子,笔下只是几句乱七八糟的话。那些风华不舍舍弃,亦不敢舍弃。
    想起幼时,笔下如此朴素。里面开了小花,长出了小草,有我为买来兔子的快乐欢呼,也有我为松鼠死去的嘤嘤哭泣——这才是真实的自己。对比,我不禁掩面叹息,这又是何苦,何苦?
    耳边聆听着滴滴答答的钟表声,时时的牵动我的心灵。
    原来变的不是笔下,而是自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