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海滨学院【青年榜样】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爱岗敬业好青年-河套青年

    【青年榜样】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之爱岗敬业好青年-河套青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主办。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集中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味左金丸,面向各领域各行业,寻找、推选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向上向善好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树立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鲜明价值导向,引导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青年的情感认同,外化为青年的行为习惯,推动全社会形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局面。

    曾正超仙流文,岩崎峰子男,汉族,1995年1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建设分公司焊工。作为焊接领域的高技能人才,他先后获得四川省劳模、中央企业青年先锋、全国技术能手、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等荣誉北郊迟志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5年,他夺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冠军,为中国在该项目上摘得“首金”,被授予“国家最优选手”奖。2016年,他多次随同“周树春焊接工程队”参与支援各项焊接项目,以精湛的技艺和过硬的作风抢抢族,圆满完成每次增援任务。2017年痴恋灰姑娘,在印尼OBI岛镍铁项目中,他不仅指导顺利完成现场作业,而且研发了新的焊接技术,形成了《大直径筒体高空焊接工艺评定报告》技术创新成果。

    臧立欢,男,汉族王德培,1994年12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庆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油建公司第十一中队工程部电焊工。在“自觉从严,好字当头”光荣传统的激励下,他通过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从一名普通的电焊工成长为全国技术能手。他在国内外焊接大赛中节节胜利、摘金夺银,曾获全国工程建设系统焊接大赛青年组冠军、俄罗斯世界技能跨行业技能人才高科技大赛焊工第一名邻居大战,树立了中石油青年职工良好形象,在国际焊接界打响了中国“大国工匠”品牌。他把在世界级比赛中学到的国内外先进技术应用到工作中,改良工艺技术,节约人力物力,通过创新方法为企业创造效益。
    武大靖北交大海滨学院,男,汉族,1994年7月出生,共青团员,中国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2004年开始练习短道速滑,2010年进入吉林省体育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从事短道速滑项目,同年11月入选国家短道速滑队,是国家队主力队员、国际级运动健将。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训练中能吃苦,比赛中敢拼搏,立足岗位、奋发进取、钻研业务、开拓创新,认真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多次在国际和国内重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瑟缩的意思,先后获得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500米亚军、5000米接力亚军,2015年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男子500米冠军,2017年亚冬会男子500米冠军、1500米亚军、5000米接力冠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5000米接力亚军等。
    王珮瑜,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京剧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她是建国以来专业戏校培养的第一位女老生,被誉为梨园“小冬皇”。多年来,她在艺术上执着追求胡佛传,揽尽专业领域戏剧奖项,被公认为中国京剧新生代的领军人物。她是上海市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标兵、上海市领军人才,也是文化部优秀专家、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京剧代表性传承人。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数十年如一日从事推广工作,创立的《瑜乐京剧课》《京剧其实很好玩》等成为品牌传播项目,为培养京剧观众、拓展京剧市场做出了积极努力,是新时代京剧艺术优秀的传承者和弘扬者王赞策。
    慎魁元,男,汉族,1989年3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何市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渴慕的意思。他扎根乡村,立志为乡村教育“脱贫”。他让山里的孩子享受素质教育的阳光,给他们带来了无数个“第一次”:第一次有了趣味运动会、第一次有了图书阅览室、第一次有了入学照……他坚持以校为家,家访300多户,累计路程达10000余里。他积极参加公益,受益的孩子达500余人。他先后在全国14个省进行事迹宣讲,听众超过5万人,传播社会正能量,彰显乡村教师风采。任教5年,他点亮了乡村教育未来之光,先后获得全国最美教师、江西青年五四奖章、江西省“师德标兵”、“TCL希望工程烛光奖”引领奖等荣誉天龙妖僧传。
    来源:中青报
    编辑:巴彦淖尔市青年传媒中心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 第一集:举旗定向
    ◆【青年节俭】旧雨伞巧利用
    ◆【青年荐读】4个值得一读的小故事
    ◆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论思想立团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上线啦马佩璋!
    河套青年
    微信号:htqn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