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诡异的数字“7”,为什么有人喜欢,有人害怕?-探索迷踪

    周梦晗诡异的数字“7”,为什么有人喜欢,有人害怕?-探索迷踪

    周梦晗人说:七是一个轮回。
    想想的确如此:一周七天、世界有七大洲、古时人死后每七天为一祭直到七七四十九天之后算完毕……
    “7”果真是个很神秘的数字,神秘得让人不由得想去探寻一番。

    如果你看过圣经的旧约,那么你一定知道:上帝用七天造亚当,取出亚当的第七根肋骨造了夏娃。撒旦的原身是有七个头的火龙,共有七名堕落天使被称为撒旦。到16世纪后,基督教更直接用撒旦的七个恶魔的形象来代表七种罪恶,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七宗罪,分别是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饕餮以及贪欲。相对于七宗罪,还有七德行,分别是谦卑、温纯、善施、贞洁、适度、热心及慷慨。
    美国导演曾拍摄过一部电影《七宗罪》,在电影里,七罪、七罚、七次下雨、故事发生在七天,甚至结局也由罪犯定在第七天的下午7时,七无处不在。不过这样的探究也无法说得清楚,为什么是七宗罪而不是八宗罪,看来也只有上帝他老人家知道了。
    巧合的是,佛教也对七这个数字十分偏爱。我们常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这里面浮屠是梵语Stupa的略音,即佛塔,这塔原来是用来埋葬圣贤的身骨或藏佛经的,造塔的功德很大。但是为什么这浮屠要说“七级”,而不说“六级”、“八级”呢?确实难以说得清楚。

    奥地利人魏格纳在1915年出版的《海陆的起源》一书中提出了大陆漂移学说,用科学来解释这个现像。他认为,全世界实际上只有一块大陆,称泛大陆。由于地下的硅铝层比硅镁层轻,就像大冰山浮在水面上一样,又因为地球由西向东自转,南、北美洲相对非洲大陆是后退的,而印度和澳大利亚则向东漂移了。经过漫长时间的演化,形成了现在的七大洲四大洋。至于为什么会正好分成七个大洲呢?…也许是巧合吧。
    马季老师去了,但是留下来一段脍炙人口的佳作。那可是经典的群口相声,说的是一个相声演员的口、耳、眼、鼻突然成了人形,纷纷走上舞台争抢功劳的故事。这段子取名《五官争功》,可其中的主角加起来一共得有7孔,俗称七窍。《庄子》曰:“人皆有七窍,以食、听、视、息。”相声里它们相互抬杠闹独立,结果成了闹剧。人之七窍,谁也离不开谁,现在我们就好好团结它们来发现那些我们离不开的7,这几个7天生自然,没有为什么。
    为什么都是7

    在圣经中,数字7表示完整完美之意。
    上帝创造世界用了7天,第7日安息。
    在启示录中上帝列举了7个教会,代表整个教会时期的所有教会。
    代表上帝的七灵,上帝的审判过程中有七印,七号,七碗,降下七灾,等等。
    出20:10a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作。
    出20:11因为六日之内,耶和华造天,地,海,和其中的万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华赐福与安息日,定为圣日。
    在心理学中,“7”是一个被学者称为是“不可思议”的数字,多数人的短时记忆容量最多只有7个,超过了7,就会发生遗忘,因此多数人都把记忆内容归在七个单位之内。
    @渔樵村人
    大家不妨先回忆一下,自己在与“七”相关的年头都发生了些什么事?七岁、十七岁、三七二十一岁、二十七岁…以此类推,你会惊讶地发现逢“七”必有人生重大事件发生,倘若其中出现某一无事空档,则意味着随后的“七”会遭遇更大的事件(或好或坏)。通过回忆后你或许会相信,“七”真的很神秘。
    @朗月中天
    我个人认为8才是个奇葩数字!为什么7只能上到8就下来了?为什么台球黑8作为花色分界?为什么中国人都喜欢8?8月有建军节,家人团聚要在八月中?为什么是八抬大轿!八面玲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内8字、外8字………我今天就跟你这个7杠上了!
    @黄千鸡
    女人叫做,妻子,2*7=14岁,14岁月经初潮,3*7=21,女人最佳生育年龄。4*7=28,月经周期28天,7*7=49,女人49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