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证监会发出强烈信号,长春长生的退市概率可能已逼近了100%!-金策师财经

    周梦晗证监会发出强烈信号,长春长生的退市概率可能已逼近了100%!-金策师财经

    周梦晗
    1、证监会发出强烈信号:2018年7月27日,证监会发布一则大消息,修改完善2014年上市公司退市制度若干意见。证监会对退市制度的修改,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明确了,上市公司涉及到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和公众健康安全等领域的重大违法行为的,证券交易所应当严格依法作出暂停、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决定。

    2、国金证券评退市新规:强化严监管,绩差股/纯概念股将承压。国金证券认为,强化严监管、打击投机违法行为已成为我国监管部门长期以来坚持的重点方向,A股存量资金配置向行业“头部”公司聚集大势所趋。在3533家上市公司中,已被ST的22家、SST的1家、*ST的64家、准退市股1家,随着退市制度修改进一步推进,诸如以上绩差股股价将承压。

    3、长春长生的退市概率可能已逼近了100%!长生生物或难以避免退市。国务院调查组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已基本查清长生生物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的事实。“对有关重大违法公司,特别是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坚决依法实施强制退市。”证监会表示,为做好对重大违法公司的强制退市实施工作,有关方面将加强统筹协调与工作配合,全面贯彻落实《证券法》和《退市意见》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退市制度积极作用,努力维护市场稳定,切实保障投资者、特别是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我们可以认为,长春长生的退市概率可能已逼近了100%!这也是数以万计的疫苗受害家庭所期待的,即使是参照海外案例,这种类型的违法行为,也是罚款至其倾家荡产!如果长春长生不退市,难以平民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