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三龙【青春人物】做好你自己,是最棒的事!-嘉定青年

    【青春人物】做好你自己,是最棒的事!-嘉定青年

    嘉定青年
    有梦想 创未来

    王雨玢蚂蚁报恩,中共党员,上海人, 2010年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理学院物理学专业,并辅修广告学第二学士学位,2014年跨专业免试直推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攻读新闻传播学硕士研究生,2015年度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三好学生”,曾任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内联部部长,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等,2018年入选上海市嘉定区优秀大学生人才储备计划,目前实习于嘉定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科(事业单位人事关系科)。人生无预设荒野恶林,选择无对错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姑娘,出生于长宁区,成长于徐汇区,后迁居普陀区,现在工作于嘉定区谁是万兽之王。我喜欢改变,也喜欢挑战。作为高考选择化学科目的上海考生,填报大学志愿时毅然填报了交大物理系,本科毕业时放弃了物理系直博的机会,又再次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中选择跨专业进入新闻传播系攻读硕士学位。


    小时候的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沸腾鱼的做法,向来成绩优异的自己会在18岁的一个午后因为专业课考试不及格而流泪丧气到怀疑人生,因为物理基础薄弱,大一刚入学的我非常不自信,我觉得我好像永远也读不懂那些晦涩难懂的公式,我觉得我好像根本就没有办法念到毕业,我觉得我好像根本就配不起上海交通大学这几个字。
    很多事情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这是大学教会我的第一件事。

    那个时候的我还不知道,在交大的时光中,我会经历多少精彩的冒险,我会收获多少自信和勇气,我又会蜕变成一个怎样坚毅充盈的自己。短暂的迟疑后,我调整心态,重振旗鼓,在大一结束时,我已获得校三等奖学金,而后的三年,每年奖学金也都被我摘入怀中,在本科毕业时,甚至取得了直博的资格。
    很多东西也并没有看上去这么难。这是大学教会我的第二件事。

    旁人为我转专业而感到惋惜,而我仿佛是最释然的那一位。从物理与天文到新闻与传播,有太多的新鲜和美妙等待我去探索,我享受这种转变。存在纯属偶然广粤尊府,人生全无意义,而无预设之人生,正是人生之意义。
    不为外撼,不以物移,不问对错,不计得失,唯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坚持本我,坚守本心,做好你自己,就是最棒的事。这是大学教会我的第三件事。
    成无用之事,做有用之人
    我学过想象画,考过钢琴九级,自学过吉他,也担任过管乐队圆号首席,艺术音乐不只是爱好,更是高质量的生活享受。

    本科期间,我曾积极跟随导师参与基于光阻法针剂异物检测实验研究,该项目得到上海市联盟计划难题攻关项目的扶持。我也曾在毕设导师的悉心指导下,深入探索天文星系,研究并发现了蓝核星系的统计性质。
    读研期间,我为物理系同学拍摄的《液氮火箭》科学创意短视频获得了上海交通大学科学秀创意作品大赛二等奖。我也曾为拍摄博士相关题材作品去人民广场相亲角拍摄视频素材时,被担心隐私遭到侵犯的民众强抢过摄像机、强删过视频素材。过去,学理工科出身的我从未有机会接触到这些,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太新鲜、太刺激了!而后,我又和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拍摄了《刘夙·问名植物》科普视频,荣获第八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短片大赛最佳电视栏目片奖、上海市高校创新科普视频大赛最佳影片奖,以及第八届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短片大赛最佳摄影奖、紫丁香评委会大奖等多项提名大奖。此外,研究生期间我也作为总负责人同时运营维护着媒体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和上海交大研究生会非你莫属系列活动的两个微信公众号,将所学的新闻传播学知识理论运用于实践。

    为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我去机关挂职、国企锻炼、外企实习、名企兼职。我做过全球领先公关公司的前台,也做过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的外师助教,我在欧莱雅集团实习期间曾独当一面,全程独立负责植村秀品牌亚太地区彩妆技巧培训会议的所有事宜。

    我在杨浦区司法局挂职锻炼期间龙樱吧,积极落实和推进市法宣办开展的法治公益广告大赛,并且独立制作了多部作品代表杨浦区司法局参赛。公益广告虽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希勒湖,却是培养国民意识、提升国民素质的最简单直接的途径。当时我刚成为一名新手妈妈,深感当前国内环境下对安全座椅重要性的普及率不高、普及度不够,于是我制作了一则安全座椅的公益广告,试图对民众的接受度意识作出改变,这则广告获得了上海市第五届“浦江法韵”公益广告大赛二等奖,但对我而言给个黄网,得不得奖并没有什么所谓,只要有多一个家长看到这则广告并意识到安全座椅的重要性,只要有多一个宝宝坐上安全座椅从而大大降低发生事故时的危险性,就足够令我欣慰。正是司法局的这段实习经历,启蒙了我想要去机关工作的初心,如果依靠我的努力就可以使别人的生活得到哪怕一点点改善,那这份工作董三毛,就值得我全情投入。



    人生多半是生成性的,而非预设性。一个人所做的所有看似无用之事都不会白费,它们会以另一种形式转换为智慧附于灵魂,助她成为有用之人。慎择我所爱,深爱我所择
    每年九月,象牙塔中的稚嫩花朵们免不了经历校招季的毕业洗礼。去年校招季,我幸运地斩获了8个心仪的offer,涵盖通讯、互联网、房地产、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其中不乏薪酬丰厚和发展前景明朗的选择,但我深知作为新时代的担当青年,不应只做一个独善其身之人,也当去做一些兼济天下之事。经过审慎的规划和全面的考量,最终我放弃其他机会东方地灵殿,来到嘉定并加入了大学生储备计划,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起,为我们美丽的嘉定投注智慧爱情已死,增添活力灵异警事。南三龙
    今年5月,我到人社局专技科挂职,在专技科实习的两个月期间雏牧香,除了接触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日常工作庶女难为,也全程参与了2018年上半年嘉定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面试工作。两个月期间,经历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也深刻体会到组织甄选人才、吸纳人才所付出的心血。有幸入围嘉定区第一批优秀大学生储备计划,周不疑内心无比感恩,也无比珍惜刀豆烧肉。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关心、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储备计划同学间的互相帮助,都让我越来越坚定自己的选择。现在,我锻炼于区委统战部,在这里,我又有了更高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但“统一战线”绝不仅是一句虚空的口号,而是靠一个个朋友交出来,一件件实事干出来的。唯广结良友杜卡迪官网,团结群众,凝聚智慧,化间隙,合疏离,聚众心,方可以星火之念,燃万千热忱,生生不息。
    做好你自己 是最棒的事
    在嘉定
    我将面临更大挑战也将迎接更多精彩
    海上疁城慷慨明亮
    嘉定青年定不惧岁月所长!


    为进一步拓宽嘉定区优秀年轻干部来源渠道,由嘉定区委组织部牵头,区人社局、区团委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实施的“2018年嘉定区优秀大学毕业生储备计划”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先后面向上海、北京地区的“双一流”大学工程院校招聘2018年应届硕士以上毕业生,通过三年分层次按需充实到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嘉定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和现代化新型城市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党政人才支撑异界星辰至尊。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嘉定青年

    【青春人物】不负韶华不负心,不负青春不负梦!(点击前往)

    【青春人物】努力想成为优秀的人青阳人才网,只为遇见更好的“她”(点击前往)

    【青春人物】青春风范盘县一中,念嘉之美(点击前往)
    可能会对这些感兴趣
    这段旅程,我与你相约|嘉定团干部张喆和伙伴们的一次爱心传递
    一图看懂!新版团章都修改了这些内容!文末还有挑战赛等你来PK~
    【重磅推出】一定哥带你了解嘉定青年青春社区“当家”计划嘉定青年∣有梦想,创未来!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

    了解嘉定权威信息、新鲜资讯
    请关注官方政务微信“上海嘉定”喜欢就点个赞!