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障儿童学校【震惊】1984年美国间谍卫星拍摄到澄海的一幕,至今很多人不知!-澄海100

    【震惊】1984年美国间谍卫星拍摄到澄海的一幕,至今很多人不知!-澄海100
    美国在1984年3月1日发射陆地卫星5号泰剧庭院深深,其实在这之前美国已经发出4个陆地卫星神起国度,八十年代共发射4号和5号陆地卫星,考察和预报各种严重的自然灾害(如地震)和环境污染,但当时整个中国也被拍摄下来,当然就包括我们澄海。
    相信你跟我一样一直很好奇,那时候的澄海到底是什么样的呢?今天终于在努力之下,北京智障儿童学校找到了三十年前的澄海。

    你没有看错,这是千真万确八十年代的澄海(即1984年)在黑白的照片上我们隐隐约约其实可以感受到当时的建筑稀少,基本都是我们现在所称的“老厝”桐城招聘网。
    当时没有莲阳大桥,更没有小区住宅。
    八十年代各镇纷纷建起发电站,水电厂。
    1984年莲阳中学还不叫莲阳中学,叫莲下中学刘彻刘彘。
    东里中学刚好创建于1980年...

    △2003年澄海撤市设区后的地图△
    美国间谍卫星拍摄到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莲花山,照片虽然很模糊,但可以看出澄海莲花山巍然屹立,山势雄伟。

    1984年的澄海,被一片田园围绕,建筑稀少
    可以看出当时的人们基本以耕作为主。

    1988年双琪夺面,建筑基本与84年一致刘胭,但能更清楚看出已经有了莲阳桥闸。

    90年代后,工业发展在澄海已经逐渐形成,而工厂也纷纷开始建立了。

    其实在90年后,澄海已经开始规划起道路大高玄殿,从中就包括文冠路,德政路,澄江路等。

    21世纪后,人们的生活也开始慢慢变得美好,有了莲阳大桥,随后不久莲阳大桥也开始扩建富顺在线招聘。
    右下角一条白线也正是沈海高速。

    而当时的金鸿公路还未完全建好。

    再后来曹长清,卜峰莲花(当时叫易初莲花)也已经落户澄海,有了汇景花园、宁冠园;一大片新楼大厦开始建造,相信我们在澄海所称的“新区”也就在那几年开始形成。

    而现在的澄海,逐渐成为让人们羡慕和向往的地方寿星补汁!小区逐渐成群阿丁新浪博客,南澳大桥建成通车、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开始规划建设,即将落户歌剧院、体育中心、新公园等一批新项目三道眉草鹀!

    澄海三十几的大变化,郑艳东让澄海城镇化不断扩大的同时,耕田面积也减少了好几倍。

    下图分别是澄海中学和华侨中学,还有澄海人民公园。
    从图中可以看出华侨中学还没有综合大楼,没有塑胶跑道天医驾到。
    而人民公园当时是有跑道的...

    2000年,当时的政府大楼刚建不久,但还没有人民广场。

    还在规划建设中的凤新一路。

    对比三十几年来澄海几个地方的变化
    ▼1984年的莲下▼

    ▼现在的莲下▼

    ▼1984年的东里▼

    ▼现在的东里▼

    ▼1984年的上华▼

    ▼现在的上华▼

    ▼1984年的隆都▼

    ▼现在的隆都▼

    ▼1984年的坝头▼

    ▼现在的坝头▼

    ▼1984年的莱芜▼

    ▼现在的莱芜▼

    时光匆匆,几十年来
    历数澄海地区多年沿革史
    是使后人继承爱家乡爱国的传统
    弘扬乡土文化斯摩卡,不分此乡彼镇
    和睦相处,团结互进,共同进取
    我们澄海人都是家己人
    来源@莲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