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诊 (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背-友健康按摩馆

    周梦晗诊 (一看就懂,一学就会!) 背-友健康按摩馆

    周梦晗
    在我们认知里,有不少技术讲解。后背为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从颈下二寸开始,以手掌大小为一个反射区,向下依次顺序为肺区、心区、肝区、脾区、肾区、排泄区、生殖区,共为7个反射区。

    后背为五脏六腑的反射区,从颈下二寸开始,以手掌大小为一个反射区,向下依次顺序为肺区、心区、肝区、脾区、肾区、排泄区、生殖区,共为七个反射区。1、体雕目测法
    (1)背部肤色不均,属肝胆排毒功能下降。
    (2)背部毛孔粗大,为体质虚寒,湿气重,水分滞留体内,引起手脚冰凉怕冷,下身肿胀等症状。2、肺区诊断
    (1)拇指推肺区膀胱经,出现微血管扩张的现象。
    (2)背部长痘为肺风粉刺,体质燥热,多为肺阴虚。
    (3)便秘宿便,鼻咽喉不适,面部毛孔粗大。
    备注:胖人多痰,瘦人多火。
    3、心区诊断
    (1)拇指推心区内膀胱经,出现发红现象,心火旺。
    (2)眉心长痘,面部潮红多为虚火上炎。
    备注:体胖者胸闷气短,体瘦者失眠多梦。
    4、肝区诊断
    (1)肝区肤色不均发青为肝胆排毒功能下降。
    (2)肝区突出为肝功能下降。
    (3)眼干涩充血,眼袋大,视力下降为肝火旺盛。5、脾区诊断
    (1)脾区肤色发黄为脾胃不和。
    (2)口腔溃疡,口周、额头易生红色痤疮为脾胃实热。
    (3)皮肤松弛,虚胖者多为脾气不足,舌苔黄腻,便秘实胖者多胃火旺盛。
    6、肾区诊断
    (1)肾区凹陷,腰部颜色发黑,多为肾水不足。
    (2)面部易生乌云状片黑斑,手脚冰凉怕冷为肾阳虚。
    (3)听力下降耳鸣,腰酸,手脚燥热怕热为肾阴虚。7、生殖区诊断
    (1)生殖区凸起:月经量少,经血色暗血块,痛经。
    (2)生殖区凹陷:面部易生黑斑,月经量多提前或退后,多为宫寒宫冷症状。背部养生区的保健方法1、晒背取暖
    避风晒背,能暖背通阳,增进健康。
    2、衣服护背
    平时穿衣服注意保暖,随时加减,以护其背。
    3、捶背
    捶背又分自我捶打和他人捶打。本法可以舒经活血,振奋阳气,强心益肾,增强人体生命活力。
    4、搓背
    搓背也分自我搓和他人搓。自搓可在洗浴时进行。以湿毛巾搭于背后,双手扯紧毛巾两端,用力搓背,直至背部发热为止。注意用力不宜过猛,以免搓伤皮肤。搓背法有防治感冒、腰背酸痛、胸闷、腹胀之功效。5、慎避风寒
    背为五脏俞穴所会,尤其是天热汗出腠开时,若被风吹,则风寒之邪易于内侵,引起疾病。 中医认为背部区为五脏之附,背部常暖,肝脏才会健康,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做好背部的保健养生。背部受寒容易诱发风湿,心血管病等,尤其老年人更要做好背部的养生工作。
    不排除,我们以上的内容因人而异,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特征不同。在长期从事足疗按摩的时间里,美容师们一定要学会自己总结。后背就这7个区域,你把这些知识记住了,专业的信赖感肯定会越来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