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论3D眼镜重要性!-魔影国际影城栾川店

    周梦晗论3D眼镜重要性!-魔影国际影城栾川店

    周梦晗

    什么3D眼镜要自带或购买呢?
    一、是为了您的用眼健康,避免卫生安全隐患;
    二、是日常清洁过程会损伤镜片,影响观众的观影效果;影城希望能在保证观影质量的同时,和观众一同打造“环保健康” 的观影过程。
    3D眼镜的提供和清洁不是电影院应该做的吗?
    当然!影院的工作人员都会定时定次清洁眼镜,但影城观影客流较大,购买3D眼镜成为自己的专属眼镜更健康哦。
    为了给您提供更健康、高品质的观影体验,观看3D电影请自备3D眼镜。
    欣赏3D视觉盛宴时,我们戴的眼镜是否卫生?通过调查发现,大多数影院的3D眼镜在大部分场次使用回收后,是未经消毒就直接提供给顾客重复交叉使用的。
    按规定,3D眼镜是每周用紫外线消毒一次,每天擦拭一遍。实际的情况是很多时候并没有按照规定执行。因为3D 影片的放映室几乎是连轴转,观影高峰期根本来不及在每场电影结束后对其进行简单的清洁!
    我们随机调查了部分影城的观影者,他们均表示,知道3D眼镜被重复使用,消毒环节未必严格,由于没有其他选择,只能默默忍受。一直没关注过3D眼镜的卫生状况,只是拿到手上的眼镜经常感觉黏黏的,但换来换去都一样,只好将就着戴了,别无选择。

    医生:建议自备3D眼镜
    我们解到,3D电影是近几年的新兴产物,目前国家的文化场所卫生标准中,并没有出台针对影院3D眼镜的消毒标准或规定。
    医院眼科主任告诉我们,3D眼镜作为公共用品交叉使用的话,汗液、泪液和皮肤分泌物等传染病菌有可能附着其上,这样就很可能造成过敏或交叉感染,特别是对于抵抗力差的儿童。
    且这种眼镜不可调节,还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并诱发红眼病等眼部疾病。医生建议,3D电影虽好看,但为了眼睛健康着想,在观影之前自带湿纸巾给3D 眼镜擦拭消毒或者自行购买3D眼镜。湿纸巾虽不能解决卫生问题,但至少会降低感染的几率。此外,市民在看电影时不要用手揉眼睛,观影后及时彻底洗手,也是非常必要的。
    专家们呼吁:对于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患者来说,在治愈前不要到影院观看 3D 电影,以免造成疾病的传播,而且用眼疲劳也不利于眼疾的恢复。
    3D影片:观影小贴士
    建议自行购买3D眼镜,或至少自备消毒湿纸巾,在观影前仔细擦拭3D眼镜,并注意观影时不要用手揉眼睛,观影后及时洗手。
    而对于红眼病等传染性眼病患者来说,在治愈前不要到影院观看3D电影,以免造成疾病的传播,且对恢复不利。
    由于3D电影亮度偏暗,观影时应尽量靠后坐,提前适应光线,观看半小时左右摘下眼镜稍事休息。
    佩戴眼镜的过程中,如果眼睛感到不适,最好摘下来闭目养神,滴2滴润眼剂,让眼睛暂时放松,觉得有所缓和后再继续观看。如果没有眼药水,也可以多眨眼睛,保持眼球的湿润。



    影城公众号:洛阳魔影影城有限公司
    影城热线:0379-66818183
    影城地址:洛阳市栾川县长春路南段长春超市二楼(原喷泉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