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该死!又被韩剧煽情了一把-开心影院

    周梦晗该死!又被韩剧煽情了一把-开心影院

    周梦晗 开心影院所有人都爱看的私人电影院
    最近应该很多人都看到一部韩剧的截图剧情。
    一位初初上任的女法官,在地铁上幽默诙谐地指出了一位猥亵女性的大叔。虽然是为被侵犯的女性打抱不平,台词倒是说得贼聪明贼溜。
    汉谟拉比小姐

    这还不算,这件事不大不小,刚好被女法官的上司知道了。年纪挺大看上去挺和蔼的部长法官,对这件事做出“女孩子穿太短的裙子才会被骚扰”的评价。

    我们的女主角第二天上班就穿了华丽短裙套装。

    被上司指责之后,居然换了这么一身黑袍子。


    所以,为了这个女主角,我去看了看这部剧。

    看剧前,搞明白“汉谟拉比”是什么很重要。
    汉谟拉比:是阿摩利人的巴比伦王国的第六任国王,汉谟拉比以制定了《汉谟拉比法典》而闻名,在现代被誉为古代立法者。

    这是怎样的一位小姐?
    如图所见



    被地铁上张开腿的男子挤着了,她的应对方式,把腿张得比你还开。

    不得不说,这位法官小姐的做法,真的给我们这些平时遇到憋屈事只能憋着的人,来了个畅快。
    相信你也看出来,朴法官这种行事作风,好像挺突出的。就挺想看看,她工作方式又是如何的。

    我们的法官小姐出身市井,靠外婆和几位姨母养活,姨母们也是在市场里做些买小吃的生意。
    得知侄女上任成了法官,争相抢着看工作牌,用姨母的话说,这要是在古时候,可是暗行御史的马牌啊。



    平民对法律的了解并不那么地透彻,但平民知道,法律是衡量现代社会一切行为准则的标尺,所以有无上崇敬的心理。
    所以,找不到解决办法了,理所应当地认为法院能给出解决办法。
    一如法院前一直举牌求公道的一位奶奶,因为儿子在医院手术台上意外死亡,上诉医院失败以后,这位奶奶就一直在法院门口求公道。

    但平民大多数都很难理解,证据作为法律作出判决的基础,多么地重要。
    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朴车法琳和自己的同事产生了分歧。
    到底该尽全力帮助但没有证据的弱势群体?
    还是坚持法律的标准,没有证据一切都是白搭。

    这个问题是没有对错的问题
    冬天的积雪路面很滑,电视台记者们现场报道需要捕捉到很多行人滑倒的场面。所以在场的记者,是告诉每一位路过的行人小心地滑,还是不闻不问,记录他们滑倒的场面,然后报道出去?
    资深的记者会告诉你,我不去告诉每一位现场的行人,就是想用他们的失误,来告诉千千万万的电视观众,走路要小心。








    而资深的法官会告诉你,我不去帮这一位明显有冤情但没有证据的老奶奶,是想告诉千千万万的人,保留和捕捉证据,是多么地重要。

    《汉莫拉比小姐》在一开始仿佛划了一道线,法官小姐朴车法琳是新鲜有干劲的新上任法官,她做事有自己无比正义的原则,认为法官在他的位置上,也应该有一颗体恤平凡人的心。
    所以她在坐上这个位置开始,就努力工作。
    一起借钱不还的案件中,借钱的老奶奶表示自己的钱已经还了,只是不清楚流程,导致没有要回借据。
    而借出钱的一方,表示她根本没有还浅,因为借据还在自己手上。

    直觉上认为老奶奶是弱势一方的法官小姐,凭着对老奶奶的相信,私底下打电话给她,咨询问题。
    不想却被老奶奶利用,利用“法庭里有我亲戚”的理由,威胁借钱给自己的债主撤诉。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按照法官小姐认为的,因为以一个平凡人的同理心去贴近原被告,法律的位置应该摆在哪里?
    曾经有人给法官小姐哭诉,不敢上法庭,即使自己有证据,是正义的一方,但是总觉得法官在朝自己发脾气。

    而她认为的法官发脾气了,只是因为法官不听她的无用辩诉,只要求她拿出证据。


    朴车法琳作为这部的中心人物 ,正在一点点认识到这个问题,并且做这中间的调和者。
    因为过度关注自己手头上的每一个案子,日日夜夜加班,这就导致为她整理资料的实务官也要加班。
    法官小姐没有注意这个问题,导致最后险些被实务官的同事投诉。


    虽然她也感到很抱歉,但同时也纳闷,这难道不是公务员该做的吗?
    但同事告诉她,负责她的实务官,是单亲妈妈,每天下班都要准点去接5岁的儿子下班,所以她必须得在下班前马不停蹄把任务搞定。



    其实不管是法庭外还是法庭内,每一个人都在为生活努力着。
    法官小姐坐上法官的位置,就认为自己和同事们都应该竭尽全力为人民服务。
    殊不知,每天脱下公务员的制服,每一个法庭工作人员,也都是平常人。
    法官小姐开始反省自己,找到了正确的工作方法,并为自己之前的粗心给同事道歉。




    点击原文看更多精彩文章老铁们快快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