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览年票【青少年文化活动】“认识自我,扬帆起航”青少年发展小组圆满结组啦-澳头综合文化站

    【青少年文化活动】“认识自我,扬帆起航”青少年发展小组圆满结组啦-澳头综合文化站
    5月6日下午,澳头综合文化站筹备并开展的“认识自我,扬帆起航”小组活动迎来了最后一节的时光博司捷。



    工作人员以正向心理学的原理作为指导,让青少年在服务中发掘自己的优势力量,张翔玲北京游览年票自我激励并相互扶持,认识自我的同时给予其他组员鼓励,期望在此基础上荒漠甘泉歌曲,引导青少年思考其未来职业的方向,激起心中的涟漪。在五节的小组内容中,工作人员借助相关的工具引导青少年认识自我画心吉他谱,并自我觉察;以体验分享的形式让青少年在游戏中、思考中、表达中更好地去挖掘自己和他人身上的优点。



    在最后一节中慢慢来我的爱,动静结合的氛围让整个小组时光完美定格宦海纵横。组员们被轻松有趣的游戏扫除了下午困倦的状态;在“面包圈”探讨中,在规定的时间里与不同的组员相遇老娘泪,发掘彼此的“独特星星”乌龙学院,有个别组员对于词语的匮乏,对评价自我或评价他人的优点存在困难,很难投入到讨论圈中来,但其他组员会鼓励并邀请其勇敢参与。接着宫东风,组员会在小组分享环节中和大家分享自身未来理想中和有兴趣的职业方向,比如心理咨询师、法医、法语翻译员等,分享者都了解过这些职业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要很强,但大家相互勉励,以掌声祝愿彼此未来能成为自己心目中的那个自己解学士。在最后,以一封“给未来的自己”的信,结束了小组里的相聚时光少年阿凡提。


    通过本小组,目的是协助青少年自我了解,认清自我优劣势,促进青少年顺利获得自我同一性,增强面对困境的自信心,并改善其消极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挑战及为未来的职业方向做准备。期望朝气蓬勃的你们,向阳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