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详解十二时辰与五脏六腑-回归根本

    周梦晗详解十二时辰与五脏六腑-回归根本

    周梦晗分享康婷知识、产品介绍、健康养生、正能量、美容等内容!欢迎关注!
    五脏,指的是:心、肝、脾、肺、肾;
    六腑,指的是:胆、小肠、胃、大肠、膀胱、三焦。
    依时循节,顾好五脏六腑,关照身体各处,轻松颐养元气,改善气衰体虚的情况,免疫力自然跟着提升,过敏通通不再来!

    ◆子时(晚上十一点至一点):胆经当值
    「胆有多清,脉有多清。」此时应该已进入熟睡状态,若是熬夜,将导致胆火上逆,引发忧愁、失眠、头痛等症状。

    ◆丑时(凌晨一点至三点):肝经当值
    「人卧则血归于肝。」卧床时,全身肌肉呈现放松状态,远避声光等外界干扰,若仍至丑时还未入睡,恐怕容易罹患肝病(肝炎、肝硬化、肝癌等),情绪多烦躁易怒,心神无法集中,记忆力减退等等。
    ◆寅时(凌晨三点至五点):肺经当值
    此时人的体温最低,脉搏和呼息也处于低稳状态,正由于血液正透过肺脏输往全身。肺为气之主,若经常上夜班者,容易因精神恍惚而发生失误,若在该时间点醒来,可能是气血不足所致。

    ◆卯时(上午上午五点至七点):大肠经当值
    大肠主津,因此需要喝上一杯空腹水,同时加强呼吸代换,帮助肠道甦醒,即能自然排便,调息解毒。
    ◆辰时(上午七点至九点):胃经当值
    胃经当令,上承大肠经、下接脾经,此时气血注入胃经,休息一夜,迎接一日的美好时光,人体重要吸收营养和接纳食物的时段,这些时间内应该应天顺时(吃早餐),自然唤醒一天的精气神,元气充沛,脑袋跟着清楚。

    ◆巳时(上午九点至十一点):脾经当值
    脾经当令,上承胃经、下接心经,由于脾主运化,负责转化食物,以及生血、统血之功,承接胃囊的饮食而消化吸收,此时也是大脑功能最具活力的时段,适合专注学习和办公,属于第一个黄金期。

    ◆午时(中午十一点至一点):心经当值
    由于午时为心经当令,此时也是人们吃中饭的时间,要是过了未时还没吃饭或是正要吃饭,已经扰乱了「顺天应时」的常轨,这样一来,不只会影响肠道吸收,也将不利心脏,而衍生心脏病、三高病变(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以及相关心血关疾病。

    ◆未时(下午一点至三点):小肠经当值
    「肠是第二大脑。」若是小肠消化失常,将影响大脑清晰和专注度,降低工作效率。饭后可小睡一会(建议平躺),帮助血归于肝,消除疲劳感。

    ◆申时(下午三点至五点):膀胱经当值
    膀胱经当令,一天中的第二个黄金阶段,记忆力最佳,适合专注工作和学习;膀胱主津液,为胞之府,这也是重要的喝水时刻。
    ◆酉时(晚上五点至七点):肾经当值
    在此储藏阶段,不宜过度消耗,也适合好好休息,准备用餐,有助远离肾结石、膀胱癌、肾炎等疾病。

    ◆戌时(晚上七点至九点):心包经当值
    心包(指包在「心」外面的组织),属一个空间部位,又称「膻中」。此时应心平气顺,也是心包经与脑神经活跃的时间,是工作学习的最佳时间属于一天中的第二个黄金阶段。
    ◆亥时(晚上九点至十一点):三焦经当值
    三焦(上焦心肺、中焦脾肝、下焦肝肾等)属一个空间部位,为相火之用,主升降出入,总领五脏六腑,百脉进入休养阶段,因此应该休息,准备睡觉。

    ?
    康婷家人自己的微信平台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招商V:194368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