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证我凡夫得往生 佛像放光-净土宗上海极乐之家

    周梦晗证我凡夫得往生 佛像放光-净土宗上海极乐之家

    周梦晗
    (朗读:佛觉 /音频下载:dwz.cn/55MTNx)
    在善导大师之前,隋唐很多高僧各自站在自宗的立场上理解净土法门,他们不约而同地认为,往生西方极乐世界是不容易的,需要种种凡夫难以企及的条件,故当时大部分修行人被这种自力思想所误导,普遍不知凭靠念佛这一至简至易的行法即可往生西方。
    通过昙鸾大师、道绰大师、善导大师的不懈努力,净土法门终于显现出易行、安乐的本来面目。然而陈旧的观念积重难返,在这个过程之中,大师迥异诸师的讲法也遭到很多高僧的质疑与反对。
    有一次,在长安城的一个寺院里,善导大师和一位金刚法师论判念佛功德的胜劣,对方坚执己见,认为只靠念六字名号不能往生西方。
    善导大师观其根性,非常之人,若不以非常之方法,是不会信服的,于是当即在座上庄严发愿:“依照佛经,世尊所说之念佛往生西方的法门,善恶众生但能上到一辈子地念佛,下到七天、一天,乃至十念、一念地念佛,必定得以往生西方净土。如果这是真实不虚的,佛没有打妄语欺诳众生,那么请佛令殿堂里的两尊佛像放出光明,为我证明;如果这个法门是虚妄的,众生念佛不能往生净土,那就请佛叫我善导从此高座直接堕入阿鼻地狱,长时受苦,永不出离!”
    大师说完,将手中的如意杖指向堂中佛像,佛像顿时大放光明。
    金刚法师目睹此景,始料未及,惊得慌从高坐上跌落下来,匍匐于地,惭愧地向大师谢罪。
    后来,这位金刚法师至心服仰净土之教,专修念佛,求愿往生。
    作者:净宗法师
    文章来源网络
    【南 ná 无 mó 阿 ā 弥 mì 陀 tuó 佛 fó】
    净土宗上海极乐之家微信号:shanghaijile18
    佛瑞居士微信号:1306170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