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诡异的地狱蝶-夜伴好文

    周梦晗诡异的地狱蝶-夜伴好文

    周梦晗凭记忆,林飞很快来到了近郊霍志坚的住处。虽然霍志坚已经死了,可他还有一个孩子——小志。
    上次林飞表现得不错,充分取得了小志的信任,这次再来拜访,小志也显得很热情。两人肩并肩坐在马路边上,边抽着烟,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林飞是想从小志的嘴里探听点消息,可听上去,小志对他老爸的死漠不关心。用小志的话说,人已经死了,还关心个屁呀。
    “家里最近有没有出现一些不正常的事情?比如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只猫?”林飞逐渐切入“正题”。
    “没有,除了老爸的头不见了,别的都正常。”小志深吸了一口烟,淡然地说道。
    小志越说一切正常,林飞就越觉得不正常。不知道为什么,林飞觉得,就连这个孩子,也是不正常的。
    “你爸以前是做什么的?”
    “种地的,在近郊种一些大白菜拉到城里卖。最近菜价下跌的厉害,拉出去卖还要赔钱,所以菜全都烂在地里了,我爸也就没再做什么事。”
    放屁!林飞心想,超市里一斤白菜要一两块钱,自己怎么就没听说菜价下跌呢?“那你以后打算怎么办?”林飞想了想,还是问一些实际的吧。
    “不知道,饿不死就活着呗。”
    这个小志,一问三不知,还摆出一副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林飞真拿他没辙。
    “那好吧,以后有什么要帮忙的,就找我。”
    林飞伸手到口袋里掏自己的名片,小志把烟头扔到地上,踩灭:“不用了,你已经给过我名片,我知道你的电话和地址。”
    小志站起来走了,那种吊儿郎当的样子,林飞看了真想揍他一顿,念在他老爸已经死了的份上,也就算了。
    林飞坐在马路边上,继续想着事情,而所有的事情,只能用一个词形容——莫名其妙。就算和小保安一样,把这一切说成是鬼怪作祟,这也太扯了吧。
    不对,不对!林飞忽然想起来,刚刚到霍志坚家的时候,小志明显是有意不想让他进到屋里,所以俩人才会在马路边上坐着瞎聊。莫非房间里有什么秘密?
    看着小志在拐角处消失,林飞“噌”地站起来追了过去,在拐角的地方,拐到了一条狭小的巷子里。到了霍志坚的家门口,林飞有些犹豫要不要进去。斟酌了一番后,还是硬着头皮悄悄地猫着腰进去了。
    门没有关紧,似乎有人有意给林飞留的,林飞犹豫了几秒钟,还是一脚踩进了门。屋子里很黑,阴森森的,和门外的艳阳天形成鲜明的对比。过了一会儿,林飞才适应了屋里的黑暗。窗户紧闭,厚厚的黑色窗帘将门里门外两个世界挡的严严实实。除了林飞开门后照进来的一点光,再没有其它的光线能够进来。
    正对着林飞的,是一张有点上了年纪的八仙桌,桌上没有供奉什么佛像,却有一堆的贡品。说来奇怪,那些贡品是一些瓶瓶罐罐,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东西。让林飞判断出这些是贡品的,是每个瓶罐跟前点上的一炷香。
    环顾整个房间,除了这张八仙桌,再没有别的家具了。房间显得空荡荡的,就像不是给人住的一样。
    小志明明回来了,怎么会在自己家里消失呢?
    林飞正想着的时候,一阵细细碎碎的声音从地下传来,类似于和尚念经的那种。
    是的,是地下!林飞当即就吓的挪不开步子。再仔细想,也许这里有间地下室,小志就在地下室里。
    虽然内心的恐惧越来越强烈,林飞还是壮着胆子在房间里巡视了一圈,在靠近东北角的地方,果然发现一条通往地下的台阶。
    既然已经走到这里了,是死是活只有继续走下去才知道。林飞狠狠心,顺着台阶慢慢地往下走去。细细碎碎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却是林飞听不懂的话,至少不是林飞略微知道的英语、日语、韩语。看小志的样子,看不出他会懂得除了母语外的其它鸟语。
    可等林飞看到了小志,“小”字还没有出声,他就已经顺着墙根瘫软下去了。
    小志背对着林飞,站在一张单人床跟前。床上不是别人,正是那个丢了脑袋的霍志坚。霍志坚的周围,放着和八仙桌上一样的瓶瓶罐罐,每个瓶罐跟前也同样点着一炷香。而小志,手里捧着一本像是日记本的东西,正不知道念叨着什么。林飞还发现,神秘人的头,就在小志眼前,像是一个小学生,在专心地听小志讲课。小志的脚边,几只一模一样的猫,也安静地蹲着,着了魔似地一动不动。
    可这些,并不足以让林飞吓成那个样子,这些天,他已经见识过太多的尸体和恐怖场面。真正让林飞难以置信而恐惧的,是霍志坚的尸体上正趴着一群黑色的蝴蝶,就像林飞曾经看到过的蝴蝶图案一样。
    这种蝴蝶很大,足有人的小手臂这么大,它们将自己的吸管插进神秘人的尸体里,吸吮着。“咕咚咕咚,咕咚咕咚”。就像电视里常常广告的果粒橙,大颗果粒通过吸管时会鼓起一个小包。“咕咚咕咚,咕咚咕咚”。霍志坚的尸体,就这么被黑色大蝴蝶一点点吸掉。
    林飞连滚带爬地从地下室跑了上来。奇怪,这么大的动静,小志竟然没有一点感觉?不管了,林飞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他冲出门外,强烈的阳光刺得他睁不开眼,一头撞在了门框上,顺势倒下去之后,开始大口大口地吐着肚子里的脏污,直吐得五脏六腑都快要出来了。
    不过,林飞的脑子还算清醒,明白最近发生的一切,一定和自己刚才看到的事情有关。否则,自己家里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出现一只猫?为什么柳梦露会莫名其妙地死?为什么每次都能找到一个蝴蝶图案?
    林飞坐在地上,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必须赶快离开,林飞可不希望死的时候,一群蝴蝶趴在自己身上,像吸精一样将自己的尸体一点点吸食掉。可腿脚不争气,软得抬都抬不起来!
    猛然间,林飞发现了小志,他正直勾勾地盯着林飞的方向,慢慢走了过来,和之前吊儿郎当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小志,你要干什么!”林飞惊恐地说。
    可小志连看都不看林飞一眼,就从他的身边慢慢走过去了,慢的有点像是在飘。在拐角处,小志一转身就不见了。过了好一会儿,也不见小志回来。
    在这期间,林飞镇定了下来。他决定重返“现场”,找到小志手里捧着的那本日记本。
    这一次出乎意料的顺利,小志手里拿着的日记本就摆放在进门的那张八仙桌上。林飞将日记本揣进怀里,逃也似地离开了。
    “死神匕首”、“地狱蝶”、“鬼头猫”,这是林飞从那本日记里读到的信息,一种神秘的仪式让他兴奋不已。
    在看完这本日记本之后,林飞终于将事情理出了一点头绪。
    根据这本日记记载,一种神秘的仪式可以召唤地狱蝶,最终,地狱蝶将炼化为一把神秘的匕首——死神匕首。人可以用死神匕首刺中自己的脑门后逼出潜在的意识,让意识进入猫的体内,做任何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这种方法也有隐患,如果不能将意识还原,就会因为排斥而暴毙,变成人头猫身的怪物和无头人尸。
    林飞恍然大悟,霍志坚正是用死神匕首让自己的意识进入猫体内,以猫的身份来自己家行窃,恰巧看到自己杀死女友。于是,这个贪婪的家伙决定勒索。没想到,倔强的林飞胆子够大,在看到一个被霍志坚用来做“烟雾弹”的人头时,竟然没有被吓晕,反而抓住了“霍志坚猫”。林飞这才知道那个半夜里敲自己窗户的人头其实是一个恐怖玩具,大概是为了引开自己的注意,好让已经变成猫的霍志坚顺利地取走勒索金吧。难怪人头落地后还会皮球般地弹了一下,可能是猫身的霍志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拖到8楼的吧。但霍志坚千算万算都没有算到林飞的神经是如此大条,他不但没有偷出10万块钱,反而把自己也搭进去了。霍志坚着急了,如果意识不能及时还原,他就会暴毙,连忙用“本体”登门索要猫(“本体”残存着一些本人的意识,可以勉强行动,但毕竟只是残存意识,行动起来有点障碍,所以那天的“神秘人”行动有点呆滞)。林飞没有归还,结果霍志坚就难逃暴毙的恶运,变成了一具无头尸。而林飞屋里的黑猫也变成了一具人头猫身的尸体,而神秘人则成了一具无头尸。
    想来,那种大型的黑色蝴蝶,一定就是地狱蝶,而小志所做的,正是召唤地狱蝶的仪式。那些瓶瓶罐罐里装的应该是血——日记上说,只有特殊的血才能召唤地狱蝶。
    日记本的后面,是一些林飞看不懂的文字,像是召唤时的咒语。
    地狱蝶和鬼头猫,林飞已经见过了,可死神匕首什么样子,林飞却不知道。鬼使神差的,林飞想要尝试做一次这种仪式,见识一下死神匕首。可是,什么样的血才是召唤地狱蝶用的特殊的血呢?林飞想到了霍志坚,因为小志就是在霍志坚的跟前念召唤咒语的。
    林飞再次来到霍志坚的家,小志依然没有回来。这次,林飞小心翼翼地来到地下室,来到霍志坚尸体的跟前。黑色的地狱蝶依然在吸食他的尸体,就连骨头也不放过。而霍志坚的脑袋,躺在林飞站立跟前的地面上,当林飞靠近它的时候,一双紧闭的已经凹陷下去的眼睛,忽然睁开了。
    林飞按捺住狂跳不已的心,迅速翻开日记本,找到炼化死神匕首的咒语。奇怪,明明看不懂的文字,现在看来好像是镶嵌在自己脑海中的文字,再熟悉不过了。不敢看霍志坚的脑袋,林飞只是低头念起那些咒语。咒语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嘴巴里蹦出来,好像原本林飞就懂得的一样。霍志坚的脑袋立了起来,凹陷下去的眼睛圆睁着,紧紧盯着林飞。林飞被盯的浑身不自在,周身火辣辣地疼,可嘴巴却停不下来。没一会儿,一只黑色的猫便出现在林飞的周围。林飞相信,那就是日记里说的“鬼头猫”。
    此刻,林飞的意识开始变得模糊,他只觉得周围是一片火海,除此之外什么都看不到也感觉不到。突然间,这些火海迅速萎缩,变成了一把三寸长的匕首。匕首飞到了空中,实实在在地扎进了林飞的右手里。那一刻,林飞觉得右手滚烫得像是要烧起来,可没一会儿,他就没有任何感觉了,眼睛也慢慢地睁开。再看右手,一团火苗跃跃欲试地想要窜出来。
    “刺向脑袋!”一个声音仿佛是从大脑深处响起来的。
    林飞机械地按照声音的指示,将右手指向了脑门,右手里的“火苗”急不可耐地钻进了林飞的脑袋。林飞只觉得自己像一片浮云,飘向地上的那只鬼头猫——鬼头猫活了过来!
    自己变成了一只猫!确切地说,猫还是猫,只不过意识已经变成了林飞。
    林飞很兴奋,他兴奋地在地下室窜上窜下,完全忘记了神秘人的尸体,忘记了黑色的地狱蝶。
    但林飞还算冷静,他清楚地知道,这是霍志坚的家,小志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回来。如果自己拖着猫的身体出去,自己的身躯就会留在这里,到时候小志会发现这一切,说不定会让黑色的蝴蝶来吸食自己的躯体。就算到时候想活,林飞也找不到自己的躯体了。所以,林飞抬起猫爪,狠狠地刺向了脑袋,再次犹如浮云一般,意识轻飘飘地回到了自己的身体里。
    林飞还是林飞,猫还是猫。当他收起死神匕首的时候,猫也被他一同收了起来。
    林飞顺利地离开这里,他一直不明白小志是干嘛去了,怎么会突然离开?而且一直没有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