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论龙脉真与假,坟墓风水大有学问!你知晓多少?-企鹅之声

    周梦晗论龙脉真与假,坟墓风水大有学问!你知晓多少?-企鹅之声

    周梦晗在如今生活中,如何给辞世的亲人安置坟墓似乎成为了绝大多数人心中的一个难题了!那么为何如今的人这么重视辞世亲人的风水问题呢?其实坟墓风水安置的好直接可以影响到后代子孙的财运,以至于现在有很多人会不惜重金请当地一些风水先生为其选择坟墓风水较好的吉地,那么你知道坟墓吉地到底应该如何确定吗?首先我们必须能够识别龙脉的真与假,今天就有阳宅微知识为我们讲述论龙真假,希望你们能够喜欢!谢谢您!

    首先,龙是一个统一的称谓,实际却有真、伪需要我们用慧眼去辨识。总的来讲,最主要的就是在于将真伪辨识明白,为人子者寻找一个穴场,无非上要使父母安息,下能够保佑子孙后代。因此辨识龙脉的真假,乃是堪舆的第一要意。
    一般来讲,凡是真的龙脉,其祖宗之山就迥然不同,立刻祖山的身形也活泼灵动,在之后的行度之间,或者开帐穿心,或者星峰秀丽,有烧掉枝脚,有起伏顿跌,有剥换转变,有过峡束脉。等到其入首结穴的时候,穴场的格局明了,下手的山峦回抱有力,明堂平正,前面的案山形势突出,四周的山峦别有情致,周围的水系、穴场的出入水口,形势均合乎法度,都是天造地设,生成自然的美妙组合,完全没有一丝一毫的勉强生硬之感,只要有一点勉强之意,就不是真正的结穴。只要辨识的龙脉为真,确定穴场准确,各种相应的兆示,自然都会一一应验。

    但这样的假龙脉,纵然形势可观,但终究会觉得有些勉强。现就其概要来说:假龙虽然也有祖宗山,但离开祖山,出脉而行的过程往往不美,要么强硬、突露,没有蜿蜒曲折之态,要么形势险峻带有杀气,没有秀丽妩媚之态;虽然也有开帐,但龙脉却不穿心而出,或者是虽然龙脉穿心而出,却没有迎送之山;虽然也有秀丽的星峰,但却孤立挺拔没有枝脚,或者偏斜带石没有盖山、从山;虽然也有枝脚桡棹,但却两侧形势不均匀,或者方向反逆指向自身,带有杀气而且尖利,或者形态臃肿粗陋,或趋势拖拽太重,而不顾及本身;虽然也有起伏,但在度过龙脉时,没有形成抛针引线这样的踪迹,或者走势懒散缓慢而不明快;虽然也有过峡,但却没有遮护的山峦,致使龙脉遭受水劫风吹,或者过峡时龙脉长腰硬直,或者龙脉斜出偏落;虽然也有剥变,但却愈剥愈粗,或者先前的山峰兆示的是吉祥,经过剥变后的山峰,兆示的反而是凶祸,或者是先强而剥后反弱;虽然也有悠扬的摆动之态,但形势却软弱萎靡;虽然也有蜿蜒奔走的可爱的形势,但护从之山却不周密。等到入首的时候,大多是穴场情形模,或者无穴可下,或者虽有乳突,但却直硬、臃肿,或者虽有开钳,但却开口宽阔,两臂直长,或者虽有凹窑,但却深旷空亡,或者虽有突起,但却孤露懒散。虽然也有耸立的星体,但形态却臃肿僵硬,险峻急促。

    总之根本已经失去,龙脉既然不真,则融结也一定是虚假的,自然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完美。正所谓一事假,则其余都假,即使龙虎、对案、堂局、砂水等一一都合乎法度,又有文笔描大,秀水特朝等景致,也没什么好处,更何况还有不合乎法度的呢!
    阳宅微知识温馨提示:所以现在辨识龙脉真伪的要诀,只须在入首后近穴场的数节山峦之内审查它。远来的
    龙脉虽然寻常,但入穴数节山峦合乎法式的,一定是真龙。否则远来的龙脉虽然美好,但入穴数节山峦不吉的,一定是假龙。还必须以穴场情形来辨识,假龙一定无穴,真龙一定有穴,这又是至关紧要的有效的办法。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